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19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6:59 新浪财经

11月19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周一在中石油计入指数后的疲软走势影响下,走出调整走势,由于中国石油于今日正式计入上证综指和沪深300 等分类指数,成为上证综指的第一权重股。据计算,截至上周五收盘,中国石油总市值为6万亿,约占沪市总市值的23%。因此,中国石油每涨跌一分钱将影响上证综指约0.3个点。因此,预计后市,中石油的走势将成为大盘指数的重要指挥棒。所以,还有多少投资者愿意有指数的涨跌来看待行情的性质呢?比如周一,指数虽然较大调整,但是盘中个股却是遍地开花,表现出近期少有的普涨格局,所以,仅看指数,那显然会错过调整的盘面下,个股的所形成的暖流。

  经过调整之后,市场的结构表现都发生明显的变化,但是对于市场来说,资金面和政策面的压力依然是制约投资者信心抬头的重要原因。另外,权重股的估值问题也是促使行情调整的原因。因此,行情调整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是,对于已经率先进行调整,且幅度较大的品种来说,下跌空间有限,因此结构性的投资可以开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