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财经11月23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6:09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今天下午的新浪“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邀请的分析师是来自日信证券分析师梁国桓老师,小梁老师好。

  梁国桓: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小梁来,我们看到大盘也出现了上涨,上证综指报收于5032.13点,上涨47.969点,重新站上了5000点的位置。再看一下深成指的情况。深成指报收于16217.512点,上涨268.15点,涨幅1.68%。从上涨的家数来看沪市上长的家数707家,下跌159家。深市的情况是上涨了518家,下跌了133家。

  我们请小梁老师给大家分析一下今天大盘走势。

  梁国桓:应该说今天的大盘走势在昨天有一个大幅的下跌之后,今天可以说波澜不惊,基本上全天都是围绕着昨天的收盘点位在上下浮动,而且波幅并不是很大,收市之前有一波小幅上攻,全天成交量非常低,也是创出了近期的低量。短期来说市场在昨天大幅下跌之后市场风险被释放了很大一定程度。收盘之前有人预期星期一中铁申购资金回来,有一定抢筹的资金进场,而且收盘最后半个小时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今天整个市场没有太大的亮点,两市当中稍微强势一点的航空板块表现不错,可能是和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比较有关系。另外跌幅上前两天表现比较理想的有小版的股票002打头的深圳的中小板,今天有一批个股跌幅比较靠前。应该说整个盘面来看,仍然不是很活跃,一些大的权重股没有什么特别好的表现。今天两市当中应该说还是中国石油出现了一些下跌的走势,在盘中也杀过几波。应该说中石油的股价快速回落有利于市场尽早地企稳。因为中石油现在已经成为市场比较大的做空动能,如果能够快速回落到位,能够在一个位置企稳,对于整个市场的良性运转都是有好处的。

  主持人:其实大家现在关注中石油也是纷纷在猜测中石油的最低价到底在哪里。我们看到今天在跌破35元之后,中国石油的成交量半个小时之后迅速放大,占到当日成交量的30%。这样一个信息有一个什么样的信号呢?

  梁国桓:是这样的,可能到了35元以下之后,有一部分恐慌盘杀出来。另外,从盘面上来看,买单主要是一些整数的价位上一种事先敲进去的买单,这种买单目前来看不是有主流的资金在进场的表现,可能更多还是靠全国的投资者在某一个价位上事先设置好一个买单。这种情况来看中石油短期情况来说,大家还是保持谨慎。因为我没有必要去买最低的价位,一定要等它能够企稳的时候再来参与。另外,从中石油的估值角度讲,目前仍然没有优势。因为中石油估值仍然市值是全球第一大的公司,而业绩并不是同样也是全球第一大公司。中石油面对的负面压力还是比较大,现在有一种参照,我们可以参照一下中石化的情况,中石化目前来说比港股的价格高出一倍左右,中石油的价格如果也能够回落到只比港股高一倍,我们可以大概地认为它应该说是可以是到一个相对比较合理的估值水平了。

  应该说中石油这种个股回落到更低的价格恐怕也比较困难。所以,以港股作为一个相对的参照物来说,可能比港股高一倍我们是可以接受的一个价格。

  主持人:从今天尾盘来看成交量有所放大,很多人也在猜测,这是不是一个诱多的陷阱?我们看到今天的小话题是“究竟是反弹还是个陷阱”。请小梁老师给大家解答一下。

  梁国桓:我不太好评论它到底是陷阱还是反弹,只能从市场的角度来分析这个行为。应该说最后半个小时的抢筹行为完全应该是对下周一中铁集团的申购资金回场的预期。目前来说这个不构成是一个反弹的理由,只能是一个非常短线的一个操作的技巧。有一些投资者在今天下午2:30以后杀进去,星期一可能认为中铁资金回场之后,可能市场会有一个相对好一点的表现,也可能他们短期就离场了,完全是一个短线操作的技巧,不存在整个市场的一个方向性的改变。我个人认为市场来说应该短期之内仍然处在一个低迷的状况,这种成交量也不具备一个市场上攻的可能。所以,短期如果市场能够成交量萎缩到目前程度,上海在500亿左右,能够在这种成交量的情况下起得稳,能够在一个点位横得住,我们可以认为阶段性的下跌恐怕会告一段落。但是目前来看今天的情况是这样的,外盘美国因为感恩节的原因停牌了,休市一天,这种情况下外盘的影响是很小的,香港那边今天的情况也还不错,这样对A股今天的压力比较小的,而且昨天A股刚刚大幅下挫,今天再进行下挫的动能也不强。整体来看今天盘面来说表现没有什么太值得可圈可点的地方。所以,大家还是应该密切地关注周末有没有什么政策面的变化、消息面的变化,星期一可能会中铁申购资金回来之后,有可能会有一定的表现,但也不要抱过高的期望,如果政策面和消息面没有什么特殊变化的情况下。

