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是否进场抄底机构观点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7:3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是否进场抄底机构观点对峙

  机构比较认同股指期货或成阶段行情转折点。

  证券时报记者游芸芸桂衍民

  昨日股指一路跌破5000点,4900点近在咫尺。在连续下跌几周后,机构对是否能“抄底”明显产生分歧。机构普遍表示,股指期货可能成为阶段行情的转折点。鉴于美国经济对全球市场的影响,应回避受国际市场影响较大的行业,关注消费类等人民币升值相关板块。

  多方认为,市场调整基本到位,且目前已可以“抄底”。申银万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认为,大盘可能还会盘整一阵。“时间上肯定还没到,因为还没推动市场‘回暖’的事件发生。”此前陈李曾公开表示,在投资者投资行为持续弱化之时,市场目前调整格局将会被两三件重大事件所打破,继而出现市场普遍回暖。如股指期货的推出、新基金的再次批准发行,而这种回暖的进程在年内即有可能发生。

  但陈李认为,目前这个点位已很具吸引力和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可关注消费服务业,理由是这些板块表现比较稳定,且价格较低。

  上海睿信投资公司董事长李振宁则较为乐观。他认为,昨日调整“应是大盘股的最后一跌。”对于今后指数的走势,李振宁表示大盘在反弹后会盘整一阵,随后将向“5·30”前走势靠拢。李振宁一再坚持股指期货的推出,可能使得指数再创新高。投资者应选择一些稳健的、与周期无关的价值型

股票进行投资,如二三线的地产公司、创投概念股、资产富裕型个股。

  相对于多方,空方则对全球经济和基金净赎回表示了担忧。联合证券研究所所长吴寿康认为,目前市场继续下跌的可能性相对较大,大盘也可能在目前的点位盘整一段时间。基金公司面临净赎回的现实资金压力,不得不被动减持手中的权重股,这对指数存在一定影响。接下去,

人民币升值概念板块的金融、地产明年机会应存在机会,但今年表现较好的资源类股票可则能面临较大的压力。

  深圳柏恩资产公司研究总监黄健则坚定认为,大盘还会持续下探至4500点附近。他表示,美国市场拖累周边市场开始下跌,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国内投资者的信心。其次,A股市场估值并未完全到位,存在下调空间。同时,一些国内机构在年底兑现利润,也将造成部分资金撤离市场。此外,基金遭遇净赎回也加大了市场下行的速度。

  黄健也认为,股指期货可能成为一个标杆,其推出时间越早,本轮行情见底的可能性越大。他建议明年可重点关注消费类股票,如食品饮料、医药、超市等板块,但投资者应回避进出口、航运等受国际市场影响较大的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