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指数调整 个股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3:03 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指数调整个股活跃

  华泰证券 周林

  周二沪深两市惯性跳空低开,大盘蓝筹股继续全面下挫,直接造成市场的弱势下探,沪综指最低一度探低至5158点。由于目前市场观望气氛较浓,成交量依然不能有效放大,可以看到指数仍然被均线反压,市场形成震荡之势,并且这种趋势仍有延续下去的趋势。

  从周二市场整体来看,虽然沪综指表现较弱,占指数权重较大的大盘蓝筹股出现了调整,但可以看到两市大部分个股出现了反弹走势,并且在盘中逐渐带动大盘蓝筹股数量不多的深市呈现出反弹走势。

  在个股调整中,可以发现金融、地产、资源类以及中字头个股在本周调整幅度较大,这些个股的下挫可能预示着机构资金存在波段减仓操作行为,虽然这类个股仍将是今后市场的主流,但是经过前期一段时间的上涨之后,机构资金必然对这些个股的合理估值产生分歧,直接导致大盘蓝筹股的震荡调整。

  资金相对流出大盘蓝筹股后,一定会寻找新的出路,进行持仓结构的转换和调整,那么前期随大盘巨幅下挫而被错杀的、很多具有相当不错成长性的个股将会再次纳入机构资金的法眼。市场近期已经明显感受到中低价成长股企稳反弹的迹象,可以看到市场上很多业绩有增长的个股逐步盘出底部,成交量也同步放大,使市场呈现出指数调整、个股活跃的背离现象。比如年报净利润预计增长50%-100%的威孚高科呈现出见底向上反弹的趋势,此外一些随行业回暖的医药股和具有防御

宏观调控能力的零售、食品饮料以及业绩持续增长的机装设备等个股都有不错表现。

  面对市场资金的暗流涌动,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在大盘调整过程中重新焕发投资价值的个股,特别是因泥沙俱下而被错杀的优质个股,更是投资价值凸现。跟随市场主流资金的进入方向,才能获得最佳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