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价值回归 超跌股反客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3:11 新浪财经

中石油价值回归超跌股反客为主

  三元顾问 陈林展

  解盘实录:

  周二外盘消息面上,美股继续大幅重挫,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18.35点,报12,958.44点,跌幅1.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3.86点,报2,593.38点,跌幅1.66%。而A股市场早盘也以5230点低开40点,而后逐波走低,尤其是在权重龙头中石油的拖累下,股指向5100点回归,中石油甚至大幅调整了3%,而其它权重板块纷纷回落,银行、地产等全面下挫,八二现象继续维持,蓝筹板块成为领跌主力,而部分前期超跌严重的股票逆势走强,从指数上讲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只要中石油未见企稳,则指数下跌将持续。

  焦点剖析:

  周二大盘在中石油的拖累下,沉重下滑,从盘中个股看,电力设备板块走势强劲,个股表现看,天威保变涨停,东方锅炉、特变电工东方电机等股均大涨4%以上,在大盘回落的过程中强势尽显。另外有关新能源概念的风电设备板块也呈强势,银星能源大涨6.86%,华仪电气湘电股份继续昨日的升势,强势上涨,由于

原油期货价格维持高位,突破百元只是时间问题,因而新能源概念股就蕴藏着重大的机会,该板块的后续行情依然值得关注。早盘机械制造板块也走势出色,投资者也刻适当留意。

  点津物语:

  中石油继续领跌大盘,虽然指数呈现大幅回落,但除权重蓝筹外的其它个股却表现良好,八二现象继续上演,目前投资者对于超跌股也只能采取快进快出的操作策略,预防一旦蓝筹企稳转为二八现象的可能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