  主持人:小梁老师,看一下涨幅排行榜的情况,虽然今天两市出现普涨的行情,但是涨停的个股却并不多。像大家非常熟悉的南方航空今天也是打到了涨停板,想请小梁老师具体分析一下。

  梁国桓:应该说今天整个南方航空是在航空板块当中的一个龙头品种,它是航空板块惟一一个涨停的个股,包括中国国航东方航空上海航空都有一定的表现。但是目前这种走势不能肯定南方航空会持续走强,因为整个市场的环境可能现在还不配合。应该说前期来说航空股的表现还可以,但是整体来说也没有走出一个上攻的态势,目前仍然维持在一个下降通道的上沿,在这里横盘。如果能够横出去,把下降趋势打破,今后的表现还值得期待一点。目前来看我们仍然是重大势轻个股,在大势不理想的情况下,很难有比较好的个股进行表现,特别是普通的投资者很难选择到比较强势的品种。这种情况来看最好的办法还是回避,目前的市场当中只看不动是最理想的方法。市场成交量之所以萎靡,是观望气氛浓重,目前市场当中没有值得大家进行中线投资的品种。

  主持人:刚才分析了南方航空的涨停,相对应的南方航空的认股权证今天却是表现得不尽人意,请小梁老师给大家分析一下,很多朋友也是非常关心。

  梁国桓:最近管理层对恶性炒作监管还是比较严厉的,在市场这么表现不好的时候,不论是南方航空的权证还是其它认股权证都没有好的表现,跟5·30不行,5·30个别认沽权证上涨了将近10倍的样子,一个非常好的赚钱效应。但是目前因为管理层对认沽权证的炒作有一个非常强烈的控制,这种情况下恐怕认沽权证即便在市场环境不好也不会有一个太好的表现。

  另外,我们要提醒投资者,目前的认股权证基本上都没有内在价值,应该说所有的认股权证都没有内在价值,而且长期来看也很难想象到目前的认股权证有比较好的内在价值出现。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除了个别短线操作水平比较高的投资者之外,建议绝大部分投资者不要参与认股权证的炒作。

  主持人:接下来的时间留给各位网友,看一下大家有什么疑问。

  网友(重庆):600405,我是11元被套,接下来还有机会吗?

  梁国桓:动力源这只个股曾经也是被大幅炒作的一只个股,目前来看这只个股短期很难有一个比较好的表现。但是往下杀跌的空间也不是很大,感觉投资者择反弹逐渐进行减持。

  网友:小梁老师帮我看一下600016民生银行,尾盘出现了两次一万多的大卖单,股价却猛拉上涨,这是为什么呢?我是17.6元的成本。

  梁国桓:像民生银行这种个股应该是今天尾盘抢筹的重点个股,因为流动性是非常好的。另外,投资者在观察交易系统的时候不要光看出来成交的笔数,因为交易系统是有误差的,你看到的两笔100万股的大单应该是买单,因为在成交之后虽然看到它是绿的是卖单,但实际上看到上面的卖盘已经全部都没有了,这是因为跟行情系统显示有一定原因。这种情况来看应该是今天民生银行包括其它的银行股,包括大市值的个股都是遭到抢筹的对象,因为流动性很好,短期进去星期一肯定要卖的,一定找一些流动性好的品种进行操作,民生银行肯定是被他们选中的。这种情况来看,民生银行可能周一还有上冲的动力,但是现在来看所有的操作都要以短线的操作为主导思路,不要进行中线持股的操作,建议短线有一定收益之后就可以了结,因为整体市场环境还是比较弱市的状况,很难走出一个比较好的中线的行情。目前来看银行股短期之内还是比较受市场关注的板块,银行股还是大家今后应该关注的比较理想的投资对象。

  网友(黑龙江):000039让我伤心,伤心,再伤心,日后应该如何操作?我目前已经被套了7元,难道只能割肉吗?

  梁国桓:像中集集团这只个股是质地非常好的一家公司,但是目前的市场环境非常糟糕,像这种个股下跌的走势也非常正常,投资者在这当中深度被套,从长期的角度来看也不是一个特别危险的事情,我们可能会亏比较长时间。但是可能将来有一天,我们并不会亏钱。但是这需要你比较有耐心,持有它。如果你是对这家公司比较有信心,还是可以持有的。但是中集集团这只个股短期之内想走强也比较困难,恐怕要消耗比较长的时间。

  网友(辽宁):000897,老师,您觉得这只票还值得持有吗?

