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谈股论金:11月20日7位专家看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7:08 新浪财经

谈股论金:11月20日7位专家看市场

  权重股出现分化 做多信心有所恢复

  昨天市场出现明显的两极分化震荡的走势,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为首的部分权重股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而以中国联通宝钢股份为首的另一批大盘股却保持强势。在指数回落的情况下,却出现了上涨个股远远多于下跌个股的局面。

  看点一:权重股分化,做多信心有所恢复。昨天市场中最大的看点就是权重股的分化。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为首的部分权重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它们的调整是昨天指数难以翻红的关键。而以

中国联通、宝钢股份为首的一批权重股却出现了强劲的反弹,显示投资者做多信心已有所恢复,这对后市继续走好非常有利。

  看点二:指数抹绿,个股映红。昨天两市指数虽然均呈绿色,但盘中上涨的个股却远远多于下跌的个股,不少个股上涨的幅度还相当可观。这个迹象显示投资者并没把目前指数的起落太放在心上,面对指数的调整也没显示出过度的惶恐。这是一个积极的现象,投资者的理智是市场稳定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同时也说明在目前这一区域做空的动能已相当有限。

  看点三:成交量低迷,真正突破还有待时日。昨天个股表现相当不错,但成交量却未明显放大。显示在加息靴子没落地的前提下,投资者全力做多的愿望依然不够强烈,适度参与反弹应该是目前投资者的普遍心态。后市如果这个迹象不能得到彻底的改变,大盘要想出现较为强劲的反弹,依然需要时日或外力的配合。

  看点四:技术破位,后市“八二”现象有继续的可能。虽然昨天个股的表现不错,但指数的抹绿还是使得日K线出现破位的迹象。上证指数跌破5日均线支撑,有继续下行的迹象。盘中银行股的疲软表现将进一步加大指数的压力,“八二”现象可能还将继续,继续呈现指数走弱、个股走强的局面。

  综合看昨天的市场,笔者认为单从指数角度看后市凶多吉少,但从整个盘面看,却是莺歌燕舞。除了成交量略显不足之外,热点、力度都不错,后市这样的局面将得到一定的保持。(楚风)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cftz.blog.cnstock.com

  机会与淡定

  在资本市场上,股票的投资风险是始终存在的,以赌博的心态在市场中闯荡迟早要死掉,所谓常在河边走,没有不湿鞋的。由于人们往往不肯轻易承认自己的错误且不肯在错误时放手,所以几乎不可能一直在市场中获利。

  市场几乎是不可以战胜的,我们犯错却是必然的,市场中没有精确,没有绝对,只有概率,因为每一笔交易都有可能犯错。

  如何提高致胜概率呢?有这样一个故事:曾有一位投资大师说,投资就像种树,要想树长高长大,只能是天天浇水施肥,看它的根是否扎得深扎得牢,而不是看着树干,只想着它长多高。

  频繁交易的人恐怕很少有耐心用几年、几十年的时间来对一家企业进行精心的研究,只想着在有生之年多拿猛跑,快速致富。只要有机会,哪怕道听途说也会迫不及待地买入。

  大部分人都无法长期保持理性,更不用说专注于长期目标,有耐心、订出计划并执行。听消息者、“只争朝夕”的人们根本不可能相信还有脚踏实地打败市场这样的事。

  我们可以从美国次级债案例中得出这样的结论:巨大的经济波动往往是巨大投资机会产生的契机,除了不要被市场情绪干扰之外,我们需要把握好经济周期的节奏,这样投资不仅心态平稳,而且也会给你出乎意料的回报。因此,在近期股指调整中,投资者对于股价调整充分、业绩增长明确的细分行业龙头股票应给予重点关注。

  淡定,然后聪明起来,快乐也就悄悄来临了。

  (周贵银)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zhouguiyin.blog.cnstock.com

  短线大盘仍将震荡 跌破5000点可能性不大

  由于中国石油计入指数,虽然沪深两市上演了“八二”行情,依然没能阻止指数的震荡下调。这说明三个问题:一、指数的涨跌已完全进入了“可控”的范围;二、只要几个大机构联手就可完全控制股指,那样的结果不是降低市场风险而是增加市场风险,暴涨暴跌可能成为常态(这些股票占市场权重实在太大,而流通股占的权重实在小,一个中石油,几百亿资金就可以玩弄于股掌之中,这是蛮可怕的);三、权重股一旦不能成为稳定大盘的工具而成为机构扎堆暴炒的热点,行情就几乎不可能发展成慢牛。

