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超思华科:大盘带给我们的启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8:54 新浪财经

超思华科:大盘带给我们的启示

  超思华科 天浪

  任何事情都有一定的发展规律,理性的,非理性的,复杂的,简单的。人们总是通过一定的现象去认识本质。找出一定的规律更好的为我们服务。股市作为市场发展的产物,它有什么规律可循呢?它有什么魔力让无数的人前赴后继,一如既往风雨无悔呢?如果真的要找出一个理由话,可能用两个字概括比较恰当吧,"无序"看是无关却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市场的任何一个变量都会在这里得到很好的体现。昨日大盘开盘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由于周边市场的影响,大盘一路低开低走冲破5000大关,再一次挑战了我们的心理防线。我们不禁要问市场要变天了吗?这还算是牛市吗,我们该怎么办,世上从没有救世主,一切只有靠我们自己。我个人认为这次连续调整的行情是对两年来的1000点到6000点上升浪潮的又一次确认。这几年我国经济发展一直良好,GDP一直保持较高的态势。为股市的上升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人民币不断升值为股市提供充足的量能。在这样好的条件下,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的市场会一如既往的保持良好态势。股市是无序的,它总会做一些人们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的事情,股指的连续上涨,市盈率不断出新高就会使很多行业出现泡沫。此时股市无疑是最好的挤压工具。得力却不讨好,怨声一片随让它让我们赔钱,可又有几人可以放松心态去辨证的看待股市的大跌呢?细心的人总是可以在不经意间发现机会。在这次震荡中大股东在不断的解持手中股票,大量的股民转变为基民,此时二三线的题材股成为我们赚钱的利器。只要有资金的扶持小盘股很容易的创出新高。既然是赚钱何必在乎大盘股和小盘股呢。只有把握住机会才是股市的不二法则。醒悟吧,股市从来都是强者的天下。

  今日热点板块推荐:军工,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