新浪财经

万亿资金解冻 大盘短线有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7:2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万亿资金解冻大盘短线有望反弹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上周大盘连下台阶,5000点大关一度失守;上周五沪指在半年线上方得到支撑后展开反弹,勉强收复了5000点。

  今天,申购新股的3.56万亿资金解冻,其中部分资金有望回流二级市场;加上周末美股强劲反弹,对稳定市场人气有着较大作用,因此,短线大盘有望展开反弹。

  A 美股企稳反弹

  由于受到次级债危机影响,美国股市在近期大幅下跌,并对全球股市构成较大压力。

  上周五,美国股市高收,道指上涨182点,纳指上涨34.5点。前期大幅下跌的金融股展开大幅反弹,成为美股走高的主要推动力。

  此外,欧洲股市也是全面反弹,其中法兰克福DAX指数报收7608.96点,上涨46.86点;巴黎CAC40指数报收5521.17点,上涨105.07。

  周边股市的大幅反弹,有望提升A股市场投资者的信心,对目前处于风雨飘摇中的A股,无疑是一大利好。

  B 万亿申购资金解冻

  近期,A股市场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日成交不足千亿元,上周五,沪市更是大幅萎缩至510亿元以下,创出年内地量。由于中级调整已经确立,投资者不愿意入市,纷纷将资金拿去申购新股,导致上周三只新股冻结资金创出历史新高,达到3.56万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上周大盘大幅下跌,沪指已跌到半年线附近,短期内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极小,很多个股已出现拒绝下跌的迹象,因此,部分解冻资金有望进场拣便宜货。此外,尽管今日和周五分别有两只

新股发行,但都是中小板新股,对打新资的吸引力相对较小,这也为部分申购资金回流二级市场创造了条件。

  C 技术调整基本到位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短期调整已基本到位。

  首先,从6124.04点见顶回落以来,大盘已经出现了连续三个跳空缺口,三个缺口意味着短期杀跌动能暂时衰竭。

  成交量方面也支持衰竭的论点,上周五,沪深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均已创出年内地量,两市成交不足800亿元。地量见地价,这种可能性很大。

  再次,5000点大关对多方的信心影响巨大,一旦有效跌破,对多方极为不利,因此,多方不可能让5000点轻易失守。

  D 反弹中主动降低仓位

  民族证券分析人士认为,本周大盘很可能在5000点附近展开反弹,但是在反弹中,建议投资者主动降低仓位。

  从反弹的目标来看,投资者可以先看5200~5300点,这个位置也是第三个向下跳空缺口的位置,面临空方较大的狙击;但由于是第三个缺口,压力将不会太大。不过,到了5300点之后,再向上的难度越来越大。

  需提请投资者注意的是,即使本周反弹,也仅仅是一次技术性反弹,不要盲目乐观,因此,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逢低可以做做手中个股的T+0操作;仓位重的投资者应该在反弹中主动降低仓位,在目前震荡调整市道,半仓操作最好。

  从个股的操作来看,有色金属股、券商股仍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反弹将是减仓的良机;同时,对于一些二线蓝筹股、航空股以及超跌中低价股等,则是做反弹较好的品种。记者 毛晋楠

  机构观点

  市场估值较5·30低近20%

  根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11月22日收盘,在1399只可比A股中,已共有1019只A股收盘价格跌破了5月29日的收盘价,占1399只可比A股数量约72.8%;仅有380只A股最新收盘价格在5月29日收盘价格之上。

  超过七成

股票当前价格已在5·30收盘价格下方运行,从一个侧面表明目前市场调整行情已较充分,市场做空动能或已进行了较充分的释放。

  事实上,从估值水平看,以前推12个月净利润数据计算,5月29日收盘时,全部A股、上证50、沪深300、银行板块的最新整体市盈率分别为40倍、32倍、35.4倍、31.9倍;而截至22日收盘,全部A股、上证50、沪深300、银行板块的最新市盈率分别为35.3倍、31.3倍、33.5倍、27.9倍,显示当前市场平均市盈率水平和5·30相比低了近20%。这表明,虽然目前上证综指点位仍高达5000点,但实际上目前市场估值水平已明显低于5·30期间股指处在4300点一带时的估值水平。海通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