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蓝筹企稳带动市场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7:3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蓝筹企稳带动市场走强

  北京首证

  两市周二受到周边股市大跌影响惯性低开,经过短暂回落整理后,便呈现探底回升的态势,沪指9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再度显现。大蓝筹品种纷纷出现了探底回升走势,对股指的拉动作用十分明显。板块热点逐渐显现,如新能源、机械、装备制造等,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再度占据较大优势。两市共有1038只个股以红盘报收,上涨个股比例为75.88%,比前日减少12.41%。共10只非S、ST个股陆续涨停,成交额同比上个交易日明显放大。虽10日均线对股指仍然形成一定的反压,但短线整理后有望向上拓展空间。

  在沪市的公开信息中,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达到7%的证券,有天威保变、成都建投、新华股份。其中,天威保变和新华股份分别有一家和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买入和卖出席位当中,新华股份买入和卖出席位成交相对均衡,机构进出频繁,显示个股的活跃程度还是相当高的。非ST和*ST证券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的证券,有益佰制药羚锐股份,其中都没有任何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但从成交量的情况看,游资在其中还是比较活跃的。

  在深市公开信息中,日涨幅偏离值达到7%的个股,有唐钢股份、江钻股份、鞍钢股份。上述3家都有机构专用席位出现,除了江钻股份仅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外,其它两只个股都有9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基本上占据了全部买入和卖出席位的前5名。日振幅值达到15%的证券只有绿景地产一家,其中没有机构专用席位现身。

  总体上看,根据中证指数公司的最新统计数据,中国石油占上证综指的权重为23.53%,相应地,工商银行的权重为7.78%、中国石化权重为6.17%,分列第2、第3位,权重排名第4和第5的中国人寿中国银行分别占4.98%和4.74%。上述5只个股占上证综指的权重为47.2%,权重集中度相当明显。而上述5大权重股都走出了标准的探底企稳态势,钢铁板块继续延续昨日的强势表现,蓝筹股的良好表现对人气的恢复有很大的作用。

  而在大盘股指探底企稳回升之际,大多数个股与板块自然也就找到了很好的表现机会,板块效也逐渐显现。电力设备板块、新

能源概念中的风电设备板块、
太阳能
概念股、机械制造板块也走势出色,市场热点的显现,本身就提振了市场的人气,使可操作性得以提升。技术上,两市周二低开高走收出小阳线,略长的下影线表明股指的下档支撑还是相当强劲的,成交量也配合放大达到25%,资金逢低吸纳迹象还是相当明显的。市场中个股活跃程度依然很高,虽然下行的10日均线仍然对股指形成一定的压力,但短线整理后有望向上拓展空间。

  天威保变(600550):该股近期呈现明显的探底企稳态势,9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相当强劲,近日股价震荡回升,周二迅速上行一举封住涨停。公开信息显示,专用席位在买入席位中居第4名,成交金额远远小于前3名的成交,显示其中主力应以游资为主。我们认为,该股呈现明显的超跌反弹特征,能否继续上行关键看成交量是否可以持续放大,估计20日均线有一定的压力。

  鞍钢股份(000898):该股近期下穿120日均线后企稳整理,周二在成交量的配合下向上拓展上行空间,并收复了90日均线的压力。公开信息显示,买入前5名均是机构席位,累积成交高达2.4亿元,接近总成交的25%,比4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成交的1.5亿元多了将近1亿元,显示虽然机构分歧较大,但毕竟看好的机构资金实力还是比较强的。我们认为该股短线会有一定的整理出现,但幅度比较有限,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