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1月23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0:05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早上好,欢迎收看星期五早上的新浪“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我们今天邀请到的分析师是来自东方证券高级分析师钟建老师,钟建老师您好。

  钟建: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昨天惨烈的一天,上证综指报收于4984.16点,下跌了230.06点,深成指也下跌了798.82点,我们请钟建老师总结一下昨天大盘的情况。

  钟建:昨天的盘面来看跌的非常惨,许多投资者亏损累累,从网上看到许多投资者言行非常激烈,但是这个情况我觉得对于大家要注意一点,虽然大盘在下跌,但是它下跌的过程中越往下跌,做空力量越释放,泡沫越来越缩小,下一波会怎么样,任何事情都是辩证的看,下跌的时候其实正是我们可以找机会介入的时候,而不是言行激烈骂人的时候,投资者要注意这一点。本身市场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目前的下跌只是牛市中的一个调整,我首先这里劝告各位投资者保证好的心态,如果牛市一个调整都适应不了的话牛市转熊市你会怎么样,这点投资者应该冷静考虑考虑。目前这个下跌我认为可以说牛市过程中一个调整的阶段,因为股指期货眼看要推出了,根据国际惯例在牛市股指期货推出之前,股指都有一轮下跌,股指推出以后再强劲上扬,同时在熊市的过程中股指推出的时候市场有一个反弹,反弹以后延续熊市的走势。如果股指期货在年底推出的话目前这个调整应该是非常正常的,有利于为下一波牛市上涨做好准备。

  主持人:所以我们的小标题是买进还是割肉,割肉现在对各位投资者还不是一个很适合的操作,是吧老师?

  钟建:在股市里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会割肉的是师爷,目前的市场在牛市格局,目前这个调整我觉得投资者既然被套住了,先等一等,会有解套的机会,这段时间做什么呢?好好把功课做一做,所谓不经历风雨不见彩虹。

  主持人:钟建老师我们在网上调查,有两万多人参加了我们调查,选项为亏的朋友占到了67.39%,赚的朋友只有23.48%,这一次下跌确实让不少朋友有所亏损。那么很多人也在问究竟这个下跌还要跌多少?空间有多大?时间又会维持多长?

  钟建:首先目前亏损的人数占三分之二的比重,在99年5.19行情,那时候波澜壮阔的行情,在年底统计的时候盈利的占50%,亏损和平的占50%,所以在股市中大牛市中也有亏损,这点我觉得很正常,目前作为投资者而言这轮可以说在10月份以后陆续亏损的投资者人数开始增加,目前你要说这轮市场最后调整到什么点位,调整时间,我感觉从时间上来看至少年底之前应该是延续一个调整的行情,直到股指期货推出以后看市场的变化而定。点位我觉得从目前这个下跌幅度上,点位仍然有一定的空间,这点应该充分认识到。所以我觉得投资者这个时候应该保持对点位时间自己琢磨琢磨,如果两个月的下跌,这种跌幅会跌到什么程度看一看,这段时间我觉得如果有反弹机会可以暂时出货,同时这两天多学习学习,加强业务方面的学习。

  主持人:我们再看一下今天消息面上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信息,来自上海

证券报的信息,申购资金再创新高,三新股冻结了3.56万亿,老师,我们常常说现在股市是资金量不足,但是我们看到凡是有新股上市的时候都是有资金的炒作,在申购的时候又能创新高,这又是一个什么现象呢?

  钟建:目前在市场属于波动状态下,而且市场极不平稳的状态下,资金要选择一个安全的品种,这个情况下申购资金开始逐渐增多,像许多券商营业部的客户很清楚,原来做股票,这时候纷纷卖掉打新股,获取一定平均收益,这也表明目前市场人们心态,首先市场不缺少钱,但是资金受利益的趋势肯定是哪能挣钱往哪走。

  主持人:昨天中国证券报也表示股市中枢继续下移,五千点防线位线支撑。究竟有没有一个有效的支撑点位能够让我们比较放心的?

