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证券:谨慎把握四大战略性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20:05 新闻晨报

  □上海证券

  虽然近期大盘反复震荡,但由于人民币升值、业绩成长、股指期货等因素的推动,目前市场整体处于反转区域,未来下跌空间不大,我们应该谨慎把握稳定增长、交易型机会、配置型机会、超额收益等四大机会。

  机会之一超跌后的稳定增长机会。在投资策略上,稳定增长是我们更为注重的安全考虑。金融、机械、电力、交通、商业、食品等行业的稳定增长特征是值得看重的,在这些优势行业中选择最具竞争优势的企业,同时考虑到良好的成长性,是值得投资的方向。同时,对于近期出现了比较大跌幅的一些行业龙头,基于其未来较好的发展前景,给长期投资者提供了长期投资的价值性机会。

  机会之二短期调整后的交易型机会。在11月份的后半段,我们认为A股市场“先抑后扬、高位震荡”的概率偏大,建议投资者短期不妨耐心等待宏观、政策面的进一步明朗,并在沪深300指数回落后时适当加大仓位,努力把握短期股指调整后的重新活跃机会。如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业绩有望持续增长的成长性品种,也将是我们在11月份行情中所配置的重点,会出现一些交易性机会。

  机会之三股指期货的配置型机会。股指期货的推出,将有望为有资格参与其中的期货类公司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从境外市场的表现来看,股指期货推出初期,股指期货的成交量大约是

股票市场成交量的1至2倍。虽然目前股指期货的具体交易细则尚未公布,我们还难以对股指期货推出后,相关公司的受益程度做出具体分析。但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随着股指期货推出日期的逐渐临近,参股期货公司的A股公司已经逐步成为短线资金追逐的热点,大市值的公司也有一定的配制型机会。

  机会之四小市值股票的超额收益机会。在前期调整中,地产、消费品、医药、电子行业中一些成长性的小市值公司估值水平不断走低,相对吸引力明显增强,这为未来市场风格转换时提供了较大的超额收益空间。市场风格转换与“大象溢价”并不矛盾,小市值成长类股票的风格表现可能触底回升。如果风格实现转换,地产中小盘股、消费品中小盘股、医药、电子股的超额收益阶段性提升的可能性较大,存在一定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