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牛市基础未变 调整量度目标48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1: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牛市基础未变调整量度目标4800点

  股市走进死循环

  东海证券 王兴俊

  比大跌更糟的是,上午10时以后的下跌是一波接一波,盘中毫无反弹,杀跌盘显得十分坚决,市场信心已经受到了严重打击。表面看来,外盘的下跌是沪深股市再次大幅下跌的导火索,但不可否认的是,股市本身的隐忧也已经逐步显现。

  其一是开放式基金的助涨助跌性,当股市不断上涨的时候,开放式基金的申购热潮具有较强的助涨性,使得股市屡创新高;但当股市出现下跌趋势时,开放式基金无疑又将具有很强的助跌性,前期没有显现出来,是因为市场信心没有经受严重打击。

  其二是一级市场的畸形收益率,申购新股没有风险是中国股市的一大特色,自中国神华等大盘股发行以来,一级市场的高收益率又将这一特色推到了极致,一边是二级市场的调整隐忧,一边是一级市场的无风险高收益率,一、二级市场之间的矛盾最终只会导致二级市场大幅下跌,这是无法回避的市场规律。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这样的结果也将使股市再次走进死循环。牛市的大局来之不易,当市场出现隐忧的时候,市场各方应及时消除隐忧,让牛市走得更长、更远、更健康。

  等反弹减磅

  申银万国

  周三美国股市继续下行,经济颓势下股指也步入下行通道,而基本金属价格也一再跳水,国际性投资市场的退潮正在演化中,港股不能幸免,而A股从表面看,受周边市场影响,下跌不可避免,但从内在来说,也未尝不是估值过高风险释放使然,从近日基金重仓的银行、资源股走弱可以看出,机构其实在年末进行的是战略性减仓,这种退却不是简单的二三线股超跌反弹可以掩盖的,所以,“八二”不能持久,缩量下跌已成常态。

  昨日沪指跌破了5000点整数关,技术上的破位基本已确立,后市或许会有技术反弹,或许会有指数期货的消息出台,这些形成的超跌反弹将是另一次逢高的机会,建议近期以减磅避险为主。

  长阴宣告反弹结束

  国元

证券 邓汉学

  本周仅仅反弹三个交易日后,由于始终不见主流资金进场动作,市场选择于周四下杀,沪指跌破5000点心理关口,并伴随较大跳空缺口,长阴线基本宣告反弹结束,剩下的仅是振荡向下寻求下一个振荡区间了。

  恒指27000点的失守以及道指反弹之后的延续破位进一步加剧了国内市场的空头氛围,以中石油为代表的大市值权重股连创新低对人气打击较大,游击队来去匆匆,终究也是未成气候。技术性的反抽将于周五出现,如果市场仍旧难以形成实质性的热点,反抽操作价值不大,尤其需引起注意的是大跌之后的机构减仓恶性循环,减轻仓位后持币休息。

  探明底部还需时日

  广州万隆

  周四市场暴跌,看起来风险很大,实际上投资者有机会回避这种暴跌风险。市场走势总是诡异多变的,在多数人看多的时候它会下跌,在多数人看空的时候,可能底部就会悄悄来临,这一次下跌过程中,相反理论同样被证实。

  交易者行为近日产生了很有意思的变化:受上周反弹受阻走势的影响,交易者偏多的心态悄然产生变化,此时多空对比力量比较接近,反映在盘面走势上,就是上周五和周一的两根实体不大的小阳、小阴线;周一的小阴线给予空头一些暗示,周二早盘空头因而气势较盛,将股指打压到较低位置,实际上,此时博弈双方心态比较平静,并不支持市场产生较大跌幅,因此在多头稍作反扑的情况下股指迅速回升并报收阳线。正常情况下,周二的阳线能给予多头更多信心,连续的小阴小阳假如令趋势交易者失去方向,套利交易者至少可以认为套利空头力量基本被消耗,多空力量对比多头占据优势,反弹的量度升幅应达到上周四的高点。然而周三的走势出乎意料,多头的做多热情被港股暴跌带来的消极气氛阻击,此时市场中还潜在多少利空因素因朦胧而具威慑力,此时盘面上戛然而止的反弹告诉我们相反理论可以派上用场:“该涨不涨,理应看跌”!周三随后的走势验证了这一点,而且从单边向下的走势看,市场气氛正在迅速恶化,多头彻底放弃了这一次做多机会,种种迹象表明大市短期走势不容乐观。

  笔者认为:“中石油股价高低反映市场状态:当中石油股价被高估时,市场整体处于高估状态;中石油的走势是市场风向标:其股价下跌周期内市场处于弱势,当中石油股价见底回升,表明市场调整到合理的区域,股指从此开始新的上升周期。目前中石油股价仍处高估状态,尽管中小盘股显得跌无可跌,对大市走向不能因此而过度乐观。”我们仍然坚持这一观点,股指探明中期底部还需时日。

  操盘手看图

  周四大盘大幅低开,盘中无力回补缺口后逐波走软,尾盘放量击穿5000点心理关口,盘中个股全线下挫。

  5462点是关键的点位,也是颈线位,如果大盘再次反弹受阻,将使得“双头”形态成立。那么其下一个目标位是:5462点-(6124点-5462点)=4800点。而目前上证指数的半年线在4854点也是重要的支撑线。因此,480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较强。大盘跌落到4800点~4850点区间将是进场低吸的好时机。

  目前来看,大盘已经击穿5000点心理关口造成一定的恐慌性杀跌,但恐慌蔓延的程度不够,所以,大盘仍然会有继续向下打压的动作。短期个股的风险依然要加以防范。短期而言,很多

股票都会有很大的波动,一些平台整理的个股要谨防破位,而一些刚刚开始下跌的个股可能加速下跌,投资者需要对此做好防护措施。

  当然,在此阶段一定要对主力的运作思路和底部的构筑方式有清醒的认识,4900点下方很可能形成空头陷阱,如果再出现跳空下行大幅杀跌逼近4800点则不宜盲目跟风,相反可以开始寻找低位机会。

  (李永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