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做多资金制造局部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13: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九鼎德盛:做多资金制造局部热点

  □九鼎德盛

  近期市场呈宽幅震荡走势,经过周初的大幅杀跌之后,在技术上严重超跌的作用下,股指一度展开报复性反弹走势,并摸高至60日均线,但经过短暂的反弹之后市场重陷调整。短线来看,经过一轮暴跌之后,市场人气大伤,普遍处于谨慎观望之中,后市仍有考验 5000点低点的可能,但大盘继续深调的可能性不大,股指有望继续在5000点上方反复拉据。

  近期市场一路加速下挫,个股无一幸免,普遍都有30% 左右的跌幅,跌幅相当深。尤其是近期以一线指标股和二线蓝筹股为首的主流品种的轮翻杀跌,使得投资者措手不及,中国石油上市以来持续走低,使上千亿的资金套牢其中,中海油服中国神华也纷纷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值得关注的是,近期较为抗跌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盘中也出现补跌走势,放大了市场的跌势。该板块的下跌的方式和幅度都大大出乎市场的意料,市场的恐慌氛围明显扩散,做空风险处于集中爆发期,目前该板块尚未出现明显的止跌回稳信号,稳健投资者还是继续观望为好。中国石油将计入指数,该股在提前下跌后,目前在 36元暂获支撑维持横盘震荡格局,在计入指数后将有利于市场的稳定,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该股的动向。

  虽然大盘反复震荡寻底,但大部分个股跌幅普遍收窄,尤其是前期跌幅较深的超跌低价板块,盘中不时出现异动,做多资金不断制造局部热点,盘中上涨个股的家数也明显多于下跌的家数,低价超跌股反弹欲望强烈,个股板块机会开始增多。对于目前的宽幅震荡市道,投资者可从以下两个方面挖掘潜力股,一是有基本面支撑的低价超跌股,该板块先于大盘展开阶段性休整,技术上做多动能正在聚集,同时盘子较轻,短线资金容易进出,盘中不时有个股板块突然放量崛起。二是,小盘成长股。这主要是集中在

中小企业板中,该板块中的大部分个股上市当天股价一步到位,股价一直处于阴跌之中,目前跌幅都在 40%—50%之间,而其中的大部分公司的业绩呈稳定增长态势,在短线走稳后,已由原来的高估值过渡至低估值,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从技术上分析,经过连续的急挫之后,市场的做空动能得到集中释放,市场绝对跌幅超过 1000点,尤其是沪指已逼近5000点大关,技术上理应有个震荡修复的要求。短线经过周三的报复性反弹过后,由于短线涨势过稳,大盘在摸高至60日均线回落整理,也在情理之中,同时也显示出此区域对股指反弹将形成一定的压力。目前比较理想的运行方式是大盘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再加上临近年底,不确定因素增加,大盘有望以时间换空间进行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