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市场观望气氛浓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7: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北京首证:市场观望气氛浓重

  北京首证

  两市周一略有高开,随后呈现快速下探后的企稳整理走势,调整幅度比较有限。尽管石化、金融、有色金属等陷入调整之中,但钢铁、电力、食品、饮料等表现相当强势,蓝筹板块内部强弱分化仍在继续。前期超跌股板块全面走强,虽然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占据较大优势,1200多只个股逆势上涨,多达39只个股封至涨停板。但成交额同比上个交易日仅放大23亿元,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表明市场观望特征比较明显,弱势整理格局暂时难以改变。

  在沪市的公开信息中,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达到7%的证券,有南纺股份羚锐股份菲达环保,其中,没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而且买入、卖出席位的成交金额虽占总成交比例较大,但绝对数值基本上只是百万元级别,仍然是以游资为主导。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价格振幅达到15%的证券,有第一食品、江苏开元、岳阳纸业,其中,第一食品和岳阳纸业都有机构专用席位出现,但基本上都出现在卖出席位中。

  在深市公开信息中,日涨幅偏离值达到7%的个股,有东方热电通程控股以及赛迪传媒,其中,只有通程控股有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分居买入席位第一位和卖出席位前两位。日跌幅偏离值达到7%的证券只有招商地产一家,该股前5名交易席位基本上被机构专用席位所占据,但卖出席位成交要远大于买入席位的成交,基金减仓可谓不遗余力。日振幅值达到15%的证券也只有沙隆达A一家,其中未见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

  总体上看,中国石油记入指数后表现相当疲软,并导致蓝筹龙头群体再次出现强弱分化现象,金融板块、

房地产板块等都走势不佳,而钢铁板块、电力板块走势强劲。但是由于绝对权重股的不佳表现,在很大程度上迫使股指转入整理态势,市场人气因此也就受到一定的冲击。在大盘蓝筹整理之时,前期超跌的个股、题材股和二线绩优品种开始出现了回升。这些上涨的个股由于前期走势要远远落后于大盘股指,近期基本上都构筑了一个相对坚实的底部形态,技术上已经存在较强的超跌反弹要求,所以发力走强是符合技术要求的。而这类个股能否延续升势,关键还要看成交量是否能够有效跟上。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一高开低走收出实体不大的小阴线,上档压力依旧沉重,由于10日均线仍在不断下行,将对股指形成明显的阻压。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周一两市指数呈现幅度有限的低位整理态势,股指并未下穿上周五的低点,而市场中的个股活跃程度也大幅提高,但是成交额仅仅是微幅放大,说明市场中观望特征并未出现变化,除非大盘呈现连续放量助涨的态势,否则弱势整理格局暂时难以改变。

  岳阳纸业(600963):该股近日连续下跌,周一再创调整新低后呈现明显的探底回升之势,成交量也同步快速放大。公开信息显示,有4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卖出席位中,只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岳阳纸业买入席位的第2位,但成交仅有1800多万元,与卖出席位中机构专用席位高达1.73亿元的成交相比,根本不在一个数量级上,表明机构在低位仍减仓不止。我们认为该股技术上有反弹要求,但半年线附近压力也较大。

  通程控股(000419):该股近期在年线下方构筑整理平台,底部形态逐渐显现,成交量也是温和放大。该股周一逆势放量上行,一举突破了年线的压制并收于涨停。公开信息显示,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买入席位第一位和卖出席位前两位,而两家专用席位卖出成交超过3000多万元,远远大于专用席位买入成交的1300多万元,机构仍有减仓意愿。我们认为,后市该股由于将面临30日均线的压力以及对年线突破的确认,会有较大的震荡产生,投资者可逢高适当减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