  梁国桓:津滨发展作为今年上半年滨海新区的板块得到了炒作,目前来看是在短期筑底的过程,目前来看它再往下走的空间倒也不是很大,但是恐怕短期之内走强也比较困难。应该说现在很多品种、很多股票都应该是伴随着大市一起振荡,上下振荡幅度不是很大,再往下探也是短期的无量下跌,不是很有效。这种情况来看只能是短期持有为主。

  网友(辽宁大连):600609,深套,已经麻木。ST股做T+0还不大好操作,怎么办?

  梁国桓:像ST的品种很多时候都是靠消息大家选中这只品种,一般来说ST个股重组并购的机会可能会比较大一些,但是这里的风险也很大,很多不确定因素不是每个投资者都能了解到的。这种品种如果是深幅被套的情况下,目前也只能是持有。因为像一些ST的个股一般跌到4、5块钱,5、6块钱,应该说并购价值会逐渐体现。这种个股跌到这种价位再进行杀跌,其实必要性不是很强,不如短期持股,静待大势短期走强。

  手机用户:600006,这只股票怎么样?

  梁国桓:应该说汽车股作为一个内需型的行业来说,明年被一些机构所看好,但是我个人认为汽车股也会面临一定的风险,因为毕竟成品油的价格在不断上升,对汽车消费来说有一定的负面影响,整个行业来说明年可以说是喜忧参半。但是像东风汽车这种个股是汽车股当中比较龙头的品种,公司本身质地不错,跌幅已经到达这个程度短期之内没有必要杀跌,应该静候市场走暖之后有反弹再逐渐进行减持比较理想。

  网友:000709唐钢股份,今天小幅上涨,但是却显得非常疲弱,我应该怎么办?

  梁国桓:应该说钢铁股板块整个来说今后的预期都是不错的,像唐钢前期也有投资者问到过,准备发行可转换短期债券,对唐钢有一定的支撑作用。这种个股如果长期持有仍然没有什么问题,投资者如果目前套牢的程度比较深,仍然以持有为主,可能今后还会有所表现,很可能在将来的某一天不会亏钱。

  网友:小梁老师帮帮我吧,我是10.9元买入的600555,我现在应该怎么办?

  梁国桓:这只个股成长性非常不错,在房地产企业当中是中小型的房地产公司,但是房地产公司的成长性还是很不错的。感觉投资者如果持有九龙山这只个股,仍然可以坚决地持有。因为它可能在2008年、2009年业绩有比较好的增长。目前来看形态上也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整个在大盘大幅下跌的过程中,它仍然能在这个15块钱的平台上面守住,盘面也比较强劲。感觉这家公司今后的成长还是值得投资者期待。

  网友(山东):600306商业城,我现在已经把成本价格降低到11.77元左右了,我后市还有什么机会吗?

  梁国桓:应该说这家个股的形态上来说还是不错的,在大盘这样走软的情况下,个股的走势还算是比较强劲,投资者还可以密切关注这只个股。商业城这只个股感觉投资者现在仍然可以持有。因为最近可能振荡幅度也比较大,在盘中做一做T+0的操作或者波段操作,降低自己的成本是最好的。

  网友(四川):600839四川长虹,今天小涨了一点点,想问一下10.8元的成本日后应该怎样操作?

  梁国桓:像四川长虹这种个股是老的非常有名气的一家个股,但是公司的基本面并不是很理想。建议投资者对这种个股应该是择高进行减持比较理想。因为整个家电行业在未来的成长性上面相对可能都比较薄弱一些,感觉投资者还是应该逢高进行减持。

  手机用户:中国联通我是在11.3元买入的,后市还能够回到我的成本价位吗?

  梁国桓:应该说中国联通在最近的大盘股当中表现是比较活跃的一个,可能这与今后中国移动、中国网通的回归有一定的关联,感觉这位投资者现在持股,可能会有解套的机会。中国联通这种个股短期还是可以持有的。

  网友:600289,我的成本是18.5元,3G网络通信这一块挺有发展的,您认为我应该怎样操作?

  梁国桓:亿阳信通这家公司的基本面比较一般,感觉3G的概念更强一些。这家个股从走势上来说比较弱一些,短期之内可能会是筑底,当然也有可能向下走低。如果再向下破位,投资者应该坚决进行减持,如果筑底成功,投资者还可以再持有一段时间。

  手机用户:600654,日后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飞乐股份这家公司走势上比较恶劣一些,在5·30之前也对市场充分的炒作过一波。这类个股基本面一般,建议投资者逢高减持,还是远离这种个股为好。

  网友(河南):厦门国贸600755,我是在28元买入的,现在应该怎么办呢?

