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息利空不落地 考验5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1:58 重庆时报

  周末未见加息出台,悬着的石头没落地,这让场外资金不愿贸然入场。分析人士指出,本周除非有重大政策变动,否则大盘仍将维持低量盘整格局,考验5000支撑。

  两市成交创4个月地量

  大反弹昙花一现,基金一天遭赎回200亿。上周五更创出7月18日以来的单日成交最低水平,显示投资者的入市意愿降至冰点。

  新股发行方面,21日中国中铁将发行46.75亿股,当日同时还有路翔股份、利嘉股份发行。尽管上周内资金面处于充裕状态,但尚无资金回流迹象。本周资金大规模流向一级市场的概率增大。另外21日的申购资金于26日解冻,当日还有两只新股发行,近期难有资金回流。

  技术上5000重新受考验

  上周周K线收出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显示跌势减缓而走稳的迹象,但5周均线掉头即将在5500点附近下穿10周均线,中期趋势出现转弱迹象,未来股市走向最关键还是要看政策面。西南证券认为,技术上短期仍有重新考验5000点关口支撑。

  分析认为,大盘站稳5日均线,但10日均线在5400点附近形成压制,均线系统初步转为空头排列。  

  金融、地产股资金小幅外流

  研究人士王焱上周五指出,短线蓝筹股仍是释放风险为主。从上周五盘面可以看出,地产、金融股成了拖累市场上攻的最大因素。

华侨城招商地产广宇发展等盘中跌停,深发展、兴业银行等银行股大幅下挫。从全天资金监测情况看,金融、地产股全天出现小幅资金净流出。

  上周五, 近期一直净流入的金融板块净流出近12.425亿居净流出首位,地产股也小幅流出5.5亿。而煤炭股上周五仍大幅流入,板块净流入15.7亿。医药板块资金净流入额比相应指数涨幅更为乐观。交通运输板块指数跌幅虽较大,但资金净流出额很小。机械、信息设备、信息服务、汽车、电力板块指数虽跌,但资金净流入额为正。整体上看,全天全市场净流入资金9.3 亿。

  本报记者 王明彬

  相关新闻

  8%个股跌破3000水平

  12只逆势创历史新高

  从11月1日至15日,上证综合指数已经累计下跌了9.90%,此期间更一度接近5000点整数关口,而部分上市公司的股价已经跌至3月19日时3000点以下的位置。但两市仍有部分股票逆势上涨,截至15日除了万力达、怡亚通、云海金属为周内的新上市股票外,创出历史新高的股票共有12只。

  据西南证券统计,在1504只A股中,15日的收盘价低于3月19日收盘价的股票有117只,占比达到8%。在此期间,累计跌幅最大的前五只股票分别为中创信测金证股份、*ST大唐、太龙药业重庆啤酒,跌幅均在25%以上。

  从11月1日至15日,12只股票全部实现上涨,10只股票的累计涨幅在10%以上。累计涨幅最大的前5只股票为弘业股份、丰华股份、航天信息穗恒运A上海三毛。从业绩上看,西南证券分析这12家逆势上涨的上市公司三季报亏损的有2家,每股收益在0.20元以上的4家。8只股票的市盈率在50倍以上。本报记者 王明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