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1月19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6:08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下午好,欢迎收看星期一下午的新浪“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我们今天邀请到的分析师是来自日信证券分析师梁国桓老师,小梁老师好。

  梁国桓:大家好。

  主持人:一起看一下今天收盘的情况。今天两市持续振荡下滑,上证综指报收于5269.82点,下跌46.46点,跌幅0.87%。再看一下深成指的情况,深成指下跌67.59点,跌幅0.40%,报收于16660.66。非常有意思的就是,在今天的上海市场一共有737家上涨,139家下跌。在深市的情况是574家上涨,83家下跌,也就是今天出现了一个普涨的格局。请小梁老师具体给大家分析一下。

  梁国桓:今天的情况是2、3线股在进行一次超跌反弹,应该说是一个比较普遍性的,下跌的上市公司还主要是在一线的品种当中,包括银行、地产,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两家权重的指标股都在下跌。另外700多家上市公司普遍都是超跌的个股比较多一些,而且全都集中在二三线品种当中,个别的像钢铁股也有反弹,但是主要的热点股基本上都集中在超跌的板块当中。另外,今天的成交量也仍然是相对来说比较低的一个成交量,上海还是保持在640个亿的样子。这种持续的缩量,如果能够持续缩量进行盘整,对市场的稳定会有一定的好处。但是现在很关键的一个因素还是在一些一线品种上,特别是像银行、地产,上周五地产股已经出现了破位下跌的走势,主要还是源于加息的预期,包括银行股在内,今天也是有个别银行股已经走出了向下突破的走势。银行股应该说这次加息对它也有一定的压力,因为现在市场上普遍预测加息的方式可能采取一种不对称的方式,这种预期之下,银行股还是面临着比较大的压力。

  另外,像中石油今天计入指数,本来也是大家觉得是一个看点,但是今天可以说中石油计入指数之后表现得仍然十分低迷,更多的还是源于现在大家对中石油估值上的分歧。因为估值确实也比较高,大家也看得到,现在一些媒体上也报道出来,说中石油一家的市值已经超过了美孚,超过了美孚,加上微软、花旗的总市值。所以,一线品种还会面临比较大的压力。这时市场仍然处在偏弱的状态。

  另外,现在市场从上周来看基本上受外盘的影响也比较大,说明A股市场本身处在一个非常弱的状态,因为A股强势的时候,包括前期次级债危机的时候,A股的走势根本不受外盘的影响,现在每天都受到外盘的影响,说明A股市场本身的动力非常差。整个市场在今后一段时间可能还处在一个相对疲弱的状态,可能很关键的就是在于一个加息是如何加息的方式,另外股指期货时间表是不是会在近期推出,这可能是对大盘短期来说比较关键的几个因素。

  主持人:刚才小梁老师说说到了不对称加息,不对称加息指的是哪些?如何不对称?

  梁国桓:实际上加息的方式目前来看

人民银行最常用的一种方式就是存贷款利率加同等的基定。另外活期存款利率一般是不动的,不进行上调的,在今年上调过一次。所谓不对称加息比如贷款的利率加的是18个基点,存款利率加27个基点,这种情况下会减少银行的息差,这对银行股来说可能有一定的压力。但是现在人民银行到底怎么加息我们也不太清楚。现在来看大家对不对称的这种加息方式有一个比较强烈的预期,这个预期主要还是来源于,因为目前贷款利率实际上已经很高了,如果再加很多是不是实体经济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特别是企业承受力的问题,这可能是大家考虑的一个因素。

  另外,存款利率方面可能这次活期存款利率是不是也有上调的可能?因为活期存款利率长期保持在低位,会有各种各样的影响。有可能是在人民银行近期的货币政策上考虑的一个对象。

  主持人:好,我们看到有分析师称从技术上来说,短期均线高位死扠叉后纷纷下压,现在也是主流机构不愿意有所作为使得我们的市场进一步走弱。今天的小标题也是“市场普涨,大家仍需谨慎”。小梁老师,您认为我们谨慎应该是在哪些方面谨慎?

