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汇率新高或催生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09 新浪财经

人民币汇率新高或催生反弹

  渤海投资 秦洪

  受到周边市场不稳的影响,昨日A股市场大幅低开,并在午市后出现数波跳水,上证指数收盘时急挫230.06点,在日K线图形成了向下破位的K线组合。看来,大盘后续走势仍有调整的要求。

  汇率新高或带来止跌

  上证指数昨日的跳空下行的K线组合以及收盘跌穿5000点的重要整数关口,显示出大盘已破位,下档支撑已移至4800点。

  不过,笔者认为,今日的走势可能并不过分悲观,一是因为大盘的急跌之后,往往会引来抢反弹的短线买盘,尤其是目前A股市场的资金面并不十分窘迫。二是因为人民币升值趋势强劲,昨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7.4119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1个基点,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而海外市场经验显示出,本币升值将带来本币资产价格的重估动力,所以,

人民币升值趋势的延续,意味着股票等人民币资产的重估动力依然充沛。更何况,本轮超级牛市的基础之一就是人民币升值,所以,人民币升值趋势犹存,也就意味着本轮牛市虽然经过近期的急挫考验,但尚不能说牛熊拐点已现。

  故笔者认为,

汇率新高将可能会强化短线买盘的抢反弹的信心,也会进一步强化已被套牢筹码的持股信心,所以,今日大盘的抛压将减少,买盘或将增强,如此可能会推动着大盘的止跌企稳走势。

  谨慎看待反弹走势

  但是,今日走势是否会成为大盘的中期底部,需要两个信息配合,一是周边市场能否真正企稳。在“地球村”的大背景下,全球股市共冷暖将成趋势,所以,只要美股、港股在下周继续调整,那么,A股市场就难逃再度调整的恶运。二是能否出现主流板块,即人民币资产股的银行股、地产股会否在今日放量弹升。

  因此,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视这两个信息进行操作,如果这两个信息放出相对乐观的信号,那么就可以适度加仓,重点跟踪人民币资产股(银行股、地产股)、年报业绩浪预期股以及产品价格上涨股(化学原料药股、化肥股、煤炭股以及钢铁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