  钟建:如果下一阶段估计在4850点左右有一个支撑,这在当时120日均线左右,但是这个支撑力度有多大我们也看当时市场的情况而定,如果说延续两个月左右的调整,幅度照目前跌的速度来看应该有一定深度,但是下跌过程中下跌有反弹,这时候投资者把握一下,如果反弹的时候适当出货,不会是一气打下去,这点投资者如果老股民应该体会到这点。

  主持人:现在已经是开盘了,目前上证指数是下跌了37.90点,目前是4946.26点,老师怎么样看今天的这样一个几乎平开板?

  钟建:首先可以说从开盘状态来看是惯性的下跌,但是跌的幅度有限,表明目前市场在低位的时候有一定承接力量,因此今天不排除有反弹可能。但是我觉得如果出现反弹,作为投资者应该找机会卖出,而不是介入,毕竟下跌趋势没有完成。所以作为投资者咱们投资的过程中放过鱼头和鱼尾吃中间鱼肚子,不要急于抢反弹。

  主持人:今天有一条头条,就是央行表示证券市场稳定性有待提高,其中就提到了银行整体风险状况现在已经有所改善,其他的部门还需要整个市场的稳定性还要进一步得到优化,老师怎么看这条消息?

  钟建:这个我理解管理层对市场的一个呵护,在昨天的下跌以后管理层出这么一个消息,对市场稳定性提出了说法。这个市场需要稳定,就不希望出现暴涨暴跌的局面,暴涨是国家不能接受的,因此在上攻六千点的时候有蓝筹泡沫的说法出现,同样暴跌也是不能够接受的,因此管理层在前期下探五千点的时候开始发行基金,同样在破五千点以后又提出这个说法,可以预计在近期应该到了一个阶段性底部,有可能出现一个震荡整理构筑平台的阶段,这个投资者可以观望看一看。

  主持人:我们再看一下目前深成指是下跌了145.08点,跌幅是0.91%,目前是15804.28点,在深圳市场现在是有70家上涨,在沪市市场现在大概有100家上涨,我们请钟建老师分析一下现在涨跌幅排行榜的情况。

  钟建:首先没有涨停的股票,在涨幅前列的股票热点现在比较散乱,中小板的股票经常在走势第一天高开,然后开始往下走,这个现象有所扭转,但另外一点其实可以理解,因为昨天下跌,新股上市开的都不是很高,另外在涨幅前列注意看一下ST的股票,这个也可以关注,它后市是不有什么东西可以考虑一下。跌幅前列我看一下,像跌幅前列的股票都是一些基金重仓品种,比如济南钢铁中铁二局,这说明一点,基金是在一种减仓状态,因此投资者如果跟着基金操作的话,基金减仓我们也应该适当在反弹的时候找机会减少筹码更好一些。

  主持人:我们看到除了昨天尾盘拉高的联通低开了1.5%之外,其余的指标股今天都开在1%以内,我们请钟建老师分析一下目前大家比较关注的这些指标股和权重股。

  钟建:首先作为指标股可以说是影响市场的一个风向标,但是目前随着我们的A股走向全球化的过程中,我们A股市场指标股跟国际市场指标股接轨,你比如上海市场前14只权重股都有H股,存在A加H的概念,如果港股出现下跌无疑会对A股造成拖累,比如前天当时港股下跌1100多点,昨天港股下跌600多点,这样肯定对权重股出现影响,因此权重股首先要结合国际市场总体走势来看更好一些。

  主持人:昨天恒升指数下跌2.3%,但是我们知道昨天美国股市是因为感恩节有一天没开市,您觉得今天一天整个走势会出现什么变化呢?

  钟建:首先从国际走势来看,它既然出现一个下跌走势,延续这个趋势可能性比较大,而国内A股市场走势我觉得如果今天,随着急速下跌过程中有可能出现一轮反弹,因为毕竟创了新低,从A股市场反弹的概率比较多一些,可能有承接资金进去,预期在120日均线有支撑的4850点左右有支撑的话,资金很有可能4900点附近强筹进去,如果投资者短期形成一个反弹是给你减持的机会,这时候我觉得用句比较通俗的话说,给你一个逃命的机会,赶紧逃。

  主持人:但是可能很多朋友还心存侥幸,说这次反弹有没有可能会突破前期一些高点,甚至能够达到以前的历史新高这样的高点?

