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延续震荡筑底格局寻找安全边际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13:2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方正证券 华欣

  本周市场成交量持续低靡,缺乏明显的主流热点是制约市场反弹的主要因素,此外关于“港股直通车”暂缓的传闻、个人所得税申报须股票投资收益等因素,也对市场的做多信心形成一定的影响。

  从近期管理层对于基金政策的转变,我们分析认为5000点是较为明确的政策底,近期成交量的水平决定了股指的反弹力度,下周中石油将正式计入指数,其市值将占到上海市场总市值的四分之一,下周市场运行将主要取决于中石油与银行板块的走势,策略上应维持防御型为主,重点关注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投资品种。

  珠江实业(600684):公司是广州地区的地产龙头企业,背靠广州市国资局,具有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 公司目前开发的多个项目位于广州市中心,主要以出租为主,随着广州市成功申办2010年亚运会, 以及公允会计政策对土地,出租房产按实际价值计价的要求,公司未来土地升值有望得到体现。公司三大项目:珠江新城项目位于广州市珠江新城内,总建筑面积8.85万平米,预计每平米毛利将超过2万元;珠江新岸公寓项目濒临珠江,总建筑面积5.63万平米,我们预计每平米毛利达7500元;长沙珠江花城项目千亩之巨,土地成本仅40万/亩,而附近的新河三角洲地块的土地成本已高达781万/亩。三大地产项目可持续开发到2014年,对未来四五年公司业绩形成有力支撑。公司三大项目独特的地理位置,将使得未来销售均价存在继续上涨的空间,目前股价拥有较大的安全空间。

  渝三峡A(000565):公司是国内涂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其主导产品三峡牌系列内墙乳胶漆,醇酸漆,硝基漆,聚酯漆在国内享有一定的品牌优势。公司三峡英力项目进展顺利, 重庆三峡英力

化工有限公司“
天然气
制5 万吨/年甘氨酸项目工程”预计10 月设备基本安装完成后,组织单机试车及联动试车,视试车情况投入生产运行。该项目的投产将极大地提升公司2008 年的业绩。公司将转型成为拥有核心技术的精细化工公司, 保守估计2008-2009 年甘氨酸均价将维持在1.6 万元/吨的水平,预计2007-2009 年每股收益为0.25 元,0.80元,1.15 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