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21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8:56 新浪财经

11月21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证券通

  板块方面——调研报告解读板块热点

  行业盈利探底回升 钢铁行业或遇建仓良机

  周二,钢铁板块强势反弹。证券通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平安证券、安信证券、国信证券、光大证券、天相投顾、申银万国、长江证券等7家机构发布了对该板块的调研报告,报告要点如下:

  1.三季度钢铁行业盈利增长呈现放缓趋势,成本上升和需求增长不足造成钢铁行业面临业绩低点;

  2.政府对行业的调控正在发挥作用,钢铁行业的供给能力增长正在逐步放缓;

  3.长期来看钢铁需求依然稳步增长,行业整体盈利继续向好,短期调整难掩长期投资价值;

  4.钢铁行业四季度可能迎来调整,届时将是建仓良机;

  5.关注成长性好的大钢铁公司,以及具有央企整合、资产注入题材的钢铁上市公司。

  个股方面——调研报告揭示涨跌背景

  地缘优势显著 宁沪高速持续增长

  宁沪高速(600377)未来将继续稳步增长。

证券通提示,近期有2家机构(招商证券、天相投顾)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地缘优势显著。公司是江苏省唯一的顶级公路运营商,地处

长三角经济发大地区,地缘优势十分显著;

  2.区域经济发展带动业绩。江苏省的公路需求在未来十年将大幅增长,再加上长三角联动带来的运输量上升,公司业绩增长动力强劲;

  3.资产注入预期强烈。控股股东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旗下路产储备十分丰富,后续将不断有资产注入。

  4.证券通提示:1家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本文为“证券通”为新浪独家供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