  钟建:这点我这么认为,首先我们做事要评概率来推算,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但概率有多大要考虑。如果确立反弹趋势,反弹确立为反转我们介入,可能会错过底部筹码的吸纳,我们错过鱼头,吃个鱼肚子就可以了,本身作为投资者注意一点,一定要理性,不能心存侥幸,任何投资从概率来分析哪个概率大往哪个走,如果出现低概率事件我们认了就可以了。

  主持人:我们看到现在指数是迅速上拉,目前上涨了3.18点,上涨家数是515家,下跌家数是284家,钟建老师现在出现一个什么格局呢?是否在低位的时候有资金入场,或者大家有了做多热情?

  钟建:这个可以体现为普涨的格局,昨天大幅下跌以后超跌反弹这么一个走势走上台,前期许多股票所谓的八二现象出现,所谓的超跌股反弹,前两天这个历史我想也会重演,因此我觉得反弹的时候应该找机会出货比较好。

  主持人:大家应该还是要注意。好,我们接下来的时间留给各位网友,看一下大家有什么样的具体问题请钟建老师帮大家解答一下。

  网友:我买的是万科A,30.15元的成本,如果按照您的理论我现在应该是走还是留?

  钟建:万科是地产股的龙头股,而且它也是备受基金关注的,本身像地产行业虽然面临一系列的调整,但是以前反复强调,地产股的特点它本身房地产行业房价一直没有下来,股票肯定有上涨的空间,这时候我觉得目前这位投资者如果介入这种板块作为防御性介入应该有机会,可以拿着。

  网友:请问000635,我是27.5元买入的,重仓,现在应该怎么办?

  钟建:目前亏了4块钱左右,目前这只股票走势我觉得相对还是比较疲弱,这个情况下如果反弹的话我建议这位投资者找机会出货比较好。

  网友(手机用户):老师,六千点是否已经是一个幻想了?

  钟建:六千点肯定不是幻想,肯定会被突破,这点是不容置疑的,但是什么时候突破,短期肯定机会不会很大,但是我觉得明年突破的可能性很大,不能是幻想。

  主持人:老师,很多人都预测这一次大跌实际上也是为今后冲高的调整,您认为在一波行情待到的时候应该是几千点到几千点?

  钟建:首先可以看2月27号一天暴跌结束,5.30暴跌其实主要是五天时间结束,目前这轮下跌幅度比较大,但牛市中所谓调整是一个介入的机会,如果调整结束以后继续上冲,空间我觉得不可限量,我们看一下以前,本身这轮下调结束以后会冲到多少点,这个高度大家可以测算一下,高度应该不可限量。

  网友:请问中原高速600020,重仓大亏,应该怎么办?

  钟建:首先作为重仓我觉得投资者,任何在投资的时候不要集中在一只股票上,分散投资可能好一些,因为有一句名言,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如果一旦碎了全都完了。本身这只股票而言质地没有问题,高速公路股属于防御品种,收益比较稳定,这时候虽然出现调整我觉得这位投资者可以耐心等待,反弹的时候可以出局。

  网友: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反弹力度有几天呢?

  钟建:反弹的力度有几天我不好说,但我觉得反弹的力度不会很强,这个我可以告诉你。因此在反弹的时候只有一条可以做,那就是减仓。

  网友:请问600302已经被套,应该怎么办?

  钟建:这也是基金看好的品种之一,目前虽然被套,但是我觉得质地没有问题,我觉得可以耐心等待,等待反弹出货。

  网友:请问海虹控股,000503,应该如何操作?

  钟建:这只票过去是老庄股,而且走势比较奇怪,应该走势很有特别,目前它的走势来看应该是构筑一个底部平台,虽然昨天也下跌,但是从整体K线图走势是构筑平台阶段,这时候如果是一个激进投资者可以考虑低位抢反弹做一把,如果稳健投资者不建议介入这只股票。

  网友:请问600220,老师帮忙看一下,太闹心了!

  钟建:江苏阳光这只票本身它的走势,虽然经过下跌,但是应该还在构筑底部平台这个区域,我觉得这时候不用太担心,如果出现反弹的话它应该有个比较好的走势,不用太恐惧。

  网友:钟建老师,您可是我的精神支柱,600210我是9元的成本,现在应该怎么办?

