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企稳反弹 收复5000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6:2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企稳反弹收复5000大关

  渤海投资 秦洪

  周四A股市场的急挫,尤其是击穿5000点的支撑,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多头的做多激情,因此,今日早盘,上证指数以4946.26点开盘,低开37.9点。后由于中国石油的急挫,大盘出现一波较为猛烈的调整行情,上证指数一度探至4896.99点,跌穿4900点。但由于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已突破7.40的重要心理关口,受此影响,航空运输股等人民币资产股反复逞强,同时,中国联通工商银行等指标股逆势飘红,从而部分化解了中国石油的调整压力,大盘随之企稳反弹,上证指数收于5032.13点,上涨47.97点,成交量大幅萎缩,只有509.9亿元。

  对于今日的如此走势,笔者认为,大盘已面临着一定的底部支撑,一方面是因为目前的估值相对合理,只有35倍的市盈率水平,下跌空间相对有限。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目前

汇率不断创新高,将赋予A股市场强劲的做多动能。而且考虑到下周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将解冻,有可能会催好新一轮的资金回补浪潮,所以,有利于大盘在下周一形成反弹走势。故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一些强势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