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连续六次黑色周四折射弱势非一日之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1:42 证券日报

连续六次黑色周四折射弱势非一日之寒

  连续六次黑色周四折射弱势非一日之寒

  击穿5000是否进入最后一跌?

  黑色周四凸显“周末效应”

  昨日A股市场急跌的动力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中国石油等为代表的权重股,主要是因为近期港股中的国企股指数反复下跌,使得A股与H股的价差扩展,使得A股市场高估的特征更为明显,因此,部分资金高处不胜寒,抛售股票形成新的做空动力。

  二是以锡业股份云南铜业等为代表的有色金属品种。正是他们在昨日午市后的跳水使得大盘抛压沉重,盘中的反弹无功而返,而此类个股的做空动力主要在于外盘有色金属期货的重挫,熊市毕露,这就使得各路资金对有色金属股2008年的业绩增长愈发不乐观,所以,筹码松动,股价暴跌。

  而正是这两大做空动能的出现,使得大盘在本周四再度急挫。有意思的是,细心的投资者发现,自10月12日以来,A股市场在星期四均是以阴K线收盘,难怪业内人士戏称,黑色星期四已成惯性,看来“周末效应”依然存在。

  如此惯性的黑色星期四走势,其实也折射出市场的弱势走势“非一日之寒”,以致于A股与H股在近期形成了恶性循环式的杀跌,港股的急跌使得A股与H股的价格差拉大,显现A股的估值高企的特征。而昨日A股的急跌也拖累了港股以及H股的走势,因为昨日早盘港股恒生指数尚上涨百余点,但午市后受到A股跳水影响,恒指急跌511.2点,跌幅为1.92%。故业内人士对今日大盘的走势依然不乐观。

  这其实也得到了上证指数日K线图走势的佐证,因为昨日的跳空下行的K线组合以及收盘跌穿5000点的重要整数关口显示出大盘已破位,下档支撑已移至4800点。

  不过,昨日的走势可能并不过分悲观,一是因为大盘的急跌之后,往往会引来抢反弹的短线买盘,尤其是目前A股市场的资金面并不十分窘迫。二是因为

人民币升值趋势强劲,昨日
人民币汇率
中间价报7.4119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1个基点,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也是2007年以来第72次创汇改后新高。

  海外市场经验显示出,本币升值将带来本币资产价格的重估动力,所以,人民币升值趋势的延续,意味着

股票等人民币资产的重估动力依然充沛。更何况,本轮超级牛市的基础之一就是人民币升值,所以,人民币升值趋势犹存,也就意味着本轮牛市虽然经过近期的急挫考验,但尚不能说牛熊拐点已现。

  (渤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