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计入指数 警惕高开低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7: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石油计入指数警惕高开低走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今日,中国石油(601857,收盘价38.82元)的走势备受市场关注,不仅是因为它套牢了很多人,大家都希望它在计入指数后好好表现一把;还因为它是A股市场第一大权重股,市场希望它计入指数后,能够带动大盘走出目前的疲软状态。

  被寄予厚望的中国石油,今天是否会给大盘带来希望呢?

  新老大牵动市场神经

  自从11月5日中国石油高调上市之后,其股价便从48元之上不断回落,截至上周五收盘,其总市值已经蒸发了近2万亿。今日,中国石油作为两市第一大权重股计入指数,它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市场每根神经。

  据测算,中国石油计入指数之后,每一个涨停或者跌停,都将带动大盘波动超过100点。那么该股在前期大幅下跌之后,今日将有怎样的表现呢?

  海通证券的分析师认为,尽管中国石油上市定位偏高,总市值也相当大,但从市场战略意义来看,由于其对股指具有重要影响,特别是在沪深300指数期货即将推出的背景下,中国石油必然是众多机构备战的首选品种。而前期中国石油已经出现较大跌幅,继续被机构抛售的可能性并不大。上周,中国石油在36元见底之后,明显有众多资金在低位承接,因此短线向下已经不会有太大调整空间,而其后期走势,就要看今日究竟如何运行了。

  分析师认为,如果今日中国石油出现低开走势,很可能引发大盘短线再度陷入调整之中,但投资者无需太过恐慌,大盘下行空间不会太大,很可能出现低开高走。但是,如果中国石油出现高开低走,反而应该提高警惕,可做好逢高减仓的准备。

  短线市场难以乐观

  上周五,受港股直通车推出无时间表,以及管理层将采取措施防止资金流入H股市场的消息影响,香港股市出现大幅回落。最终恒生指数下跌1137点,收于27614点;国企指数则下跌748点,收于16738点,跌幅均在4%左右。尽管如此,上周五晚间,纽约股市小幅反弹,令市场氛围稍感缓和。道琼斯指数上周五上涨66.74点,收于13176.79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8.73点,收于2637.24点。

  近期市场对周边市场走势较为敏感,因此短线A股市场能否走好,在一定程度上也要看看其他市场的脸色。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来看,周边市场人气与A股市场同样低迷,在没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难以走出像样的反弹,因此投资者不应抱过于乐观的期望。

  逢高降低仓位

  今日中国石油的走势,无疑对大盘未来的走向十分关键。而上周五,上证指数留下了不到5个点的向下跳空缺口,今日很可能在中国石油的高开之下迅速回补。不过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石油大幅高开,对后市并无益处,一旦高开低走,其对大盘产生的杀伤作用将难以预料。

  此外,虽然上周五央行并未加息,但CPI数据达到历史最高记录,依然使得

宏观调控预期继续困扰市场。加息预期始终是制约大盘走高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操作上,投资者应保持警惕,采取观望的操作无疑是较为保险的。另外,如果手中仓位较重,则短线可以利用大盘可能出现的反弹减磅操作。记者 曾子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