  从最近行情走势看,大盘要进入稳步盘升阶段还需要时间,如果大盘在最近两三天内不跌破上周五的低点的话,根据最近两天的成交量状况,极有可能再次演绎7月中旬的走势。现在个股炒作的节奏已经基本脱离了大盘的束缚,有了自觉的走势(与上半年有些类似)。笔者认为,只要石油股、金融股没有形成时空共振,大盘下破5000点的可能性就会越来越小。但同时也要注意另一种状况——概念股与银行、石化股走向两个极端,一旦这种趋势短期内形成,大盘有可能遭到共振效应再次大幅下滑。

  无论后市怎么演绎,其实无论是从消息面还是技术面看,大盘距底部都应该不会很远了。对于当前大盘来说,重要的不是如何向上突破,而是怎样守住当前反弹的成果,从而使大盘在5000点上方形成一种平衡。随着时间的推移,步入12月之后自然会有新的行情发生。从最近概念股复苏的情况看,明年的行情应该不会寂寞,经过这一轮调控,明年的空间已经留了出来。(占豪)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uzhanhao.blog.cnstock.com

  开心每一天

  本轮调整预示着“急牛”已进入尾声,慢牛后市任重道远,以时间换取空间,消磨的不仅仅是多与空的筹码,更多的是在打磨着你即将出鞘的利剑。耐心持有那些基本面优异、极具竞争力的品牌公司股票,和牛市一同终老,就当窖藏一壶好酒。

  莫要说什么三生有幸,姑且不论某些局部利益的争斗,我们在安逸而又和谐的国度里,稍微用点理财的观念,抽点闲钱,便可收获不少额外的惊喜。不要玩物丧志,走极端不是我辈的风格,各行各业都要有人坚守岗位,行行出状元,毕竟实体经济才是经济发展的命脉。

  一个实验中有两杯装满水的杯子,请把右边水杯里的水倒进左边水杯,不允许洒落……固然有朋友知道答案,但“掏空”左杯的道理未免人人知晓。忘记从前确实有难度,但我们何妨以空白的心态来迎接新事物新观念,既避免了眼前的抵触,还可容纳百川。金庸先生笔下的虚竹子性格憨厚,他本是少林门人,逍遥派掌门传他神功前先废除了他体内的少林武功,才成就了其后来功夫的出神入化。先前的思想成为一种习惯时,便禁锢了人们前行,解放我们只有靠我们自己。

  不耽误大家的眼球了,对于当前与后市,视角决定思维,思维决定行为,行为又决定结果。总之,是视角决定着操作的成败。好好审慎自身,坦然面对股市与生活的关系,该做啥做啥,水落石出会有时。(周贵银)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zhouguiyin.blog.cnstock.com

  绝地反击将从今天开始

  由于上周三超级长阳之后大盘连续调整三天,不少具有熊市思维的人又在叫嚣大盘会破5000点、4800点甚至4500点。笔者认为,大盘不但不会再破5000点,而且从今天起就会开始绝地反击。

  虽然从目前表象看,行情不容乐观,如利空消息未明朗、外围股市连续波动、技术形态较恶劣,中短期均线空头排列、市场热点匮乏、人气低迷、量能始终无法放大等,都制约着大盘的上涨。

  一个最简单的现象是占指数权重近60%、能左右大盘走势的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的个股明显有机构暗中建仓,如中国石油、中国神华中海油服等新近上市的指标股在大盘连续震荡中底部逐步抬高,说明主力正利用大盘的震荡收集筹码。再看金融板块中的银行股,虽然近两天有所补跌,但总体走势强于大盘。特别是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走势非常强势,不仅上升通道完好,且收盘价还站在30日均线上方,这充分说明主力已经控制了大部分筹码。机构投资者收集筹码是要盈利的,既然买进了股票,还愁其不发动行情?除此之外,航天军工板块和部分“八”的个股也是跃跃欲试,大盘上涨的能量正在聚集,一旦被压抑的多头力量喷发,可能又会出现一根难以让人忘怀的大阳线。

  不过,虽然笔者认为大盘会绝地反击,但不会出现逼空行情。估计主力会在现在的点位营造局部行情,上一个台阶再进行整理,一方面活跃市场,提升人气;另一方面修复技术指标,通过以时间换取空间的方式准备跨年度行情。

  (股示舞道)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gswd.blog.cnstock.com

  如何分析每股现金流指标

  “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和“每股现金流量”是怎么定义的?在判断一家公司的时候,这两个参数有什么用?