  钟建:目前损失不是很大,估计是前两天介入的,介入以后赶上一个暴跌一下被套在里面了,不用太担心,应该有反弹机会,建议反弹出货退出观望。

  网友:请问580989,我都急死了,都赔了20%了,应该怎么办?

  钟建:首先这只股票的走势很奇怪,当时资金出处都奔着认沽权证打,但这轮下跌投资者注意一点,沽证也在下跌,我感觉如果从2.27、5.30而言资金没有退场的话,说明对市场还有希望,这时候下跌立刻打入沽证,目前沽证也下跌,应该说资金对市场短期内是失望的,因此通过沽证下跌透视目前市场的状态属于疲弱状态,资金比较紧张的状态,就这只权证而言它的跌幅还没有到位,应该找机会斩仓比较好,该割肉就得割肉。

  主持人:还有一点,会不会是这些大的机构和基金已经在为股指期货到来这件事情而开始重新布局了?

  钟建:我觉得很有可能,如果股指期货在年底推出的话,资金的分布各方面都要做一个考虑,同样情况下如果一手跌到十万或者四、五万的时候相对介入的人比较多,因此作为主力机构本身持有大量蓝筹,获利比较丰厚的情况下,他可以创造一个更好的介入空间,打压股指。

  网友:请问600115东方航空应该如何操作?

  钟建:首先这只股票,航空股受惠于人民币升值的概念,后期仍然有上涨空间,这只股票它的走势应该比大盘好看多,这个时候我觉得应该相对来说比大盘走势好的股票应该可以定位强势股,强势股在低位的时候可以考虑介入做一把短线操作,没问题的。

  网友:请问600495,反弹会有多高?

  钟建:我觉得这只股票反弹高度不会很大,因此我觉得投资者应该保持一个冷静的心态,而且不要着急,如果说到你的价位以后可以适当减仓,如果反弹价位到当时的250日均线就差不多了,不会太高反弹,如果到这个价位你看价位是多少,是否考虑出货。

  网友:请问000612这只股票帮助看一下。

  钟建:作为能源板块,它前期经过一轮下跌,我觉得泡沫基本上挤压得比较干净了,后市仍然有机会,这两天我感觉它是在构筑一个平台,昨天虽然也经过下跌,幅度有限,我觉得这只股票短期可以考虑抢把反弹。

  网友:您说我们应该趁下跌好好做做功课,具体的功课是指哪些?

  钟建:首先我觉得大家如果做股票肯定有各种软件,软件有几个技术指标的注意,首先我们可以演示一下,像大智慧软件有一个股东进出的明细,我是对基金持仓分析比较多一些,因此反复给大家介绍关注基金重仓的品种,看哪些股票是基金重仓的品种我们就可以考虑介入,日后在选股的时候来选这种股票相对胜算概率比较高一些。而同样如果选一些垃圾股,短线或许有上涨空间,一些庄股,但从中长期来看一旦下跌它的风险是非常大的,这时候做功课很简单,你要是有时间,有精力,有体力,你可以把这些股票都履一遍,哪些是基金重仓的品种你可以挑出来,最早我都是每只股票用手去写,虽然有电脑我从来不用,用手记,加深自己的印象,所以对投资者而言这时候不要怕辛苦,反正股票你是被套的,做也没法做,你不如琢磨琢磨下一波怎么做,为明年的布局做好准备工作。

  网友:请问中旅股份,我一直没有减仓,49元的成本,老师觉得现在补仓摊低成本可以吗?现在到底了吗?

  钟建:601600,本身这只股票它也是上市一度走的比较高,现在出现一个调整,调整力度比较大,而本身大盘蓝筹是不是调整到位了,我觉得目前不敢这么说,而且这只股票经过爆炒以后获利盘非常丰厚,这个价位出也是挣的,我觉得这时候不宜盲目抢底。

  网友:请问000039,拿了几个月居然都是这种状态,现在已经被套了7元了,应该怎么办?大盘涨它不涨,跌的时候可是领跌。

  钟建:中集集团过去的走势比较好,但是近期走势比较疲弱,这种股票既然它的走势弱于大盘,它过去虽有的辉煌,但现在是昨日的黄花,不用管它,卖掉比较好。

  主持人:现在大盘下跌29.10点,目前在沪市上涨家数是294家,下跌家数是525家,这样一个反复算是正常吗?

