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蓝筹股筑底 挡不住题材股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6:34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962亿,比昨日增加约26亿元,净流入49亿元。今日上证指数在银行股、地产高价龙头及中国石油中国人寿为首的指标股等的下跌下,收出小阴,跌0.87%,尾市收在5269.9。但实际上有1100只个股收红盘,反映出有部分资金在指数下跌的掩护买进股票!资金流入方向在纺织化纤、新能源、创投概念、3G概念、钢铁等,但注意到流入的资金量均不大,参与时应坚持短线的原则。由于部分板块出现了消息面的利好,今天仍是蓝筹股整理筑底,超跌的低价题材股表演的格局,大盘实际上是上涨的,符合上周五的判断。预计明天超跌的低价题材股可以进一步反弹,而银行股、地产高价龙头短期仍有下跌空间,不宜介入。

  今日资金成交前四名依次是(行业):银行、房地产、有色金属、准金融。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纺织化纤(+3.7亿)、创投概念(+3.2亿)、新能源(+3.0亿)。

  后市中期热点板块是:有色金属

  短期热点板块是:军工、新能源

  1.房地产板块:今日该板块个股走势分化,超跌股强势反弹,绩优龙头股破位后继续下跌资金净流出约3.6亿,该板只宜短期参与超跌股反弹,这也是本栏上星期对该板块的操作策略建议。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北辰实业、中国国贸、绿景地产、运盛实业。

  2.银行板块:今日该板块弱势整理,资金净流入约3.0亿,该板块由于前期抗跌,最近有补跌的倾向,大银行靠近短线上升趋势线,小银行已跌破短线上升趋势线,因此最近不宜介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无。

  3.钢铁板块:今日该板块已出现反弹迹象,资金净流出约2.6亿。上星期预计该板块短期做二次探底,后市将继续反弹,今天基本符合预期。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ST 长钢、鞍钢股份、宝钢股份、攀钢钢钒、八一钢铁、韶钢松山。

  4.有色金属板块:今日该板块继续整理,资金净流出约0.9亿。该板块短期做二次探底,后市将继续反弹。是本栏重点看好的反弹领头羊,特别是铝业。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辰州矿业、焦作万方、株冶集团。

  5.煤炭:今日该板块强势整理,资金净流入约0.2亿,该板块短期已探明底部,后市将继续反弹。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靖远煤电。

  6.期货:今日该板块强势整理,资金净流入约2.6亿,该板块近期十分强势,后市有创新高的动力。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天利高新、弘业股份、厦门国贸、美尔雅。

  7.军工:今日该板块出现了“行业鼓励整体上市”消息面的利好,导致部分资金进入,资金净流入约3.2亿,由于同样超跌,该板块有短期炒做空间。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航天科技、航天长峰、中航精机、中国嘉陵、轴研科技。

  8.创投概念:今日该板块和周五的军工板块一样出现了“尽快开设创业板”消息面的利好,也导致部分资金进入,资金净流入约3.2亿,由于同样超跌,该板块有短期炒做空间。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力合股份、赛迪传媒、电广传媒、大族激光、大众公用、钱江水利。

  9.新能源:今日该板块也出现了“在《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中,我国政府郑重提出了中期减排目标:截至到2010年,仅通过传统能源转化为新能源一个措施,中国起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9.5亿吨。”消息面的利好,导致部分资金进入,资金净流入约3.0亿,由于同样超跌,该板块有短期炒做空间。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荣华实业江苏阳光航天机电京能热电湘电股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