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震荡不改市场上攻本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8:35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震荡不改市场上攻本质

  新旗舰中心

  本周一中国石油(601857)首日正式计入上证综指、沪深300等指数,不过市场却并没有出现新龙头带动指数上攻的情景,反而受中石油拖累,上证指数早盘高开后快速走低,全天大部分时间维持在5日均线下方震荡整理,最终以小阴线报收。综观全天的市场,金融、地产、石化等大盘蓝筹股成为当天的主要做空力量,不过盘中个股的表现却要比指数强的多,航天军工、节能环保、奥运旅游、3G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个股明显是涨多跌少,市场在震荡中呈现两极分化的鲜明特征。

  从盘面观察,上周末消息面的真空,使投资者紧绷已久的神经终于得到短期缓解,并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非权重类个股的回升,一大批平台整理蓄势的个股纷纷走出向上突破的行情,显示目前市场的内在做多力量还是比较强劲。只是近阶段大盘蓝筹股的连续打压,对于市场的做多信心有所抑制,短期市场的量能萎缩和热点凌乱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市场的快速回升。

  不过,我们认为目前大盘蓝筹股的整体调整只是一种补跌压盘走势,连续大幅打压股指的可能性不大,热点方面只要后续量能有效配合,持续性的热点将会快速涌现。因此,短期的两级分化走势只是影响到市场反攻的力度,造成股指反攻过程中出现一些震荡波折,但并不会影响市场的整体上攻。投资者应该注意的是这种市场多空力量的节奏变化对上攻时的影响,在操作上利用震荡继续关注超跌股和低位蓄势充分的品种。

  技术上,今天虽然上证指数失守5日均线,上周五的下跳缺口也没有回补,但市场整体还是属于震荡回升的格局,个股的反攻仍在延续。短线需要重点关注上证指数5日均线的得失,只要股指能快速回到5日均线上,使得5日均线持续上翘,市场在本周就有能力继续上攻60日均线。综上,我们认为:短期市场的分化走势并不会改变震荡反攻的趋势,而在经过充分消化筑底之后,市场还将继续上攻。操作上,后市个股的分化将进一步突出,未来精选个股也将变的更为重要。如何把握未来的市场主流,将是07年第四季度成功运作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