  梁国桓:像厦门国贸的走势,应该是在最近的市场中可圈可点,大盘在下跌的过程中,它能够守得住比较难得。这位投资者28元买入也不会有太多风险,有解套机会,但是解套之后应该分期分批进行减持比较理想。

  网友:吉林敖东这只股票,老师您看我应该如何去操作呢?

  梁国桓:像券商概念股应该有这样一个问题,因为最近的市场表现非常不好,像中信证券这样的个股走势偏弱一些,而且券商股出现了二次破位的状态。像吉林敖东这只个股短期来说风险也是比较大的,因为整个市场如果低迷,券商概念的股票是弹性最大的。如果市场好,券商一下子盈利会增长很多。如果市场不好,券商肯定收益下降的也很多。这种情况下感觉券商概念股应该在最近市场中是风险偏高的一个品种,建议投资者还是尽量离场,等待整个市场的形势看清之后再选择券商概念股进行操作。

  网友(山西太原):中铁二局这只股票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主持人:我们知道中铁二局也是目前表现不怎么样。

  梁国桓:应该说中铁二局是目前市场的一个热点,因为随着中铁股份的上市,我们原来预期中铁集团借壳中铁二局集合上市的概念已经破灭了,目前中铁二局走出了破位的走势,走势比较凶险。因为中铁二局原来是央企整体上市的概念,预期落空肯定有一个比较大的跌幅,建议投资者回避比较好。

  网友:海欣股份这只股票,我在高位站岗,现在应该怎么办?

  梁国桓:现在这样的股票一大批,也很难说有什么特别好的办法。如果能够觉得有这种技巧,可以在盘中进行一下波段操作,稀释一下成本。但是整体上来说仍然是减持比较理想一些。

  网友(北京):首先祝大家周末愉快。我想问一下36元买的中国石油,您觉得怎么样?我是否要割肉呢?

  梁国桓:实际上中国石油已经成了最近市场上的一个焦点,中国石油不能够跌到位或者是不能够触底走稳,整个市场恐怕也很难走稳。这种情况下中石油建议投资者短期内仍然是以回避为主。因为我们不要想把一只股票一定要买到地板上,一定要买到最低价上,因为你进去之后未必就是最低价,一定要等到股价企稳,并且走出了一个上升的形态之后再进行参与会比较理想一些。另外,我不知道这位投资者对中石油有没有一个很好的研究,应该说从目前A股市场的前期牛市状态下估值大概35、36块钱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如果A股市场信心遭到一个比较大的冲击之后,我们在牛市当中的估值体系会遭到变化,我们的估值会向下移动,整个估值体系都会向下走。这种情况来看,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很难给到中石油35、36块钱合理估值的位置。目前整个市场信心遭受到这么大冲击之后,短期内像中石油这种个股很难走强,仍然会在某一个地方找底,到底是33、34、32块钱?谁也说不好。目前来看至少现在来讲中石油很难走强,建议投资者短期之内仍然回避为主。这位投资者36块钱买的,适当进行止损是有必要的,等待市场企稳走暖之后再说,目前没有必要过多留恋这个市场。因为A股市场无非就是一个大家投资的工具,投资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个必然的选择,我们首先要保证自己财富的安全,这才是最重要的。这种情况下,我们现在没有投资机会,我们不需要投资,不需要买股票。如果看到了市场确实存在投资机会,确实有赚钱的效应之后再参与市场,那样是最理想的。

  网友(山东):我想问一下600900长江电力,最近跌的比较厉害,我应该怎么办?

  梁国桓:像长江电力这种公司是一个典型的优质的蓝筹公司,这家公司基本面非常好,但是这家公司有它的问题,因为它完全是靠水力发电,水力发电这一块应该说每年都会给它带来稳定的现金流,而且业绩也非常有保障。但是目前来讲它17多元钱的价格,短期来说估值还是有压力的。因为我们知道它的业绩增长完全依赖于三峡总公司对它的发电机组的注入,而且三峡总公司目前的情况来说,按照它上市的承诺,应该每年还应该向长江电力注入两到三台的机组,这种注入的速度对长江电力的业绩增长是非常一般,每年大概10%、20%的业绩增长,增长的速度没有其它品种高,完全是一个债券型的品种,既然是债券型的品种不会给出一个非常高的估值,市场很热的时候,基本上给动态估值30倍的样子。市场整体重心下移之后,它也走出了一个回落的走势也很正常。我个人认为像长江电力这种公司跌到一定位置肯定是有投资价值,但是目前的价位略显偏高,因为整个市场的信心受到重挫之后,整个市场的估值体系也会受到冲击,目前来看这种冲击还没有结束的迹象,建议投资者短期回避比较理想。

