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11月20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8:51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11月20日实战掘金报告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11月20日

  掘金报告一:焦点透视

  权重股是否已经止跌企稳?

  北京首放

  正如昨日本栏的观点一致,权重股的不跌不会带来太大的压力,反而是空方动能最后释放的过程,今天银行、地产、有色等再度大幅补跌,但是逢低买盘大量出现,沪指在快速探底之后成功止跌企稳,收出了一根低开阳线,不过受到了短期的5日以及10日均线的压力,成交量也有所放大,沪市金额超过了800亿元,表明有部分资金进入场内,但规模并不大,因此,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多方能否成功展开上升浪,还需要成交量放大,投资者信心的恢复等等的配合,因此短期内多空双方仍将进行争夺,而对于投资者的操作来讲,这就增加了难度。

  焦点一:成交何时能够放大决定指数运行方向。

  从10月中旬沪指6100点回调以来,成交量就缓步萎缩,从千亿元之上的水平最低降低至600亿元附近,这充分表明市场观望情绪的蔓延和浓厚,而且随着指数重心不断下移,成交量也不断减少,甚至一度出现了反弹无量下跌放量的格局,说明确实有资金在流出市场,因此,跟踪和观察市场的走势的关键就在成交量的放大与否。从今天看,沪市金额出现了一些放大,从600亿元放大至800亿元,说明有抄底资金进场,但规模并不大,而这种走势的出现最大的原因就是,市场还没有形成一个良好的赚钱效应,没有激发场外资金进场的意愿,因此,我们认为,后市是否真正止跌企稳,还需要观察成交量的变化,只要成交量持续放大,那么可以确认本轮调整已经结束,而如果继续保持在较低的水平,那么指数页摆脱不了横向箱体震荡的格局。

  焦点二:主流热点补跌结束决定近期反弹空间。

  今天,银行、有色等一度出现了下跌如工行、招行等最大跌幅逼近3%,中金岭南云南铜业等跌幅超过6%,最大的权重股中国石油逼近3%,对指数形成了较大的压力,沪指一度下跌超过百点,但是这种现象并没有延续延续太长时间,只维持了短短的一个小时,就受到了抄底资金的青睐,展开了探底反弹的走势,尤其是钢铁股的反弹力度最大,鞍钢甚至冲击了涨停,刺激了相当多的二线蓝筹股的全线上扬,这也推动了指数快速上扬反弹,因此可以得出结论,有色、钢铁等蓝筹热点的反弹空间的大小决定了指数的反弹空间,而银行、地产的补跌是否已经到位也决定了反弹的力度,因此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地产、银行等的走势。

  焦点三:八二现象能否延续决定是否具有盈利。

  从上周以来,市场的格局就发生了变化,从前期的二八现象转换到了八二现象,在指数下跌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个股出现了上涨,部分个股的上涨力度也比较大,成为近期最大的热点。也就是说,在近期指数震荡的过程中,投资者盈利在于是否能够抓住了超跌群体的机会。因此,在具体操作中,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重点关注技术超跌股,尤其是牵起连续调整的二线蓝筹股,有望成为安全稳健获利的机会。

  掘金报告二:大盘分析(11月20日)

  短线有望持续反弹

  北京首放

  一、 大势研判:在利空消息逐步消化,大部分个股短期跌幅已大的情况下,大盘逐步盘稳。

  1、明日预测:小幅反弹。在美国股市周一晚大跌的情况下,周二大盘跳空低开,然而市场人心思涨,大部分个股下跌动能已不足。虽然中国石油等权重股继续调整,但是个股普涨抵消了权重股压力,指数最终探底回升。考虑到权重指标股也已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特别是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已经补跌,连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大盘短线持续反弹概率增大。

  ①股指波动范围: 5200点-5450点

  ②运行方式:震荡上涨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关注周小川日前表示,对当前利率水平感到满意,意味着短期加息压力减小。第二,关注股指期货准备工作的进程以及时间表何时推出。第三,关注美国、香港等周边市场能否出现止跌企稳的走势。

  2、短、中线趋势:大盘中级调整仍在运行当中,根据此前三次大盘中级调整的方式分析,调整空间在10%-20%之间,时间通常在2个月左右。如以最高点6124点调整到近期最低点5032点计算,大盘调整幅度已达到18%,空间基本已到位,但调整时间尚不充分。后市有可能进入地量筑底阶段,在5000-5500点之间形成新的震荡平台。

  二、 主力动向剖析:大部分个股已拒绝下跌,吸引资金进场抢反弹。

  1、多头主力动向剖析:不少业绩良好、成长性高的中小盘绩优成长股,经过连续下跌已经出现严重超跌,动态市盈率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主流资金开始逐步建仓被低估的中小盘成长股。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指标股中国石油因开盘定位较高,目前仍处于调整状态,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前期跌幅较小,目前出现补跌,基金等主流机构对前期涨幅过大的大盘股调仓行为仍在进行。

  三、 操作策略:轻大盘重个股。

  四、实战淘金池:无。

  掘金报告三:首放实战策略(11月20日)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探底反弹,成交量有所放大,但受到了短期均线的压力,后市多空仍将进行争夺,总体保持震荡格局。

  策略分析

  在目前环境下,继续保持谨慎策略仍是最佳方案,保持合理的持仓水平,分散关注技术超跌股群体,不追涨逢低吸纳能够规避风险,获取利润。

  板块研究

  银行板块:短线止跌,中长线仍属较好的品种,继续跟踪关注。

  地产股:大幅补跌之后受到支撑,关注其中的龙头公司,长线品种。

  有色、煤炭、钢铁等:整体进入箱体震荡,可做高抛低吸操作。

  超跌股:利用分散,小仓位进行运作。

  选股思路

  1, 技术超跌股是重点,跌破中长期均线如120天,240天均线的个股存在反弹机会;2,基本面良好的,属于被市场错杀的二线蓝筹股,具有安全性反弹机会;3,低价品种,价格低、流通盘小,涨幅不大等具有补涨潜力。

  中线跟踪

  中国铝业601600,包头铝业600472,长春高新000661,华北制药600812,天药股份600488,天津港600717,中远航运600428,上海机场600009,晨鸣纸业000488,渤海物流000889,新湖中宝60020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