  后者是前者的简称,是一回事,公式是经营性现金流余额/总股本,这个指标公司在财务报告中都会提供,一般出现在报告开始的“财务和经营数据摘要”部分。为什么每股现金流不用经营、投资和融资三项现金流的余额总合来计算,而只用经营性现金流,原因是这个指标是用来验证同期每股收益(EPS)的质量如何,本质上仍是一个盈利指标。

  如果EPS远高于每股现金流,说明公司当期销售形成的利润多为账面利润,没有在当期为公司带来真金白银的现金,即利润或EPS的质量很差,严重点说是虚假繁荣。导致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销售回款速度慢,卖出货后没收回钱,你去查资产负债表里的应收账款,必定期末较期初数有大幅上涨;二是存货出现积压,大量采购来的原材料尚未形成产品或产品尚未销售。

  如果我们发现连续两个季度以上的每股现金流都明显低于EPS且较上一年度同期的情况恶化或不正常,很难不让投资者担心公司业务在遭受压力甚至出现危机。连续多个季度每股现金流表现不佳的结果是公司运营资金吃紧(如果此时公司负债已高,情况更差),往往预示着未来EPS会走差。反之亦然,如果每股现金流连续高于EPS,则预示着未来EPS的增长,因为这多数是由一些还未计入收入但已签单收到现金(定金)带来的,未来这些销售正式入账后将会增加EPS。所以,看公司业绩不能只看EPS,还需看每股现金流是否匹配,这个指标还经常能揭示未来业绩的走向。

  看财务报告是选股的基础,有时候我们太关注事件和故事,而忽视了事实(财务报表里的数据),把两者割裂开来是作不出通盘考虑、心里有底的投资决定的,往往会忽视风险或机会的存在。再插一句关于大家担心的会计操纵问题,这点不必过于担心,作案必定会留下线索的,安然这样计划缜密的财务造假最后还是被一个不知名的分析员通过报表发现问题。国内那些出事的公司造假水平更是初级,稍有财务和商业常识的人都会觉得不对劲,只是过去有这些能力的大多是些利益相关者,希望真正的投资者都能掌握这些简单的知识。

  (自由投资人)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zhb1226.blog.cnstock.com

  短线操作看盘十招

  一、每个板块都有自己的领头羊,看见领头羊动了,马上就可以关注相类似的股票。

  二、密切关注成交量。成交量小时分步买,成交量在低位放大时全部买,成交量在高位放大时全部卖。

  三、回档缩量时买进,回档量增卖出。一般来说,回档量增表明主力在出货。

  四、RSI在低位徘徊三次时买入,在RSI小于10时买。在RSI大于85时卖出,RSI在高位徘徊三次时卖出。股价创新高,RSI不能创新高时一定要卖出。KDJ可以作为参考,但庄家经常会在尾盘拉高达到骗线的目的,专整技术派人士。

  所以一定不能只相信KDJ。在短线操作中,WR%指标很重要,一定要认真看。长线多看看TRIX。

  五、心中不必有绩优股与绩差股之分,只有强庄和弱庄之分。股票也只有强势股和弱势股之分。

  六、均线交叉时一般会出现技术回调,交叉向上回档时买进,交叉向下回档时卖出。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都向上,且5日均线在10日均线上时买进,只要不破10日均线就不卖。这一般是在修复指标技术,如果确认破了10日均线,5日均线调头向下时卖出。因为10日均线对于做庄者来说很重要。这是他们的成本价,他们一般不会让股价跌破此线。但也有特强的庄家在洗盘时会跌破10日均线,但20日均线一般不会破。否则大势不好,无法收拾。

  七、追涨杀跌有时用处很大。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炒股时间概念很重要,不要跟自己过不去。

  八、大盘狂跌时最好选股。大盘大跌时可以把钱全部买涨得最多或跌得最少的股票。

  九、高位连续出现三根长阴快跑,亏了也要跑。低位三根长阳买进,这通常是回升的开始。

  十、在涨势中不要轻视冷门股,这通常是一匹大黑马。在涨势中不要轻视问题股,这也可能是一匹大黑马。但对于这种马,除了胆大有赌性的人之外,心理素质不好的人最好不要骑。

  (则渣洼人)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ufox.blog.cnstoc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