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低开高走 五千再度受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2:30 新浪财经

大盘低开高走五千再度受考验

  益邦投资

  基于对钢材出口回落对国内钢材价格大幅冲击,铁矿石价格上涨,以及政府可能会采取调控措施从而导致行业利润下降的担忧,钢铁板块排名跌出前10。不过尽管如此,仍有不少分析师对行业前景充满信心,认为目前的调整恰恰提供增仓的良机。我们认为钢铁行业将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国内外钢铁需求仍然将持续快速增加,但是供给增长相对缓慢,钢铁产品总体上供不应求,钢铁行业原材料成本上升,将维持钢铁高价,我国的钢铁行业在未来的十年内将经历重大并购重组,全面提升行业竞争力,钢铁行业将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此轮景气周期有望持续20~30年,钢铁板块将赢来重大投资机会。 近期国内外钢材价格都已经启稳回升,随着行业供需形势的不断好转,年内钢材价格将平稳运行,钢铁企业盈利将继续高速增长,2008年净利润增速也在20%以上,行业上升趋势明显。建议精选个股。宝钢股份可以关注。

  《航天发展“十一五”规划》的发布,航天军工板块蕴涵较强上升潜力,有望为市场注入一丝新鲜的活力。近日,国防科工委正式发布《航天发展“十一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一指导我国航天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正式浮出水面,标志着我国航天产业将步入做强做大的快车道。《规划》明确部署了“十一五”期间我国航天发展的九项任务。其中就特别提到“完善航天投融资体制机制。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鼓励社会资金进入航天科研、生产、商贸领域,逐步形成航天科技自主创新的风险投资机制,实现投融资渠道多元化;按照国家制定的税收激励等政策,鼓励航天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加大自主研发投入”,业内人士指出,这些政策的逐步实施将意味着在未来一段时间,将有相当一批航天军工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同时也为资本市场上已有的上市公司带来广阔的发展前景与股价想象空间。近阶段,航天军工板块充斥着资产注入的传闻,但一直以来传言都未能兑现。 而从此前我国已发布的“十一五”空间科学发展规划与上述《规划》中,都同时提到“鼓励多渠道、多部门筹资”的发展目标,从上述文件提出的发展目标来看以及航天军工业本身的发展需求来看,与航天军工题材有关的兼并收购活动将得以扩大,尤其是市场期待已久的军工企业整体上市很可能在不久就会出现。因此,一些板块龙头股,如西飞国际中国卫星火箭股份航天电器等,以及航天信息航天动力成发科技等具备资产注入预期的相关企业值得继续关注。宝钢股份可以关注。

  大盘最近的走势反反复复,受累于国际股市以及期货市场影响,调整的意愿十分的明显,上证指数几个交易日是下跌的,但是深圳

中小企业板却在几个交易日中大幅度的上涨,上演了一幕大盘不行看小盘,主板不行看付板的格局。出现这种情况大致可以反映出目前市场的状态。第一市场的主流资金已经从主战场退却,大规模的作战已经告一段落。第二,市场仍然处在活跃期,大量的资金仍然沉溺于二级一级市场当中。 第三,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第四,最近的新股大多在深圳的中小企业板上市,炒新热情高涨。不过,主板长期低迷,毕竟影响到付板的行情,最理想的状态是主板处于横向整理的态势,付板的活跃带动题材股,业绩成长股的上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