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下跌抵抗 还是止跌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8:36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下跌抵抗还是止跌企稳

  三元顾问

  一、关键趋势:

  从股市的运行趋势上看,上证指数初步回抽5日均线,深成指有望冲击10日均线,两市在5200点附近的震荡、纠缠表明市场多空分歧仍很大。

  二、消息乾坤:

  偏多消息:《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电信市场的巨大潜力让外资电信运营商眼红不已,而中国电信产业重组带来的巨大机会更是让外资电信巨头蠢蠢欲动。我们认为,2007年理应被称为中国电信业的重生之年,同时,新一轮重组风暴也即将到来。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电信产业生态环境将因为这样两个契机得以重生。

  偏空信息:《上海证券报》报道,上海证券报上周曾通过数据发现国内汽

柴油批发价仍在持续上涨,并据此判断油品供应依然紧张。短短数天后,各地果然再度拉响柴油供应警报。我们认为,上轮调价所带来的成果已几乎被消耗殆尽,而“油荒”仍阴魂不散。再油价高启的背景下,一些行业将受到一定的不利影响,比如说运输行业、炼油行业等等,都将因成本的增加导致收入的萎缩,并有可能导致亏损。

  三、热点解密:

  钢材价格仍具备上涨的条件,钢铁股今日在市场上气势如虹,唐钢股份新华股份鞍钢股份几只个股冲击涨停,大冶特钢济南钢铁等一些钢铁股紧随其后。今年前三季度我国GDP增长11.5%,比去年同期加快0.8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25.7%和18.5%。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对钢材需求的拉动仍然十分强劲。主要用钢行业生产保持较高增速。其中,1-9月机械行业产值同比增速32.1%,汽车、船舶、机床、工业锅炉、内燃机产量同比增长分别达到24%、27.8%、32.3%、25.6%和27%;家电行业中,洗衣机、电冰箱、空调产量分别增长19.6%、22.8%和24.4%,也呈现出近年来的高增长趋势。此外,通过并购重组或整体上市,有助于提高钢铁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将为个股提供价值重估的机会。因此,有相关预期的钢铁股可以逢低关注,如包钢股份邯郸钢铁本钢板材等。

  四、大行手记:

  周二西昌电力岁宝热电等电力股涨幅局前,中金公司最新的研究报告认为,电力行业整体的防御性特征凸现:中金重点覆盖火电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均值为08年26倍(剔除大唐发电08年较异常的估值),水电稍高为27倍,低于市场平均市盈率30倍的估值水平,亦低于中金策略组认为大盘蓝筹股的合理市盈率25-30倍。考虑到我们目前的盈利预测并没有包含潜在的煤电联动,业绩预测有望为真实水平的下限,敏感性分析显示,考虑半年1%的煤电联动因素,火电企业有2-5%的业绩增长;如若实现收购整合,电力生产商的业绩将体现出跳跃式的增长,估值水平进一步降低。因此,当前电力股偏低价格为投资者提供较大的安全边际,行业防御性特征凸现。

  五、操盘攻略:

  在震荡反弹的不确定性格局中,投资者可把握四条投资主线:1、错杀的品种。如券商、航运等2、跌透的品种。如钢铁、有色。3、补跌后企稳的品种。如金融、地产。4、持续活跃的品种。如参股期货概念、中小板次新、新

能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