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处不胜寒:高估值压垮5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1:40 新京报

高处不胜寒:高估值压垮5000点

  沪指昨日跌破关键的5000点关口,引发市场人士的关注。综合来看,此次大盘急挫不乏外围市场波动的影响,但是“高处不胜寒”,关键因素在于A股市场估值过高,加之资金面趋紧、基金面临赎回压力等。在后市,大盘仍有进一步调整的可能性。

  东莞证券研发中心主任李大霄:个股估值过高

  昨日两市出现暴跌,主要是由三大因素所引起的。第一,个股估值过高,这是造成调整的内因。第二,供需关系发生了变化,10月解禁的股份明显增多,再加上新股密集上市,这是导致调整的外因。第三,近期周边股市波动幅度较大,在很大程度上拖累了A股市场。

  因此,股市调整可以说刚刚开始,还会继续下移。建议投资者多增持现金,而谨慎投资于

股票

  上海证券分析师彭蕴亮:进入调整巩固期

  近期,证券市场上没有利空消息出台。但是,总体来说宏观政策偏紧。在这样的基本格局之下,股市将进入调整、巩固的阶段,短期内指数向上或向下的空间都不会太大。在产业升级、

人民币升值等因素的影响下,投资者可以对预期明确的价值型品种进行适当的配置、关注。

  展望后市,A股指数的走势将越来越依赖中石油、工行等少数公司。这些超级大盘股的盈利变化,对于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的影响日渐增大。此外,超级大盘股上市将引发机构投资者对其所在行业进行结构调整。以太平洋保险等为代表,超级大盘股采用“A+H”的上市模式,将使A 股市场的走势更加平稳,估值水平更趋合理,投资行为更加理性。就短期而言,大盘暴涨或暴跌的条件都不具备,未来有可能呈现震荡格局。

  国元证券分析师邓汉学:别急于抄底抢反弹

  恒指27000点失守、道指反弹后延续向下破位,在客观上加剧了A股市场的空头氛围。同时,以中石油为代表,大市值权重股近期连创新低,对人气的打击力度较大。再加上主力资金进场幅度有限,最终共同导致沪深股市下跌。

  昨日沪指跌破5000点心理关口,并且出现较大的跳空缺口,预计技术性的反抽将于本周五出现。如果市场仍难以形成实质性的热点,则反抽操作的价值不大。昨日指数跌幅较大,但是跌停个股的数量有限,显示市场上的恐慌性抛盘还未被洗出。这样,在短线反弹出现之前,可能将有一定程度的盘中杀跌压力。因此,抄底抢反弹者不必急于入场,可耐心等待低点。

  渤海投资研究所分析师秦洪:不宜继续盲目杀跌

  昨日两市股指大跌,主要是受到外围股市拖累等因素的影响。进一步看,自10月中旬到昨日,上证综指已经连续六次上演“黑色星期四”。由此可见,当前投资者的心态相当脆弱。近期大盘连续下跌,使股民的套牢压力日益增大,市场信心因此遭受严重打击。

  沪指5000点整数关口昨日失守,无疑加剧了市场上的恐慌情绪。不过,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大盘连续下跌使得盘口的做空动能得以集中释放。特别是近期成交金额持续萎缩,从一个侧面说明后市继续暴跌的几率已不大。就短期看,不排除大盘惯性下挫后迎来技术反弹的可能性。因此,在目前的点位上,建议投资者一定要理性对待,不宜继续盲目杀跌。

  本报记者 赵侠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