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政策驱动新能源驶入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8:3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政策驱动新能源驶入快车道

  安信证券刘映春

  近日以天威保变为首的新能源股走势强劲。在政策面上,控制污染保护环境成为了中国建设和谐社会的主要目标之一。 而十七大报告中也明确提出中国经济要坚持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使人民在良好生态环境中生产生活,实现经济社会永续发展。可以预见,未来政府将在资金投入和产业政策上加大对环保产业的重点扶持。

  2007年6月,国务院下发了由发改委会同其他部委共同制定的《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根据工作方案,环保企业将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主要包括:1、提高环保服务收费标准;2、加强节能环保领域金融服务。包括引导信贷资金加大对循环经济、环境保护及节能减排技改项目的支持、

资本市场优先为符合条件的环保项目提供直接融资等;3、抓紧制定落实节能环保产品及产业的税收优惠。

  数据显示,为了达到为了达到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

十一五”期间我国的环保投资将增加到14000亿元,同比增长100%,占同期GDP的1.5%。其中,城市环境基础设施投资约6600亿元,包括城市污水处理3000亿元、电厂脱硫3000亿元,垃圾处理设施600亿元等。

  以城市垃圾为例,随着城市人口的大量增加和城市规模的日益扩大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垃圾产生量逐年增长,我国城市生活垃圾年清运面临巨大压力。至此,垃圾发电产业孕育而生,既能解决城市生活垃圾的处理难题,又节约土地,还能发电供热,完全符合我国建设资源、能源

节约型社会的发展方向。可见,在国家政策产业持续下,垃圾发电为代表的清洁能源产业孕育着巨大的商机。

  为此,我们建议关注宁波富达(600724),公司近年通过实施积极的产业结构调整,大举进军环保节能和新能源产业,巨资参股的宁波枫林垃圾发电厂成为其最大的亮点。作为两市为数不多的垃圾发电企业,公司的步伐已走在行业前面,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