  梁国桓:我们首先要关注这种普涨主要集中在超跌反弹股上,这些反弹的持续性是不是有一个能够持续连续几个交易日的反弹?有待于我们观察。我一向不认为一个反弹会走出一个比较波澜壮阔的行情,这是不太现实的一个想法。既然是反弹就要以反弹的方式来对待。反弹的高度,大家认为反弹会有多少比如15%、20%的高度吗?大家要依据事先的预期来操作。另外,反弹的品种,现在主要还是超跌股上面。另外,这种反弹的高度和反弹的品种上来看,不会掀起市场比较大的一个阶段性的行情。市场能不能走出这个阶段性的行情,可能很重要的还是看一线品种能不能起得稳。现在来看一线品种,石油、石化目前压力非常大。另外,银行、地产现在刚刚走出一个补跌的形态。现在来看这两大权重的品种对市场形成还是比较大的压力。现在来说资金主要是活跃在一些中小品种、二三线品种上,抢一些反弹。大家都在抢反弹,可能反弹很快也许就要结束了。先知先觉的人进去可能有一定收益就走人了,咱们既然判断它是反弹,就一定要当反弹来对待,切忌不要恋战,有一定的收益之后就可以适度进行减持。

  主持人:大家千万不要把抢反弹变成了追高,在里头又要被套了。今天老师认为还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消息?从板块上来说今天走的比较好的可能有一些军工,还有纺织机械方面,走的相对较弱的可能是银行地产,老师怎么样看明天或者是本周的走势?

  梁国桓:从目前来看最近一段时间走势相对较强的包括中小板的股票002打头的一些个股今天走势比较强劲,大概有几只个股走出了涨停的走势。另外,从行业上来讲军工延续了上周五上涨的攻势,但是大家也要警惕,因为军工股是靠比较强烈的消息因素刺激起来的,它的高度是有多高,大家一定要谨慎。另外,最近走强还包括一些像医药类的,特别是原料药,现在因为原料药的价格在上涨,可能刺激了一些个股。另外,还有一些包括

零售业的个股走势也还算不错。

  总体来看市场因为主要的大机构现在判断明年中国的出口形势可能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这种出口拉动型的企业可能受到负面因素的影响会比较大一些。现在大家都抓紧在挖掘一些依靠内需型增长的企业来进行挖掘。像医药、零售业都是明显的内需型的行业,可能在最近也受到市场的一些关注。

  另外,本周来看,因为周末大家本来预期到有加息或者是提出股指期货时间表的预期,而周末实际上什么消息都没有出来。这种情况下来看,这种预期恐怕是这只靴子现在还落不了地。这种情况,银行和地产可能还会面临比较大的压力。银行、地产受到比较大压力的情况下,恐怕会影响到整个市场的走势。

  另外,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表到底会什么时候出来,甚至于是不是月底以前能够出来,这也对短期市场有比较大的影响。如果股指期货的时间表出台之后,可能一线品种短期受市场关注的程度会比较高,可能市场还会围绕着一线品种主流板块来进行操作,它还是一个市场的焦点。如果这个东西迟迟推不出来,恐怕一线品种短期之内不会有大的机会,一线品种没有大的机会,市场短期恐怕很难走出好的走势,依然维持弱势的态度。另外,这周三是中国中铁进行申购的一个时间,本周三市场又会面临到一个比较大的资金压力。另外,要提醒投资者,目前来看管理层扩容的速度仍然没有放缓的迹象,包括中国中铁上市之后,可能很快中煤能源又要进行申购了。这种情况下来看,管理层仍然通过市场的手段在进行扩容,给市场仍然造成比较大的心理上的压力。

  主持人:小梁老师详细为我们分析了一下现在市场的走势。接下来的时间留给各位网友,看一下各位网友有什么样的问题。

  网友(河南):600228这只股票,老师,您看一下这只股票后市如何呢?

  梁国桓:这位朋友提的600228的昌九生化,最近走势还算比较强劲的,从目前的走势形态来看,很有可能继续向上攀升,而且最近成交量堆积得也还不错,投资者暂时可以持有,应该说个股的反弹可能还会延续,但是冲高之后应该适度减仓。

  网友(内蒙古包头):600982,老师,我是在11.3元的成本,日后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宁波热电这种个股短期的走势确实是弱了一些,这位投资者的成本也不是很低。这种情况下来看,他应该短期之内只能是以波段操作的方式来逐渐地稀释成本。如果遇到一个比较有利的反弹,还是应该适度进行减仓。

  手机用户:小梁老师,您会怎么看今天沙隆达的振幅呢?

