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钢铁股异军突起 市场人气明显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8:39 新浪财经

钢铁股异军突起市场人气明显回暖

  三元顾问

  看多依据:

  钢铁股异军突起 市场人气明显回暖

  一、钢铁股率先发难 鼓舞市场人气

  周二盘面最抢人眼球的莫过于钢铁股的整体走强。新华股份唐钢股份强势涨停。此外龙头股鞍钢股份涨幅亦有9.63%。钢铁板块前期跌幅较大且先于股指展开调整。近期以横盘整理为主。周二的强势走高可以看作是反弹走高的“号角”。首先,技术上存在反弹要求。其次,估值已较为合理。在众多板块出现持续下跌调整的格局下,钢铁板块率先反弹,可以视作一个积极的信号。后市该板块持续性反弹能有多久多远,直接影响着市场人气。

  二、金融地产完成“补跌” 行情或将回暖

  周二盘面一个可喜的现象还要说到金融、地产股的止跌回升。早盘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为主的高价地产股持续弱势。但随后又现绝处逢生,纷纷走出强势回升。龙头股万科A收盘小幅上涨1.12%。此外,银行股在连续多日下挫后亦现企稳回升的态势。民生银行、深发展、华夏银行等领涨该板块。我们是否可以理解为今日是银行、地产股的“最后一跌”。昔日两大抗跌板块“补跌”完成,或许就是股指回暖走强之时。

  看空依据:

  一、股指短期仍看中国石油脸色

  中国石油短期走势仍将影响到股指运行方向。自周一记入上证指数以来,该股连续两日收阴,拖累沪指上攻反弹。从该股走势上来看,有二次探底的可能。最低36元的价格或将再次受到考验。中石油的一举一动时刻牵扯着市场的神经。对股指的影响是直接的,对大盘权重股的短期走势则是间接影响。估值过高,权重股显估值忧虑,再次下跌,对市场造成的可怕影响是可以想象的。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中国石油的表现。

  二、新股申购考验二级市场资金量

  中国中铁周三开始网上申购。总发行数量不超过46.75亿股。回拨机制启用前,网下发行股份不超过163,630万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35%;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约为303,870万股,约占本次A股发行数量的65%。发行价订为4.8元/股。可以想象,在目前市场趋势难辨,赚钱仍存很多风险的情况下,打新一族的队伍将非常庞大。本次冻结的申购资金不会是一个小数目。另外,周三还有路翔股份、劲嘉股份两只新股网上申购。这对本已成交金额偏少的市场无疑又是“釜底抽薪”。A股市场参与资金面临严峻考验。无量则无价,投资者对周三行情要重点关注。

  一目了然:

  周二两市小幅低开,早盘银行、地产表现欠佳,股指顺势下跌至5158.54点。但随后钢铁股异军突起,板块整体走强,市场人气由此得到激发。午后地产、金融亦有所走强。全天沪指上涨23.88点,收于5293.70点。周三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