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年内地量 底部将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7:34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年内地量底部将至

  新旗舰中心

  承接昨日的恐慌杀跌,今天上证指数顺势快速下探至4896点才获得支撑反攻,但由于市场量能不足以及中国石油(601857)等权重股的打压,股指反攻力度偏弱,直到下午最后半小时市场才出现放量回升重新收回5000点上方。盘中个股重新活跃呈现普涨格局,大盘蓝筹股除了中国石油(601857)外多数止跌启稳回升,但量能不足制约反弹力度,最终周K线仍然是收出一根中阴线。

  从本周市场观察,中国石油(601857)计入指数后成为空方最有力的打压武器,上证指数在其打压下几乎没有出现有力度的反弹,并导致了金融、地产等中期强势的大盘蓝筹股补跌。不过,我们在昨天也已经分析到:金融、地产等个股经过这轮补跌后都开始接近中期重要支撑,继续大幅杀跌的力量已经不大。而在今天上证指数下破5000点之后,大盘蓝筹股的杀跌力量确实明显减弱,并有逢低买盘试探性介入缓步推升股价,成为稳定指数和抵消中国石油(601857)下跌影响的护盘力量。而那些提前股指进入筑底的个股短期回压也都没有跌破新低,只是针对底部平台下沿进行回抽就重新返身上攻,说明了股指的连续下压对这些提前震荡筑底的个股在趋势上并没有形成太大影响,只是增加了筑底结构的复杂,经过底部的充分震荡蓄势后,我们认为其中的质地优良的品种将存在非常不错的机会,投资者目前应重点关注这类震荡蓄势过程中不断走强的个股。

  技术上,上证指数已经逼近半年线,而且目前也只有上证指数没有击穿半年线,市场似乎有顺势打压考验半年线的要求。不过从今天股指在5000点下方运行的表现观察,市场的量能出现急剧的萎缩,沪市今天509亿的成交额已经创出了年内的地量,说明5000点下方杀跌力量开始减缓。而短期多空双方都在观望中国石油(601857)等大盘蓝筹股给出明确的方向,所以才会有尾盘最后半小时市场摆出上攻态势后才出现放量抢盘的情况。

  对此,我们认为:市场还是处于复杂的筑底阶段,而从今天上证指数在5000点下方回升、个股全面普涨的表现看,复杂的筑底也即将进入尾声,即便指数在5000点下方还有震荡反复,个股的市场机会已开始逐渐加大。而能否出现全面的回升上涨则需要关注5日均线的得失,只有强势站稳5日均线之后,股指才能确认好转。操作上,投资者在目前阶段要好好把握精选和低吸未来牛股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