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澳资讯:下周须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17: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港澳资讯:下周须知

  11月26日 (星期一)

  华侨城A(000069) 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投资成立天津华侨城投资有限公司的议案等议案

  点评:公司此次成立天津华侨城主要是为了开发深圳华侨城在天津摘得的不超过31.8万平方的土地。大股东华侨城集团以公司为平台的整体上市得到国资委同意,未来发展可乐观。

  SST中农(600313) 股东大会审议中垦农业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利用公司资本公积金向流通股股东定向转增股本并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议案等议案

  点评:经过调高,公司股改方案为每10股转增6.5股,相当于10送3.6795股。公司在行业内具备一定竞争力,同时资产状况尚可,但业绩一直差强人意,经营管理水平亟需提升。

  11月27日 (星期二)

  天康生物(002100) 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00万股A股,增发价格20.33元/股股东大会审议日

  点评:此次公司向宏展投资增发收购股权,后者对两目标公司未来两年盈利合计做出了承诺。收购有助于扩大公司产销规模,但如何使业绩保持同比例提升是公司需要面对的问题。

  海螺水泥(600585) 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关于2007年募集资金使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情况的说明等议案

  点评:公司拟定向增发募资收购海螺旗下主要四大水泥生产基地的少数股东权益,完成后将有利于公司业绩的增厚,同时也将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资金,增发前景可乐观。

  11月28日 (星期三)

  宁沪高速(600377) 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及同意公司发行规模不超20亿元人民币的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计划”)等议案

  点评:公司拥有的沪宁高速江苏段对业绩贡献相当积极,在路段所在地的经济、运输高速发展情况下,公司业绩增长的预期较为明朗。

  华天酒店(000428) 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向中国建设银行长沙河西支行申请4.5亿元人民币授信贷款额度的议案》等议案

  点评:公司产权式酒店业务发展顺利,同时近期积极推进连锁酒店和星级酒店托管业务,并积极尝试酒店+房地产的新模式,未来发展仍可保持乐观。

  11月29日 (星期四)

  公用科技(000685) 拟定向增发不超过7620.78万股股东大会审议日

  点评:公司此次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公用集团同时向五家乡镇供水公司增发,置入供水资产,将实现主业向供水、污水处理等公用事业业务转变,公司盈利有望得到提升。

  彩虹股份(600707) 关于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等议案

  点评:公司此次通过与彩虹电子资产置换,将再置入4条彩管生产线,成为国内最大的彩色显像管制造商。行业空间萎缩使公司经营遇到一定困境,规模优势能否提升业绩尚需关注。

  11月30日 (星期五)

  美利纸业(000815) 股东大会审议关于设立中冶美利浆纸有限公司、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视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对中冶美利浆纸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及增资的具体金额等事宜等议案

  点评:根据公告,公司此次与美利集团合资设立浆纸项目公司是为了解决资金缺口,推进相关工程进度。该项目尽快完工投产将加速公司林纸一体化进程,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世茂股份(600823) 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亿股(含7亿股)A股,增发价格12.05元/股股东大会审议日

  点评:公司此次定向增发募资将投向

商业地产项目,将明显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力。
世茂集团
对公司商业地产开发和经营的定位逐步清晰,公司未来发展可乐观。(港澳资讯 马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