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反弹无量 关注港股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3:2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世基投资:反弹无量关注港股动向

  世基投资

  受A股拖累大跌的港股今天高开震荡反弹,银行、石油石化板块表现出色,这带动了A股反弹,银行板块平均涨幅接近2%,中国石化一度翻红,但从量能来看,市场反弹动力明显不足,上证指数反弹明显受到50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随着港股冲高后展开整理,A股也再度回落,上证指数下跌44.51点,报收4939.66点,成交260.8亿元,深成指上涨6.00点,报收15955.37点,成交127.6亿元。

  造成今天股指探底的主导力量依然是权重股,中国石油再创新低首当其冲,受H股大跌拖累的中国远洋跌幅也超过4%,虽然保险股止跌,但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券商股仍继续下挫。银行股虽稳定却难以带动大盘上涨。今天人民币汇率突破7.40大关,继昨天之后再创新高,这刺激了房地产板块的活跃,万科A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等龙头品种均有2%左右的反弹,但是对于已形成明显破位趋势的房地产板块而言,这种反弹更体现出一种抵抗性下跌的态势,难以吸引跟风盘,反弹力度有限。位居涨幅前列的主要是一些短线受大盘影响急跌的强势股。

  今天早盘量能继续萎缩,只是在股指急跌时略有放量,表明目前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虽然个股涨跌比例相当,但涨幅居前的个股难以形成明显的热点效应,这导致大盘反弹无力。但是目前市场严重超卖,杀跌也未能使量能放大,随着做空动能的释放,大盘在反复探底后有望反弹,而港股的表现将影响A股的反弹高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