  梁国桓:应该说沙隆达和江苏开元是最近两只反弹比较强烈的个股,应该说是在市场上也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沙隆达和江苏开元这两只个股,应该说代表着超跌反弹的三线股的走势。今天沙隆达走势明显带有出货的意味,感觉投资者应该规避这种品种,短期已经有30%、40%的涨幅一定要远离。还是像开始说的那个内容,反弹就要以反弹的方式对待,不要以个股的收益期望值太高,有一定的收益,在这种市场环境当中就已经很不容易了,感觉投资者多数的情况下还是见好就收是比较理想的。

  主持人:其实如果注意看我们今天早上节目的朋友,今天早上我们的分析师也是提到,像这样的反弹股也是反弹有限的,大家应该趁早出局。

  网友:武钢股份,我是在20元买入的,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应该说钢铁股,像这位朋友20元买的武钢股份现在不太好处理。给我个人的感觉,钢铁股长期来看板块不错。另外,武钢股份也是国内数得上大的龙头性的钢铁公司,从长期来看武钢的发展应该在行业当中逐渐成为佼佼者的可能性是越来越大的,感觉武钢、宝钢、鞍钢这种品种即便现在套得比较深也不用割肉出局,因为现在这个位置割肉出局意义不大,可以长期持有,逐渐等待股价回升,这样比较理想一点。建议投资者持有为好。

  网友(北京丰台区):中国联通,我是在9.6元买入的,未来几天的行情将会如何呢?

  梁国桓:联通也是今天表现比较优秀的一个为数不多的大盘股之一,联通今天的走势还是比较强劲的。感觉联通短期之内仍然有冲高的机会,如果这位朋友是9.6元买的,这个价位离你的价位不是很远了,应该说你有解套出局和适当获利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观察盘面,如果有比较好的卖点就可以坚决离场。

  手机用户:老师,今天000709的唐钢股份,因为发行可转换债停牌一天,这个对它来说是一个利好还是利空?我目前已经解套,应该是继续持有还是赶紧减仓。

  梁国桓:分离式可转债已经成为近一段时间比较强烈的主题概念,分离式可转债意味着上市公司有两次融资的需求,第一次是债权型的,第二次是股本型的,中间差距是两年时间。据我了解唐钢分离债当初董事会通告的时候是这样认为的,它分离债的权证部分行权价是要不低于股价的20日均线的价格,20日均价目前应该是在22元左右,这种情况下来看,对目前持有唐钢的投资者还是比较有利的,感觉投资者应该是继续持有为好。而且唐钢本身作为一个钢铁公司,它应该是一个整合预期比较强烈的钢铁公司,因为整个华北的钢铁企业面临着一个比较大的整合动作。这种情况下来看,唐钢还是一个比较优秀的持仓品种。

  主持人:选择唐钢还是比较正确的。

  网友:600771,老师,您看一下这只股票是利好还是利空?

  梁国桓:这个品种应该说基本面比较一般,目前这个市场当中任何利好刺激作用都相对有限,反而是这样,任何在最近出利好的公司应该是给大家一个抬高价格的机会,就应该适当进行减持。因为在任何一个市场环境下,利好和利空的对待环境是不一样的,我们现在处在市场弱势状态,任何利好可能带来更多人出货的机会。现在来看我们只能顺应这个市场的环境,在这个情况下出利好还是减持比较理想一些。

  手机用户:老师,很多人都在预测这次可能会调整到4000点或者是4500点左右,老师认为呢?

  梁国桓:实际上我们觉得预测这个点位的意义并不是很大,我们应该是说在这种环境下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谁都无法预测明天的情况,特别是目前影响我们市场的因素还是比较多的。我们看到从6000点开始,从9月份开始,大盘攀升的时候,从管理层的角度来讲已经停止了开放式基金的发行。意味着它实际上管理层已经开始给市场施加压力,并且开始逐渐地把资金和市场之间断开。现前面一段时间将要跌倒5000点,管理层又恢复了开放式基金的申购,并且包括拆分,包括转型,都已经开始做了,这说明管理层5000点左右向市场输血的动作。现在来看5000点更意味着管理层对市场认可度的问题。现在过多判断市场会不会到4000点,个人显得有点恐慌,投资者完全没有必要。因为目前来看很多大的品种,包括银行股,虽然面临不对称加息可能性的压力,但不会跌幅太深,像工商银行这种个股很难想象有超过10%以上的跌幅。这种情况下来看,市场大幅下挫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因为这个也会考验到管理层的承受力。跌破5000点已经是一个相对比较极限的下跌,如果跌到4000点,恐怕目前来说是整个A股市场不能承受的,感觉上应该是在最近的时间,应该是缩量整理的情况,缩量整理等待着各种各样不利于市场的因素逐渐释放出来。另外,利好的因素不断释放的话,会对市场起到稳定的作用。我感觉应该说市场,根据目前各种因素来判断,很难想象市场会下跌到4000点。

