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一轮下跌疾风袭来 近期以减磅避险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新一轮下跌疾风袭来近期以减磅避险为主

    BY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周四沪深股市再度出现了一次不折不扣的 “黑色星期四”,大盘延续了前期的跌势,继续惯性暴跌,上证综指、深成指、沪深300指数都出现了4.5%左右的大幅下跌。权重指标股群体依然是拖累大盘的首要力量,中石油和中国人寿合计拖累沪指超过60点;有色、地产、金融等主流板块全体重挫,前期超跌反弹的中低价股也多随波逐流,无反攻之力。后市将如何演绎?操作上该如何应对?节选几家券商观点,供参考:

    申银万国:近期以减磅避险为主

    前夜美国股市继续下行,经济颓势下股指也步入下行通道,而基本金属价格也一再跳水,国际性投资市场的退潮正在演化中。港股不能幸免,而A股从表面看,受周边市场影响,下跌不可避免,但从内在来说,也未尝不是估值过高风险释放使然。从近日基金重仓的银行、资源股走弱可以看出,机构其实在年末进行的是战略性减仓,这种退却不是简单的二三线股超跌反弹可以掩盖的,所以,“八二”不能持久,缩量下跌已成常态。

    沪指跌破了5000点整数关,技术上的破位基本已确立,后市或许会有技术反弹,或许会有指数期货的消息出台,这些形成的超跌反弹将是另一次逢高的机会,建议近期以减磅避险为主。

    广发证券:满目疮夷,新一轮下跌来临

    两市跳空低开后,毫无回补缺口的能力,股指在权重股带动下全面下挫。从板块走势看,有色金属板块成为两市跌幅最大的板块,同时,地产、银行、券商、保险也是领跌品种,这批基金重仓股的下挫,势必造成基金净值的快速缩水,对封闭式基金,投资者也宜重点回避。从大盘点位看,上证指数已经跌破前期低点5032,市场新一轮的下跌果然到来,在目前点位,投资者仍宜戒除手痒心态,切不可盲目入场,火中取粟。

    天同证券:随波逐流,反攻无力

    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低走,反弹冲至最高 5154.86点和16580.34点后再度走低,成交量同比萎缩,市场观望心态依然较重。随着三十余只开放基金的净值跌破,投资者做多的信心更是遭受严重破坏,短期内,股指有再度震荡向下的可能。操作上,除对政策扶持产业股可继续保持关注度外,应尽量规避风险,注重本金安全,减少操作频率,降低差错风险。

    华泰证券:不要盲目抢反弹

    在目前点位附近,多空分歧较为明显,短线出现大幅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防御性的操作策略有望成为主流。而大部分蓝筹股仍然是市场稳定的重要品种,未来蓝筹指标股仍是市场的主力。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国石油的表现,当中国石油走稳后,大盘也将见底回升,中国石油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作为市场人气指标股。同时关注以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蓝筹股,在量能未放大、领涨板块未出现、中国石油未走稳前不要盲目抢反弹。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