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标股调整到位 浅蓝板块跃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3:08 新浪财经

指标股调整到位浅蓝板块跃起

  益邦投资

  当大盘指标股纷纷下跌的时候,前期已经充分下跌过的低价股,小盘股却纷纷的上涨。和前一段时期投资者胆寒的二八现象,指标股的狂飙,指数的狂升形成一个翘翘板效应。如果这个翘翘板效应是谁主导的?难道基金也进行所谓的大规模的调仓换股了吗?其实不尽然。当大盘指标股离谱的狂升的时候,很多无辜的二三线的蓝筹股大幅度的下跌,市盈率比所谓的大盘蓝筹股还低出许多,当主流资金纷纷从二的股票中退出的时候,便是进入这些中低价的二三线蓝筹股以及低价的资产重组股票的时机。 八二现象在530之前进入到一个极致的水平,但是机构的价值投资以及成长性的挖掘能力较强,从长期看,价值投资还是一个未来的方向,所以,投资者在进行投资的时候,还要考虑价值成长性的原则,当然具有实质性的资产重组的股票所具有爆发力也是相当的强。

  

中小企业板指数昨日高开高走,对比两市股指表现可以说是一枝独秀,开盘4846.20,盘中最高曾到4973.92,收盘报4971.23,几欲收复5000点大关。中小板指数涨幅2.73%,比起上证综指0.87%的跌幅,走出了非常明显的独立行情。中小板个股更出现普涨局面,上涨个股为164只,下跌个股14只。精工科技等7只个股上封涨停板。新海股份、远望谷、拓邦电子等次新股在经历大幅调整后迎来整体强势反弹,纷纷排在涨幅榜前列,上周五上市的粤传媒仍持续强势,以涨停报收。上周涨幅居前的宏达经编亦强势不改,昨日涨幅达8.86%。近几个月来中小板新股上市首日均出现过高涨幅,因而在调整时也首当其冲,跌幅居领先位置。据统计,8、9、10月份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分别高达334.6%、254.2%和352.8%,最高的中核钛白首日涨幅竟达500.9%。 而近期的调整中,10月份上市的江特电机、广陆数测曾经出现腰斩的价位。昨日这些长期横盘整理的股票也出现了较好的涨幅,江特电机涨7.16%,广陆数测涨6.73%。有"腰斩"之痛作为前车之鉴,投资者对中小板新股的炒作热情也开始减弱。据统计,至11月13日,本月上市的6只新股首日收盘平均涨幅为193.3%。此轮大盘调整持续展开之后,市场心态趋于谨慎,投机气氛有所降温。而一些散户则认为,到了年末,更应该关注高增长、有高送转可能的公司,而中小板的个股正是以扩张潜力大著称。可以说,优良的业绩、良好的股本扩张能力,是中小板个股股价上涨的主要支撑。从中长线来看,随着时间的推进,很多中小板个股发行新股所募资金投资的项目将产生效益,从而提升业绩,维持高成长性,这是支持股价上涨的根本。因此,在经过市场调整之后,精选成长性优良的个股长期持有,或许是中小板投资者的理性选择。

  受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国石化等几大权重股低开低走,震荡走低的影响,两市股指早盘双双小幅跳空低开,单边下坠至最低5235.47点和16508.98点,并分别留下了4.85点和28.03的下跳缺口,盘面交投清淡,观望气氛依然浓厚。预计大盘短线仍将宽幅整理蓄势。盘面点评:经过昨日八成个股的强势上涨,目前涨跌个股家数基本持平,天威保变鄂尔多斯逆市涨停,西昌电力岁宝热电力诺太阳、新海股份、银河动力、江钻股份、北京旅游等个股涨幅居前,板块方面发电设备、新

能源、节能环保等涨势较强,对于政策扶持产业股在未来的市场中还将扮演重要角色,建议投资者中长线关注。 金融、有色金属、资源等板块的持续下跌是盘中的主要空头动力,抗衡权重股下跌稳定股指还需靠二、三线蓝筹股的上扬及超跌股的强势反弹创造积极多头力量。短线可积极关注,明日中国中铁等三只个股的发行对资金面还将构成严峻考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