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钟伟:大牛市已处中后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8: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钟伟:大牛市已处中后期

  证券时报记者 孙 玉

  本报讯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日前在上海理财博览会“2008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报告会”上认为,明年通货膨胀不会显著回落,场外增量资金的增长大约能支撑市场行情再维持12个月左右,大牛市已处在中后期。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选择银行储蓄将毫无意义,而选择一些优秀的基金公司长期持有不同策略、种类的基金将成为首选。

  钟伟表示,收益超过50%的大牛市从来没有超过4年,资本市场的超额回报将不会持续很久,最乐观的想法也不会再超过两年。

  大牛市的中后期阶段,也是超额利润将加速消失的阶段,未来可总结为“三个为王”:第一叫做机构为王;第二是资金为王,第三是蓝筹为王。这种格局使得明年中小投资者通过

股票买卖获得稳定的盈利将非常困难,利益分配进一步向有利于大机构转化,以后中小投资者不得不更多地借助于机构,借助于被动性的指数型基金来获益。

  钟伟表示,在对2008年物价预期并不乐观的前提下,目前选择银行储蓄是毫无意义的。而长期持有一些基金将可能成为大趋势,选择一些优秀的基金公司,长期持有一些不同策略、不同种类的基金,可能成为中小投资者的首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