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超思华科:昨日试水 今将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9:30 新浪财经

超思华科:昨日试水今将拉升

  超思华科 温晓东

  昨日大盘"试水"低位整理,中国石油计入指数其直接后果就是拖累本应飘红的大盘。周末趋于温和的政策面信息并没有中国石油那般20 多% 的"权重",在其疲软带动下煤炭石油、银行、地产等众多权重股集体低迷。虽然个股普涨,热点板块也"争相竟放"。

  昨日盘中的走势让我们看到大盘几次下探5,250 位置都受到支撑,但5,300 位置又存在压力,而这样的压力是需要权重股才能够带动突破的。虽然两险在早盘一度试图拉动大盘却以失利告终,午后中国联通又带起一轮新的"攻势",这轮上升也得到中国石油、中国神华等煤炭石油股份响应,结果仍未能带动大盘飘红。

  另一方面热点轮换让笔者对明日走势充满期待,造纸印刷、航空航天延续早前良好势头,随着假期的临近旅游酒店、酿酒食品、

网络游戏也加入活跃板块当中。权重股的偏软没有拖累个股普涨情绪,个股对权重股不再"察言观色"代表此时介入个股的资金由散户向专业机构发展。这样的表现将有助于市场逐渐恢复之前损失的人气,散户跟进的情况将陆续出现。

  早在上周笔者已经说过,中国石油已经进入其"合理价格区间",大幅下探可能已经不大,随后一阴一阳的形态连续发生,相信本周这样的形态仍会继续。另外中国石油昨日正式计入指数,不论中国石油本身抑或指数都需要时间进行"试探性接触"。

  今日需要关注的是,大盘已经探明在5,250 位置有较强支撑,有望在"中国石油"们的带动下率先刺破5 日均线5,304 点,但是否能够冲击5,380 高位仍需各方面配合。经过昨日的试水,今日将以高开居多,如果没有大的意外(市场传言的加息公布)将会收出阳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