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22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潜力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7:12 新浪财经

  陆家嘴(600663)持续高速增长可期

  陆家嘴(600663)

  持续高速增长可期

  ●公司Z3-2地块的此次运作,坊间传闻已有1年有余,此次合作在我们的预期之中。另外,到目前为止,公司所有的转让土地行为,均符合我们估值预测的假设。我们在对陆家嘴进行估值时,假设公司未来会出售约60万平米规划面积的土地,出让价谨慎按1万元计。而陆家嘴转让土地的平均成交价应会高于我们预测。

  Z3-2地块,位于小陆家嘴核心区,占地2万平米,规划建筑面积20万平米。预计实际建设时容积率将有大幅度的提高。土地作价入股价格尚未确定。

  ●近期公司股价非理性下跌严重,给投资者带来极好的建仓机会。

  短期来看,公司股价的驱动因素是:2007年底至2008年初诸多项目竣工,带来2008年业绩高速增长。至2008年末,公司新建出租物业规模将从目前的不足5万平米,增加到50余万平米(含收购项目),扩张约10倍左右。租赁收入规模也将从目前的年1亿多元,增加到8-10亿元左右。而2009年及以后,增长将持续。

  ●预计公司2007-2009年的EPS分别为:0.35、0.55、0.85元,若公司天津项目如计划中顺利开工,2009年公司业绩预计将在1元以上。

  维持陆家嘴目标价52元,“买入”评级。建议逢低介入,长线持有,分享公司即将到来的、低风险的持续高速增长。

  (东方证券)

  美的电器(000527)行业景气维持高位

  美的电器(000527)

  行业景气维持高位

  ●在国内城镇化速度加快,消费全面升级,全球气候变暖多重因素推动下,空调内销和出口都表现出总量增加,结构优化,行业利润率提高,行业景气维持高位。

  由于世界空调产业转移的基本完成加上国内市场多年激烈竞争,空调品牌集中度稳步提高,市场格局趋于稳定,格力、美的等几个白电寡头正在形成,在行业景气中能够更多地获取收益。

  ●美的电器的发展策略是产业发展和资本运作两翼齐飞。产业发展层面公司未来会在家用空调整合,商业空调跨越式发展,压缩机上游拓展等方面高歌猛进;资本运作层面则在冰洗业务并购,资产注入,股权激励落实等方面值得期待。未来几年增长的幅度也许并不太确定,但是持续增长是确定的。

  ●不考虑公司资本运作,预计公司2007-2009年EPS分别为0.91元、1.17元、1.50元,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为27.5%。公司已经承诺2007年底前解决和华凌冰洗业务的整合,未来也存在其他资本运作的可能,如果明年公司能如愿融资并完成相关购并的话,公司2008、2009年EPS乐观估计能达到1.37元,1.95元。考虑到公司独特的行业地位,未来快速增长的商用空调、冰洗业务毛利率远高于目前占主导地位的家用空调业务,按2008年36倍PE,公司6-12个月目标价位42元。(中投证券)

  巨轮股份(002031)未来三年业绩增长潜力大

  巨轮股份(002031)

  未来三年业绩增长潜力大

  ●公司的产品升级造成业绩增长的暂时放缓,但公司已经开始进入国际知名轮胎厂商的采购体系,硫化机项目的实施也标志着公司开始向综合轮胎设备制造商转变,这些都为公司未来2-3年的业绩爆发打下基础。

  ●绝对的行业龙头。公司是国内轮胎模具最有竞争力的制造商,子午线轮胎模具市场份额40%以上,产能逼近世界第一,公司是我国新版《轮胎外胎模具》行业标准主起草单位,产品质量近年可进入世界前三。

  未来三年业绩增长潜力巨大。公司IPO项目和硫化机项目提升了产能和产品档次,开始了向综合性轮胎设备制造商转变的战略,进入几乎所有的国际知名轮胎制造商的采购体系,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40%以上。

  国际化合作潜力巨大。国际轮胎模具向中国转移是个必然趋势,公司正在努力寻求与国际一流的轮胎模具制造商合作,一旦合作成功,三分之二以上的价差将给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

  ●风险提示。公司的硫化机产品的市场认可度尚有待检验;如果公司的产品质量和管理体系迟迟不能令国际客户满意,将推后公司业绩爆发的时间。

  (平安证券)

  天津港(600717)成长中的综合物流大港

  天津港(600717)

  成长中的综合物流大港

  ●根据前期公告,公司拟向天津港集团发行2.26亿股股票,用以购买集团拥有的码头资产及主要辅助资产。

  ●根据集团承诺,新建、运营码头项目时,公司拥有优先投资权和收购权。除了在建的30万吨原油码头工程外,目前存在预期的还有天津港集团拥有的干散货物流中心和集装箱物流中心,如果考虑到2010年天津港区面积将达100平方公里的话,未来资产注入空间将更为广阔。

  ●根据天津港整体规划,保守预计到2010年,整个港区的集装箱吞吐量将突破1000万TEU,未来随着东疆保税区的封关运作以及北港池三期的投产,天津港的集装箱吞吐量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此次顺利收购集团资产后,神华煤码头也将是公司的主要增长点,预计未来3年神华产量每年将增加至少1600万吨,以80%的下水量测算,每年新增下水量在1300万吨左右,这一部分增量将主要通过天津港下水。

  ●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以及未来的资产整合预期。比较A股港口上市公司及天津港发展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天津港的估值区间为25.64元-30.80元,给予“买入”评级。

  (广发证券)

  隧道股份:提升装备水平 进入上升通道

  隧道股份(600820)昨日公布融资方案:拟以2006年末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实施配股,配股比例为每10股配2-2.5股。控股股东承诺以现金足额认购其应认配的股份。配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2亿元,其中6.2亿元用于盾构掘进机购置、组装及改造项目;5.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根据其方案,我们预计公司的配股价在8-10.5元之间。

  盾构项目提升装备水平和

自主研发能力:盾构是公司从事地下施工业务的主要工具。融资额中1.1亿元用于购置两台德国海瑞克产性能先进的土压平衡式盾构机,主要用于成都地铁1号线施工;1.9亿元用于对原翔殷路施工的¢11.58m盾构机进行修复改造,并自买零部件自行主装一台全新盾构机用于新建路越江隧道施工;另外3.2亿元用于引进¢14.27m大型土压平衡式盾构机,用于上海市外滩通道工程施工。我们认为,公司在上海以外地铁施工业务的扩展值得关注。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已经完全具备了¢11.58m盾构机的自主研发能力,对原有盾构的改造费用只有5000万元,大幅降低了成本。公司在新建路越江隧道的施工效果将为公司赢得更多大口径盾构机的订单。另一方面也表明公司占垄断地位的越江隧道业务量非常饱满,除规划中的越江隧道外,公司相继中标8亿元的上海青草沙水源地原水过江管工程和外滩通道工程。预计公司全年的承接工程量将超过120亿元,地下工程保持爆发性增长。

  财务结构有望改善:到三季度末,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达到78.46%,公司承接的BOT及BT项目对资金的需求量较大,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有助于改善公司的财务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和财务费用,提高短期偿债能力和盈利能力。

  从公司的各项业务来看,在未来3年内盈利都处于上升通道。地下工程的爆发性增长使得公司的成长性非常突出。考虑配股的摊薄,明年公司的EPS在0.4元左右(预测报表未考虑配股因素),我们维持公司“增持-B”的投资评级,建议积极参与配股。(安信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