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市场进入加速赶底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8:56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市场进入加速赶底阶段

  新旗舰中心

  上证指数在今天大幅跳空低开,盘中没有回补当日下跳缺口便出现加速下跌,尾盘前杀穿5000点创出调整新低。而在当天这根大阴笼罩下,两市全面普跌,上涨个股不足100家,加上大盘蓝筹股的持续加速下探,引发恐慌盘的抛出,市场在黑色星期四中再遭重创。

  对于大盘在今天所走出的加速杀跌、并击穿11月12日低点5032点的走势,明显超出我们之前认为其将在该位置附近筑底的预期。而从当天的走势看,这也使市场刚刚有所恢复的做多信心受到了严重打击,下午逐波放量杀跌显示市场进入多杀多的局面。特别是中国石油(601857)和金融股的连续灌压压制了盘中反弹力度,更加重了市场恐慌情绪。不过从这轮11月初杀跌的主导力量——金融、房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的走势分析,目前这些大股票的调整已进入加速赶底阶段。如金融、地产中的两只龙头股招商银行(600036)在36元、万科A(000002)在30元附近,都已接近牛市以来上升通道的下轨支撑,惯性下探后都有筑底反攻的能力。包括中国平安(601318)、中国人寿(601628)经过今天的加速赶底也纷纷到达上升通道下轨,继续大幅下跌的动力有限;此外,工商银行(601398)、中国石化(600028)等大盘股也同样开始进入重要支撑区域,这说明大部分大盘权重股的后续杀跌动力将会随之明显减弱。而目前唯一对短期市场产生不确定性的就是中国石油(601857)的打压,这也将必然成为多空双方激烈争夺的焦点。因此,目前市场是否能够止跌仍然是要关注大盘蓝筹股,特别是石化、金融、地产等板块的走势。

  而从市场的大结构观察,即便今天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深圳成指都跌破新低,但很多个股并没有击穿前期的低点,形态上属于筑底过程中的二次回抽。这就如同10月份市场在大盘蓝筹股加速赶顶时,很多个股已经提前见顶调整一样,多数个股的筑底这次也是提前于大盘指数,这是因为波动结构的不同所至,而最后股指完成赶底同样是由大盘蓝筹股所带动,其目的是为了制造市场最后的恐慌。

  对此,我们认为:市场已进入6124点以来的加速赶底阶段,指数的复杂筑底过程还在延续,而市场的全面回稳仍有待于大盘蓝筹股的回抽结束。在此过程中,投资者在指数大幅下跌时对于手中的好股不必急于杀跌,反而可以在目前阶段好好把握精选和低吸未来牛股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