  钟建:即使有反弹是给大家提供减仓的机会,不要抱什么幻想。刚才上涨五百多家很明显是普涨,现在上涨二百多家肯定多数朋友又跌下去了,这种弱势反弹应该给大家提供的是减仓的机会,不是介入的机会,这时候给你机会逃命,如果你不逃你只能怪自己。

  主持人:老师,反转的行情我们不敢幻想,但是止跌的迹象是不是也有呢?

  钟建:止跌我感到在目前阶段,止跌现在还不敢说,因为我反复讲这个问题,如果说调整的空间要按照我说的理论,如果调整在两个月左右时间的话,那么现在止跌为时尚早,还有继续下跌的空间,所以不要太抱有幻想,尤其作为投资者而言,新股民您要保证胜利果实,有时候你拿着现金要比你拿着股票要好的多。

  网友(手机用户):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中石油近期能否短线操作?

  主持人:中国石油昨天也跌到了35元,目前不知道走势如何?

  钟建:601857,目前再出创出新低,这只股票上市以后连创新低,而且它确实对股指的拖累作用非常大,是否短线操作我觉得投资者,在是与否的时候说明你心态还是吃不准,不打无准备之仗,没有七成的把握不要介入,看一看比较好。

  主持人:前段时间有位朋友问我中国石油会不会跌到30元,他们觉得这时候肯定会入场,但是您觉得能跌到30元吗?

  钟建:我觉得A股市场的特点没有不可能的事情,看看中石化的走势,中石化目前在这轮行情是龙头之一,但它上市01年上市,当年它的走势可能现在看不到了,大家可以看到最低的时候到3块多钱,现在21块钱,假如在2002年我告诉它21块钱你绝对不敢信,中石化是01年上市的,当时由它的上市引发一轮熊市的下跌,它能跌到多少,能涨多少能跌多少我们都能看到,如果老股民的话可以参照中石化当时的走势来看,它上市以后引起股市调整,它会调整多少,如果跌到30块钱以下从目前估值来看是相对比较合理的,有投资价值,可以介入,但是我觉得这个市场如果没有止跌的情况下,这个时候我觉得还是不要介入比较好。

  网友:请问长安汽车这只股票您觉得我应该如何操作?

  钟建:汽车板块应该说它已经在这两年进入一个消费的爆发期,收益可能比较好,因此走势应该从整体走势比大盘走势好的多,因为长安汽车在03年那波行情是龙头票,而且质地也不错,这只票找机会可以介入,没有问题。

  网友:请问601088,老师觉得应该怎么操作?我是72元成本。

  钟建:神华这只票上市经历了一个暴涨然后开始一连串下跌,这下跌走势跟中石油相近,既然被套牢了我觉得投资者找机会反弹的时候减仓比较好。

  主持人:可能这位朋友在72元买入的,它反弹的力度照您刚才说的又不是特别强的话,离我们高点有很长距离,我们又舍不得割肉。

  钟建:我是这么理解的,在波段操作过程中如果你对这个股票比较了解,感觉反弹到位了可以考虑先出去,一个是逢下跌逐渐补仓,这是比较被动的防御,这种防御的结果是你资金越来越少,而比较积极的防御就是在反弹的高位卖出去,这时候可能有损失,但是在低位的时候再补回来,这样摊低成本,这个我觉得投资者可以考虑。

  网友:请问600900长江电力,我是19.5元成本,现在应该怎么办?

  钟建:有可能是前期刚介入时间不长,但是电力股目前这轮牛市涨幅有限,同样跌幅也有限,逢低我觉得可以补仓。

  网友:老师,我的中国船舶被套牢了,应该怎么办?

