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1月22日9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6:5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机构视点:11月22日9大机构谈后市

  阶段性筑底仍将持续

  周三股指先扬后抑,与上一个交易的走势背道而驰。当日三只新股的发行使资金面有些压力,两市成交额仅千余亿元,不过当日没有跌停的品种。近期上证指数的日K线组合为阴阳交错,上下漂浮不定,基本上维持在5300点上下两三百点的区域内震荡徘徊,可视为阶段性筑底。多空还需要耐心地等待一段时间。(申银万国)

  延续震荡筑底走势

  继中铁启动全球发售计划后,内地第三大保险集团太平洋保险也将参照中铁的做法,以“先A后H”的方式发行上市。由于短期市场新股发行的压力再度增大,而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对市场形成较大的心理压力,预计在成交量有效放大之前,短期市场仍将延续震荡筑底的走势。(方正证券)

  关注中石油表现

  虽然有钢铁股的反弹,但由于中石油股价并未走稳,短期市场受此拖累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中石油目前已经是第一大权重股,其走势对于

大盘走势起到关键作用,加上有色金属以及金融股等走势未稳,短期市场仍需继续确认底部支撑,而中石油的成功止跌将成为大盘走稳的主要标志。(华泰证券)

  大盘仍将窄幅震荡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早盘冲高,上证指数最高上摸5344点,而深成指则最高达到17248点,但随后随着权重指标股的回落,两市股指随后也出现一波快速下滑直至收盘,而成交金额依然未有明显放大的迹象。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依然表现低迷,继续拖累指数上涨。预期大盘短期内仍将窄幅震荡。(万国测评)

  市场维持弱势格局

  周三市场出现先涨后跌的走势,两市小幅收阴,成交量出现了逐步缩小的趋势,指数一直在5400点下方徘徊整理,这种弱势格局在没有利好刺激下,指数还将保持这种格局。主流热点:小盘成长品种。一些股价连续超跌,技术面上的超跌反弹是小盘股股价飙升的直接推动力,关注成长性优秀的小盘股。(北京首放)

  行情热点将发生转变

  昨日大盘依然保持震荡状态,个股活跃度明显降低,跌多涨少的走势预示着短期普遍上涨的格局正在发生转变,后市板块热点将发生较大变化:首先,大盘震荡加剧,使资金向安全度更高的具有相对估值优势的成长性蓝筹股转移;其次,超跌股已经不具备短线优势;而一度受到冷落的蓝筹群体凭借基本面优势和成长优势有望成为行情主流。(杭州新希望)

  5000点再次面临考验

  周三沪深大盘呈现冲高回落态势,部分煤炭股、发电设备股、期货概念股等表现偏强。而权重股继续震荡下行,拖累了大盘。预计后市在指标股不作为的情况下,指数将继续震荡整理,不排除5000点大关将再次面临考验。从技术上看,短期上证指数连续多日在5000—5500点区间震荡运行,而此区域也成为近期多空双方短兵相接的前沿阵地,随着短期均线的逼近,市场很可能在一周内决出胜负。(上海金汇)

  年报行情有望展开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呈现震荡回落走势,成交量比上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权重股调整过程中其余个股有所活跃,但市场整体量能水平依旧低迷。由于临近年末,个股业绩开始逐步明朗,未来个股的走势也将围绕着年报行情展开,一些业绩超预期

股票必将吸引主流资金的关注。(汇阳投资)

  股指运行重心下移

  周三股指开盘后被迅速拉高,但沪综指在上探5344.93点后,股指一路震荡下行,当日跌幅1.50%。从形态上看,虽然股指呈现平盘震荡的走势,但从近两个交易日的走势看,股指的运行重心明显下移,周三尾市的杀跌动作,更带来了继续调整的预期。从成交量上看,连续萎缩的成交量不足以支撑股指继续反弹,因此,对后市要保持适当的谨慎态度。(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