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股指触底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8:34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股指触底反弹

  大摩投资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随后股指呈现一波快速下探的走势后逐步企稳,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5158点,深指更是率先翻红,下午大盘继续反弹,量能比上午略有放大,短期看,市场有触底反弹迹象。

  今日两家新上市的中小板块个股全聚德(002186)和华天科技(002185)获得市场追捧,均走出高开高走的态势,导致中小板个股普遍翻红。钢铁、电力等板块表现相对强势,引领超跌个股出现普涨,其中唐钢股份(000709)率先涨停,宝钢股份鞍钢股份马钢股份等都有较好表现,下午石化、金融、有色金属等上午走弱的板块也纷纷止跌反弹。

  从板块方面来看,钢铁、电力设备板块今天在行业中涨幅靠前,板块中目前涨幅居前的湘电股份(600416)、平高电气(600312)、东方锅炉(600786)等机构介入程度均较深,对该板块中的一些绩优二线股予以中线关注。

  目前盘中热点比较散乱,市场主导动力仍处于转换之中,后市只有成交量的重新放大,才能确认一轮转势行情的开始。由于大盘蓝筹股依旧是市场的核心力量,

  未来经过调整后仍将是大盘继续上涨的主要动力,随着近期大盘的震荡筑底,逐步利用时间来换取空间,后市大盘蓝筹股机会将逐步增多,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目前大盘处于底部振荡阶段,本周强力上行的可能性不大,但深度杀跌的概率同样偏低。目前90日均线位于5124点,这里具有很强的支撑。从前两次股指击穿60日均线的后市表现看,第一次是2006年7月31日到8月25日,股指在60日均线之下运行了20个交易日。第二次是2007年6月29日到7月19日,股指在60日均线之下运行了15个交易日。本次下穿60日均线后才运行了8个交易日,时长明显不足,因此投资者还得保持足够耐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