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期弱势格局未有实质性改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3:09 新浪财经

短期弱势格局未有实质性改观

  华泰证券 张力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披露的数据,两市已有29只开放式基金的单位净值跌破1元。其中,已有3只基金(包括2只QDII基金)跌破0.90元关口。即便考虑分红因素,上述事实也意味着,那些在面值附近认购上述29只基金的持有人,必须直面其严峻的短期账面损失局面。在这样的背景下,中登公司披露的统计数据显示,A股新开帐户数再次回落至13万户,而B股账户和基金账户则依然在低位徘徊。显然,持续的调整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投资者信心。

  盘面显示,近期蓝筹股的杀跌已经呈现扩散态势。蓝筹股杀跌动力从周期性的有色金属、钢铁、煤炭和石油石化蔓延到非周期性的金融、

房地产板块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金地集团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等基金核心的金融、地产股近期的跌幅均大于大盘,与被高估的中国石油成为市场的新领跌力量。显然,作为本轮行情的两大驱动力的金融、地产板块出现这样的调整态势,对市场信心的打击可想而知。因此,可以预期的是,作为市场风向标的中国石油、金融、地产板块没有有效企稳之前,市场短期压力仍然需要进一步释放,而近期基金赎回潮会否持续更需要引起警惕。投资者不宜轻易抄底。市场赚钱效应的消失正在使得市场人气不断衰竭,储蓄搬家的速度正在减慢。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更多投资者保持观望,而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也表明市场心态越来越谨慎。近期市场仍然将会继续围绕着政策展开博弈,对市场心理压力较大的诸如加息、红筹股回归扩容等依然会制约
大盘走势
。综合分析,在经过连续的大跌之后,短期弱势格局未有实质性改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