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非理性破位后 大盘将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8:52 新浪财经

非理性破位后大盘将企稳

  超思华科 温晓东

  距离大盘创纪录上扬254点至今仅仅5个交易日大盘再次创出单日下跌纪录 — 230点。大盘以100点低开后毅然决然的走向一条漆黑的道路,收市前10分钟更是跌破 5,000整数关口收盘报出4,984点。

  各板块亦无一幸免全线飘绿,受到OPEC将会解除美元/石油挂钩的动议影响,以及前日中字头H股下探让煤炭石油权重股们几乎集体低开。银行业股受到目前商业银行当作最优良业务的个人房贷政策有进一步收紧压力的影响也整体低迷,该消息也令本就蒙受日渐明朗的廉租房问题困然的房地产板块雪上加霜。

  早盘权重股集体下挫,个股依然保持稳固,至午盘后个股则选择普遍跟随权重下挫。笔者在之前的分析中与朋友们探讨过目前这种个股不受制与权重的普涨充满了机构的气味,但不要忘记机构心中惦记的仍然是影响大盘的权重股们,二三线无疑是一个快进快出处理闲钱的场所。主力借着赎回压力增加的信息大肆抛售权重股,导致市场形成跟随性抛售后旋即转向个股做热点切换状。但毫无疑问只要蓝筹达到心目中的价位后,资金仍将流向权重。

  值得关注的是今日大盘一条路走到黑仍然没有形成恐慌性抛售,连续13个交易日最高800多亿的成交额让笔者想到除了资金不足理由之外是否有其他可能,究竟进入11月后仍然正常买卖的散户有多少?

  回到大盘,虽然大盘跌破5,000整数关让人担忧,但仔细分析实则确切的底部是5,020左右位置。最后10分钟的交易充满了非理性行为,在其跌破5,000整数关后立即出现大单入手石油、石化、神华等权重股可以判断 5,000点仍是市场认可的底点。另一方面,本周大盘接连下挫无疑加速了股指期货的推出步伐,股指送春风的可能势必增大。综合上述笔者认为,今日虽可能以低开居多,但仍会收出一条短阳为下周迅猛反弹埋下伏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