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中国中铁上市刺激铁路股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0:40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益邦投资发表评论称,据铁道部公布的数据,2007年1-7月货物总发送量达到180527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0.6%,旅客总发送量78310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6.3%,固定资产投资9727899万元,也较去年同期增长8.1%。铁道部今年拟安排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为3320亿元,其中基本建设2560亿元、更新改造160亿元、机车车辆购置600亿元。

  在《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可以看到,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0万公里,主要繁忙干线实现客货分线,复线率和电气化率达50%。按照2007年铁路计划工作的总体要求,2007年计划新线铺轨2099公里,复线铺轨2347公里,新线投产607公里,复线投产663公里,电气化投产2019公里。整个“十一五”期间将建成新线近1.7万公里,相当于“八五”、“九五”和“十五”总和的1.3倍。

  有分析认为,如果“

十一五”期间1.5万亿元的铁路投资基建占比能达到70%,即1万亿元以上的投资,那么平均每年的投资幅度将达到2000亿元以上。可以预见,2007年这种需求态势会持续下去,国内与铁路相关的企业都将受益于此轮投资。

  而二级市场,铁路股涨幅明显滞涨,后势还有上行空间。同时中国中铁即将上市,相关

股票会因此受到刺激,短期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