  网友(河北石家庄):000739,很喜欢你们的节目,我今天是第一次提问。

  梁国桓:像普洛康裕这只个股前期走出了涨停板的走势,目前走出了回落的形态,目前来看没有一个上攻的态势,感觉投资者逢高进行减持比较理想,但是因为大幅下挫这么多,如果再跌一跌,先忍一忍,恐怕还有反弹的机会。但是这种品种风险还是很大的,建议投资者短期之内这种品种尽量少的参与。

  网友:600874创业环保,老师,您觉得我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像这种个股在平台上已经搭了一段时间,如果它有一个走强的迹象我们就持有,如果它有再次破位的迹象,我们要坚决地进行止损。因为现在在市场操作当中,因为市场的环境非常恶劣,一旦出现破位的话,一定会有加速下跌出现。这种情况下,在破位的当时立刻进行止损,恐怕是一个最好的操作上的选择。

  网友(四川):000930,丰源生化有期货题材,我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期货题材之前也有比较不错的表现,丰原生化显然是在期货题材中比较弱的品种,没有机会进行炒高。丰原生化短期应该是冲高减持为主。因为整个市场部是很好,覆巢之下恐怕很难有完卵,大家不要恋战,如果自己做错坚决改正自己的错误,如果判断失误,就坚决进行止损,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尽量保存我们的胜利果实,最近这段时间尽量减少操作最为理想。

  网友(辽宁大连):600216,我现在是微套,应该怎么办?

  梁国桓:应该说浙江医药这只个股前期走势比较强,与当时维生素E、维生素H价格的上涨有很大关联,因为整个前一段时间化学原料药的价格有一个比较大的涨幅,维生素的价格有比较大的涨幅,这种情况下像这种品种今后还有一定的机会,还是在一个强势的状态当中,只不过最近大盘比较恶劣一些,有比较凶险的走势。不过这只个股,我个人认为今后投资者还是以持有为主。

  主持人:我们的节目也是接近尾声,今天是周五的下午,作为一周的结束,不知道小梁老师对本周的市场行情有一个什么样的总结?并且也帮我们的这些朋友展望一下下周一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行情?

  梁国桓:因为本周完全是一个非常疲弱的一周,走势还是非常恶劣。应该说我们应该更多地关注一下政策面的变化。因为可以说从2005年998点到前期的6124点,应该说我们的市场已经涨了六倍。这种情况下来看,任何的下跌回调都是正常的。就像温总理在周二周三的时候在新加坡的时候也说过,投资者要买股票之后,上涨是正常的,下跌也是正常的。这可能从道理上讲得通,但是感情上未必能接受。实际上像政府官员的这种表态,实际上也代表了一个管理层今后政策的一种态度。目前来看管理层仍然没有说认为这个市场需要救市的情况,仍然认为可能市场在一个价值回归的途中。应该说我们A股市场从来没有脱离开政策面的干扰或者政策面的引导,我们应该更多的来讲,现在的市场状况仅靠市场自身的活力和仅靠市场自身的能量,很难走出颓势。目前我们更应该关注政策面的变化,只有政策面出现一个比较好的方向性的转变,我们才可能迎来一个新的契机,短期之内恐怕市场仍然是以弱市为主。完全判断一天的走势,可能星期一中铁集团申购资金回来之后市场会有一定的表现,但是表现大家也不要过高的期望。另外,现在我们来看管理层对市场的调节仍然是以市场化的手段为主,目前来看扩容的压力仍然很大,中铁集团申购结束之后马上就有包括中海集运中煤能源等等比较大盘的国企股进行上市,对市场融资的压力还是非常大。目前来看我们短期之内仍然看不到一个市场走强的好契机。我们不去判断市场点位下跌到多少算是一个低点,算是一个底部,这种判断完全没有必要,应该说我们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主要是观察市场各方面的信息。如果各方面的信息没有一个明显好转的迹象,我个人认为市场今后还是在一个弱势的状态当中。

  主持人:非常感谢今天小梁老师做客我们的新浪“收盘播报”,在节目的最后祝各位周末愉快,谢谢大家,谢谢小梁老师。

  梁国桓:谢谢大家。

  (聊天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