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1月21日9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7:00 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1月21日9大机构谈后市

  大盘箱形震荡筑底

  周二股指先抑后扬。一方面显示A股没有完全跟随周边市场运行,尽管A股与之的联动性加强;另一方面不唯中国石油马首是瞻,中国石油计算指数之后的两个交易日都震荡回落,两市大多数股价却逆势上涨。目前的大盘处于箱形震荡筑底之中,短线在60日均线附近有阻力,行情真正启动可能还要等待一些时间,但可持仓等待。(申银万国)

  做空动能得到释放

  虽然以中石油、银行、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继续延续盘跌走势,昨日市场热点进一步扩散,除了周二的领涨风能、奥运板块继续走强之外,钢铁、电力设备、物流等也呈现强势。目前银行板块已经出现止跌企稳的走势,做空动能已经得到释放,短期可继续看高。(方正证券)

  做多力量趋于活跃

  今日中国中铁46亿多股的发行量,对市场资金分流效应将较为明显,一般情况下,在类似大盘蓝筹股发行的前一个交易日,股指往往会受到一定冲击,但周二在海外市场和大盘股发行的双重影响下,大盘收出放量阳线,主流资金偏爱的钢铁与金融股领涨,表明市场做多力量趋于活跃,这将对短期A股起到一定的鼓舞作用。(国海证券)

  “八二”格局有望延续

  早盘两市股指跳空低开,但两市股指随后开始快速反弹,权重股除中石油和中石化外全部走强。整体看,中国石油19日起计入指数后走弱成为拖累股指上涨的主要因素,但个股活跃度有所提升,在指数短期内不会大幅上涨的背景下,这种八二格局有望延续。(万国测评)

  二线蓝筹渐成热点

  周二市场出现了先抑后扬、探底回升的走势,盘中大部分个股联袂上涨,有效地消除了中国石油等少数指标股调整的压力。当日,钢铁、电力等品种全面大涨,市场人气正在向二线蓝筹板块聚集,不少二线蓝筹股前期跌幅超过大盘,成为市场的价值洼地,后市,市盈率偏低、调整充分的二线股反弹空间更大。(北京首放)

  震荡回升奠定转强基础

  昨日大盘企稳回升并实现小幅上涨,行情继续回暖迹象明显,预计后市大盘将逐渐步入强势状态。首先,技术面的二次探底使得大盘的稳定性继续提升,而权重板块的止跌企稳将帮助大盘摆脱低迷状态;其次,基金将再次为市场提供流动性,而这是做多大盘的主要动力。因此,我们看好二次探底后大盘的走势,回暖是大势所趋。

  (杭州新希望)

  中低价成长股企稳反弹

  周二市场整体来看,两市大部分个股出现了反弹走势,从短期资金结构看,资金相对流出大盘蓝筹股后,一定会寻找新的出路,进行持仓结构的转换和调整。市场近期已经明显感受到中低价成长股企稳反弹的迹象,可以看到市场上很多业绩有增长的个股逐步盘出底部,成交量也同步放大,使市场呈现出指数调整、个股活跃的背离现象。(上海金汇)

  短线延续筑底反弹

  周二两市大盘先抑后扬,早盘股指受周边市场大跌的影响,跳空低开后一路下探呈再次探底走势,午盘后以钢铁板块为首的二线蓝筹股板块卷土重来,股指很快翻红。短线来看,权重股蓝筹股经过一轮的持续调整之后,有效地封堵了股指的下调空间,市场的筑底反弹格局尚未发生变化。(九鼎德盛)

  股指持续窄幅整理

  周二股指在小幅低开后,顺势下探,最低为5158.54点,最终两市均以红盘报收,但从形态上看,股指的运行重心出现略微的下滑。目前沪综指上方有5日和10日均线的压制,多方的恐惧心理仍然比较明显。60日均线逐渐走平,30日均线向股指缓慢靠拢,在这样的情况下,股指出现破位下行的可能性不大。对于近期股指的走势,我们认为持续横盘震荡的可能很大。(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