  主持人:要做好心里准备,但是也没有必要过度恐慌。

  网友(香港):600376天鸿宝业,根据大智慧的一些消息来看,最近机构有增持的现象,但是为什么走势还是如此之弱呢?我的成本是在46元。

  梁国桓:最近也有一些投资者朋友也会运用到一些现在比较先进的软件,但是我是这样认为的,整个市场的环境会造成整个个股的走势,不会因为某些机构进行加仓或者是减仓就会完全使一只个股完全背离整个市场环境。目前来看整个房地产板块压力比较大,主要有几个方面。一方面是加息的因素现在还没有排除,加息的压力还没有被市场释放掉。另外一个角度来讲,最近从媒体上也看到一些消息,包括整个房价,包括深圳、上海的房价,大家对这个东西也有一些隐忧在心里面。所以,最近房地产板块很难逆市漂红、逆市走强。房地产个股中长期来看问题不大,很难想象中国房地产的价格会有大幅度下挫,可能性应该说不是很大。因为房地产价格大幅度下挫,意味着整个中国宏观经济出现大的问题。包括美国房价大幅下挫,会出现次级债危机,美国经济也受到影响。目前中国经济没有遇到这种情况,房地产板块中长期还是比较看好的,但是短期来看压力比较大,是弱势状态。天鸿宝业有首开集团会注入进来,今后长期发展还是比较有把握的,应该说中长期来看天鸿宝业这家公司不错,投资者短期仍然持有比较理想。

  网友:国航在增发前会是什么样的走势呢?我具体地应该如何操作呢?

  梁国桓:像中国国航这种个股受益于人民币升值比较明显,基本面也比较不错。感觉像航空股整体来说,如果人民币有加速升值的可能性,将来这个板块受益度还是比较大的,包括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应该说中国国航还是可以长线持有的一只个股。

  网友(上海):601398,我的成本是8.12元,后市可以增仓吗?

  梁国桓:像工商银行是比较大盘的蓝筹股,应该说走势相对来说是温和一些的,在银行股的下跌当中,它的走势也是比较坚挺的,但是估计在今后上涨的时候,可能走的也会比较慢一些。

  工商银行长期来看是一家非常好的银行,在国内来说它在银行业当中具有领袖气质。这只个股的操作给这位朋友这个建议,因为盘子比较大,平时振荡波动都比较小,如果你现在是部分仓位持有工商银行,建议什么时候如果工商银行有比较大的下跌,你可以进去买。如果没有什么大幅下跌,也不用加仓。如果单日当中工商银行有超过5%以上的下跌,在6%、7%下跌点位的时候就可以进行买入了。应该说工商银行长期来看还是有比较好的成长空间,因为整个银行业来说,明年的增长是最具有确定性的,最具有稳定性的。这个行业大盘银行股当中的龙头仍然是工商银行为首。这只个股应该是逢比较大幅度下跌之后就开始买入,这个操作是比较理想的。

  主持人:逢低可以买入。

  网友:000626,老师,这只股票怎么走得怪怪的?老师,你看它后市能够再涨回去吗?

  梁国桓:像如意集团这只个股基本面比较一般,建议投资者逢高减持比较理想。因为这种个股走势一般都会比较凶险,涨起来很突然,跌下来也很凶猛,这种个股建议投资者一般规避比较理想,建议逢高进行减持。

  网友(山东):600311荣华实业,后市应该如何操作?我是今天涨停板进入的。在涨停价下买入的。

  梁国桓:应该说这只个股今天拉出一个涨停板,走势比较强劲,是近期第一个涨停板,这位投资者有一个比较好的获利空间,这位朋友明天洄游一个相对比较好的卖点出现。短期来看以反弹看待市场,建议投资者获利进行了结。

  网友(山东青岛):600110,老师,这只股票后市应该如何操作?我是21元买入的。

  梁国桓:中科英华这只个股基本面比较一半,最近的超跌股反弹当中走势仍然比较偏弱,建议投资者逢高减持。这种个股在超跌反弹的走势中没有什么表现,很难估计在后市当中有比较理想的走势。

  网友:000876,我是在20多元左右进仓的,今天因为子公司准备上市未披露而停牌,是利好还是利空?应该如何操作?

