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1月20日9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6:59 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1月20日9大机构谈后市

  大盘将以整理为主

  周一中国石油计入指数,不少股票似有摆脱此股影响之意。终盘股指下跌,个股涨跌之比却高达7比1。微利股和绩优股的短期走势经常背道而驰,多空可能在目前的位置还有一番拉锯,短期下档有五千点支撑,上档有60日和30日均线的阻力,成交量也在缩减,大盘将以整理为基调。(申银万国)

  做多热情开始回升

  昨日中石油正式计入指数,根据市值推算,中石油占上证指数的比例达到了23%,改变了现有上证指数的构成,中石油当日的走弱,对股指形成明显的压力。虽然受中石油、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蓝筹指标股呈现整体性回落影响,不过当日盘中奥运等板块开始整体走强,带动了二三线蓝筹出现反弹,显示市场做多热情开始回升,预计 “八二”行情格局短期内有望继续延续。(方正证券)

  反复震荡确认底部

  中国石油首日计入指数并未对大盘造成积极影响,相反起到一定的负面影响,而金融、地产股也未因为加息预期的落空而出现反弹。不过,

中小企业板块、前期跌幅较大的钢铁等板块有所走稳,短期市场有望在股价的结构性调整中继续震荡确认底部支撑,前期调整较为充分具有估值优势的中小企业板块等值得关注。(华泰证券)

  短线有望震荡反弹

  周一大盘高开低走,收盘于5日线之下,但盘中个股活跃,超过八成的个股上涨,权重蓝筹普遍低迷,市场迎来久违的“八二”现象。技术上,短期均线趋于走平,预计大盘短线将震荡反弹。对于中石油压盘,我们认为对股指后续上涨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将使得大盘整理更为充分,减少了股指大起大落的机会。(国海证券)

  个股活跃度明显提高

  昨日沪深两市均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当日两市涨多跌少,上涨个股达到1179只,“八二”现象再现。从板块看,科技类个股出现大幅走高,网络游戏、通信、3G、教育传媒、电子信息、数字电视等板块整体涨幅居前。虽然大盘在主要指标股调整的影响下继续翻绿,但盘中个股活跃度却有着明显的恢复甚至扩散,对于“5.30”行情以来持续调整的二、三线个股可做反弹适当关注。(万国测评)

  短期仍有震荡要求

  中石油计入指数后的首个交易日大盘实现了平稳过渡,市场短期底部趋于明朗化,但从盘面看,短期大盘的市场底得到认可,市场资金倾向于运作超跌群体,资金的操作思路带有明显的短线思维,这不利于后市大盘走强。综合分析,目前市场正逐步转强,但是场内外情况决定了大盘还需要经历一定的震荡周期。(杭州新希望)

  短期缺乏走强动力

  周一沪深大盘全日基本维持震荡下滑走势,场外主流资金入市意愿并不强烈,预计上证指数短期还可能二次探底5000点关口。总体而言,虽然多数股票上涨,但在权重股逆势下跌的局面下,超跌股热点持续性欠缺,而量能也不见放大,场内交投清淡,指数显然在短期内还不具备走强动力。(上海金汇)

  反弹行情可能延续

  虽然大盘在主要指标股调整的影响下继续翻绿,但盘中个股活跃度却有着明显的恢复甚至扩散。沪深两市有超过30家个股上冲涨停,其中本轮行情调整幅度较大的中低价超跌个股成为反弹先锋,题材类的超跌板块也受到了相当部分场外资金的短中线关注,预计后市的反弹仍有可能延续,但力度还有待观察。(汇阳投资)

  股指仍将弱势整理

  周一虽然中石油计入指数,但其表现平平,导致两市指数全天走势冷淡。从分时图看,黄线和白线呈现明显的背离走势,这说明市场的权重股在刻意打压指数,而其他部分个股的表现欲望很强。从形态上看,多条短期均线在逐渐向指数靠拢。成交量继续萎缩,日益萎缩的成交量无法支撑大规模反弹的出现。(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