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调挤压泡沫 投资者不可贸然抄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53 中华工商时报

  上证综指跌破5000点关口

  【据新华社上海22日电】【记者李涛22日北京报道】

  基金称深调挤压泡沫但投资者不可贸然抄底

  在中石油等权重指标股的带领下,沪深股市今日双双出现超过4%的巨大跌幅,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跌破5000点和16000点整数关口。

  上证综指当日跳空百点,以5113.88点大幅低开,早盘震荡盘整,午后跌速加快,5000点关口最终失守。尾盘沪指报收于4984.16点,较前一交易日大跌4.41%,全天振幅为3.55%。

  深证成指当日跌破16000点关口,报收于15949.36点,跌幅达到4.77%。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657.35亿元和343.85亿元,总量仅为1000亿元左右。

  伴随股指大幅下挫,沪深两市再现普跌,告跌的交易品种数分别达到816只和660只,上涨品种不足百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4只个股涨停,近20只个股跌停。当日上市的两只新股N广百和N新嘉联涨幅分别达到233.05%和144.59%。

  “A股第一权重股”中石油当日跌幅达到4.64%。在其影响下,权重指标股全线告跌,工行和建行跌幅分别达到2.39%和3.72%。

  有色金属板块当日跌幅居前,锡业股份云南铜业跌停。交通运输、房地产等板块也都出现了较大的整体跌幅。

  沪深300指数当日跌破4800点关口,报收于4772.62点,跌幅达到4.50%。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仅有300电信出现0.16%的微弱涨幅,跌幅最大的是300工业,达5.05%。(潘清)

  【记者李涛22日北京报道】今日市场再现大跌,盘面显示目前投资者对于市场估值仍存分歧,未来市场在震荡过程中方向也似乎不甚明朗。而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经理吕一凡在接受采访时称:目前是一个风险收益并存的市场,整体市场静态估值较高与中国经济高速成长将并存。

  因此吕一凡表示,化解估值压力通过两个途径:一是股价的向下调整;二是业绩的增长。因此,挑选未来业绩有确定性增长的公司将是基金的投资主线。吕强调道,对于牛市中惯见的“故事”,如果业绩成长不具备确定性,也不会纳入基金的选秀视野。因此,应投资确定性增长品种来对抗不确定性的估值。

  他进而表示,在寻找确定性成长公司这一理念的支撑下,目前部分上市公司即使通过下跌降低了估值水平,但是如果业绩增长轨迹发生了改变,也不能贸然抄底。

  “牛市是一轮长跑,每一次调整都让部分

股票和部分投资者退出了比赛,牛市长跑最后的胜利将属于长期的价值投资者和真正绩优公司,而股指的运动也遵循着螺旋式上升的规律。目前市场在洗净铅华后投资价值重新显现,因此新发基金面临较好的建仓时机。且经历过市场的震荡洗礼和投资者教育后,基金投资渐趋理性,较以往‘追涨杀跌’的投资习惯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这也将利于基金行业和
证券
市场的持续稳健发展。”他最后说。

  国泰沪深300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黄刚也对市场状况做了比较乐观的预期。“从短期看,大盘调整会令投资者的利润减少,但从中长期看,市场调整会挤压泡沫,让股市升势能走得更加健康长远。”他说。

  黄刚特别指出:市场日益完善,有效性逐步增加,使得指数基金显示出其不断增强的生命力。从过去两年的业绩表现看,指数基金整体表现出色,这是国内市场机构投资者达到一定规模后,市场有效性提高的表现。(23C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