  梁国桓:新希望如果是子公司上市,应该会在子公司当中持有比较大的股权比例,可能会带来股权价值的重估,市场有新的定价,会给新希望带来收益,现在看来是好事,不知道它停牌会有多久,如果停牌进行澄清之后,应该会有一个比较高的卖点。

  主持人:希望这位朋友也好运。

  网友:岳阳纸业,今天走势有一些异常,我想问一下该股后市还有多少的上涨空间呢?

  梁国桓:岳阳纸业从9月份以来走势也比较凶险,一路大幅下挫了几乎拦腰斩断。这种个股即便后市有比较好的反弹,也是出局的卖点。因为走出这样一个形态之后,恐怕在今后一段时间,恐怕很难走出一个比较大的行情,今天带量进行比较大幅的反弹,低开高走。这种情况下来看,可能近期会有一个比较反弹的表现,建议投资者在反弹过程中逐渐进行减持。

  网友(辽宁葫芦岛):601918,我是在58元被套的,现在应该如何操作呢?

  梁国桓:应该说中国远洋还是一家非常不错的公司,应该说长期来看还是比较有投资价值的公司。目前来看58元的价位相对高了一些,但是这家公司据分析机构判断,明年的业务会非常好,特别是干散货资产注入进来以后会给公司业绩带来大幅度提升,建议投资者可以暂时持有,对这家公司来说,可以有一些耐心,因为这家公司基本面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公司的成长非常好。

  手机用户:小梁老师,您看一下煤炭板块还会重新拉升吗?

  梁国桓:像煤炭板块应该是这样说,现在来看作为资源品种的板块,应该是今后的潜力比较大。但是目前来看像神华、西山煤电这种比较有代表性的煤炭企业来说,近期的走势还是比较疲弱。所以,短期来说恐怕很难有一个比较好的表现,还是需要等到它在什么位置企稳,什么位置盘住,可能有一个相对比较好的走势,但是短期来看比较困难,整个煤炭板块的走势短期都是比较偏弱一些。

  网友(湖北武汉):000751,老师,您看该股后市应该如何把握呢?

  梁国桓:像锌业股份感觉最近受锌价的影响比较大。另外,感觉这只个股的走势上破位比较明显,建议投资者如果有反弹的话,最好出局为好。

  网友(广西南宁):600202哈空调,老师,我已经被套了5元钱了,现在应该怎么办呢?

  梁国桓:像哈空调的走势短期之内有企稳的迹象,建议投资者再持股观望一段时间,如果今后有比较好的反弹,建议适当减持。

  主持人:我们的节目也要接近尾声了,在节目的最后还是想请小梁老师预测一下明天大盘的走势,并且给出大家一些操作的建议。

  梁国桓:因为明天是上周的申购资金回归到市场当中,可能明天市场表现得会相对温和一些。但是今天因为二三线股反弹的力度比较大,明天很难看到全天连续继续反弹的走势。建议今天如果是短线杀入的投资者,抢到反弹之后,明天可以逢高进行减仓比较理想,因为后天就是中国中铁申购的日子,后天资金面的压力会比较大。明天恐怕会有一个反弹冲高之后逐渐回落的形态。而且整个从这一周的角度来讲,这一周不是一个非常看好的一周,因为整个加息的因素不明朗,补股指期货时间表没有推出的迹象。短期来看市场没有很好的刺激,除非管理层推出一些新的向市场吹暖风的因素,否则市场短期仍然是弱势整理为主。另外,大家还需要关注的是外盘的走势,每天早上看一看美股的走势怎么样,美股的走势会决定H股当天主要的方向,这种情况下对A股现在有比较大的连带作用。所以,市场的干扰因素还是比较多的。短期之内仍然以缩量盘整为主,如果能够缩量盘整一段时间之后,仍然没有下跌的动能,可能市场会走出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

  主持人:非常感谢小梁老师今天做客我们的新浪“收盘播报”,各位网友,明天早上我们新浪“开盘播报”到时再见。谢谢大家,谢谢小梁老师。

  梁国桓:谢谢大家。

  (聊天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