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股指震荡 整理格局未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8:31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股指震荡整理格局未改

  大摩投资

  今日大盘开盘震荡后有过一波冲高,上证指数和深证成份股指数最高冲高至5344.93点和17248.82点后,随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工行、中行等大盘权重股一起回落,大盘逐波走低,午后探至单日新低点,成交量同比萎缩,三只新股申购对资金面构成一定压力,港股重挫亦对A股有所牵连。

  个股涨幅方面,煤炭股有止跌企稳的迹象,潞安环能早盘即出现在涨幅榜前列,由于目前煤炭价格始终维持高位,而通胀预期的不断加强支持了此类个股的走强。同时,航空股也有不错表现,南方航空、东方航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弹,航空股前期累计跌幅较大,近期出现了连续反弹之势,但我们注意到,四季度是航空业的相对淡季,投资者在操作此类个股时还应谨慎,此外,部分ST股继续走强,特别是一批未股改的ST股仍受到市场追捧。

  从板块涨幅看,煤炭石油板块和旅游酒店板块涨幅居前,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15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和第四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同时,据有关部门研究,届时入境过夜旅游人数可达1亿人次左右,国内旅游人数达到28亿人次左右,实现国内居民平均出游两次,出境旅游人数可达1亿人次左右,游客市场总量可达30亿人次左右,旅游业总收入可达2万亿元人民币,投资者对该板块可适当关注。

  近期虽然一直演绎“八二”行情,但大盘调整的实质实际上并没有改变,至少当前出现大规模行情的时机还不到。从近几天的行情可以看出,无论“八”怎么表演指数都没有随着“八”的表演而有质的变化。这是由于“两桶油”和银行股的调整仍未结束,大级别行情就还需要一些时间的酝酿。

  影响目前行情有四个关键看点:一、“两桶油”是否会破位下行;二、银行股能否稳住;三、“八”行情能否持续;四、能否有力挽狂澜的板块出现。这四点依然是后市需要关注的点。其中“两桶油”由于国际原油价格回升而暂时破位下行的可能性降低,银行股能否企稳实际上就成了密切关注的重点。“八”股行情上午已经显出疲态,这种格局下实际上发生大规模行情机会相对较小,这也意味着调整还在继续。

  因此,震荡调整、夯实指数仍然是近期行情主基调。由于消息面的趋暖最理想的走势就是逐渐震荡走高,但同样也不能排除走高后的继续下探,笔者认为大盘出现质的变化最快也要到下周了(十二月上旬可能性最大)。但在操作策略上,可以考虑选择合适

股票逐渐进行试探性介入动作。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者几乎永远不可能买到最低位,但却经常买在最高位,在作选择之前一定要慎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