  钟建:中国船舶是我们市场非常牛的一只票,创出三百元的高价,目前被套牢我不知道这位投资者套了多少,如果说三百元进的可能损失惨重了,这种高价股大家可以参照在99年那波行情,有一只“宜兰科技”,但是中国船舶业绩比它好的多,如果在反弹的时候适当考虑斩仓,如果你高位套牢,如果下轮热点切换到别的股票上很难有解套机会。

  主持人:我们发现现在中字头股票损失惨重,不少朋友可能因为前期蓝筹股变成热点的时候不少朋友介入了,现在这些朋友应该怎么办呢?

  钟建:首先损失惨重,但这个时候我觉得可以先等一等,下跌过程中不要太担心,可以耐心等待,这时候作为投资者是好好做功课的时候,你为什么介入中字头的股票,你不能听别人说好就进去,要用自己脑袋分析问题。

  网友:我30元买进的上海汽车,现在应该如何操作?

  钟建:汽车板块我整体还是比较看好,从这个图形来看应该走势比大盘好的多,很明显它是一个牛市中的调整格局,逢低点可以考虑结束。而这只股票如果从基金持仓的角度分析的话,它在半年报的时候应该是基金大量增仓,如果基金特别看好这只票后市应该有比较好的表现。

  网友(手机用户):请问000623,老师您看这只股票如何?

  钟建:吉林熬东这只股票过去被某一只基金公司炒得比较凶,涨得比较猛,但现在已经下跌了,这个票建议找机会卖掉比较好。

  网友:请问00878云南铜业是否要开始下跌了,我要不要赶紧抛?

  钟建:云南铜业在有色金属板块经历这段时间调整幅度比较深,这只股票也是难以幸免,但有色金属行业目前仍然景气度比较适中,不是到了非常悲观的地步,不用急于抛,可以等一等。

  网友:请问600497,我是80元买的,现在应该怎么办?

  钟建:80元买的,现在套了10块钱左右,我觉得相对套的幅度不是很大,而且有色金属板块下跌幅度比较深的话,它后市仍然有机会,可以耐心等待,但如果反弹到一个适当价位出货以后就不要再介入了。

  网友:请问安源股份,这只股票老师看怎么办,还有前途吗?

  钟建:这只股票目前走势还算说得过去,不是特别难看,后市仍然有机会,如果被套我建议耐心等待,不会有太大问题。

  网友:请问600895,我是24元成本,现在应该如何操作?

  钟建:24元,可能相对是次高点被套牢,走势的确不是很乐观,从目前图形来看很可能形成一个头尖顶的走势,如果这个走势来看下跌幅度多大,我建议投资者看有关资料,关于头尖顶介绍下跌的幅度有多深,我觉得这位投资者适当考虑减仓比较好一些。

  网友:请问600877,我是在10.19元买入的,今后我应该怎么办?

  钟建:10块钱买,现在跌到6块多,损失3块钱左右,目前这种股票我整体上不是特别看好,质地非常一般,这个股票我建议投资者如果有反弹机会就出掉比较好,今后不要介入这种股票。

  网友:请问600500,我在23.2元买入的,接下来应该怎么办呢?

  钟建:中化国际这只票本身质地应该没有什么太大问题,目前短期被套牢,我觉得后市仍然有机会,这种票即使被套牢,等待会有机会解套的。

  主持人:钟建老师,我们在节目最后一起看一下现在大盘的情况,目前上证指数下跌了71.51点,目前在4911.80点,钟建老师,我昨天看着五千点眼睁睁被打破的,今天又来到了4900点附近,有没有可能像昨天一样一迅速跌破4900?

  钟建:首先这个大盘已经打下来了,从开盘走势来看首先低开,然后高走,有一个反弹,有资金抢反弹,但是反弹的资金立刻有利润就出去,延续下跌走势,很明显可以看出一点这个调整没有结束,我们要顺着趋势。4900打破也不是很难的事情,它可以涨也可以跌下去,这时候投资者反弹的时候给你减仓的机会,瞬间如果把握住可能跑了,把握不住就套了,对这次调整的力度一定要有深刻的认识,如果真有两个月左右调整的话,像昨天调整的力度来看,这个时间能调整多少大家可以琢磨琢磨。

  主持人:究竟今天有没有一个有效的反弹呢?答案尽在今天下午的新浪“收盘播报”,我们到时候再见。谢谢大家,谢谢钟建老师。

  (本次访谈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