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发证券:人民币升值概念仍是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13:2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理解当前A 股走势的时候,或许可以在美国股市历史中寻找一些启示:上世纪60-70 年代,美国股市经历了廉价股-概念股-蓝筹股-小盘股的轮换,背后对应的是非理性的机构投资者及管理层的监管。对比A 股市场,显然也可以发现其中许多相似之处:管理层对机构投资者的非理性及其可能带来的后果早有关注,并采取了相应的调控措施。从二级市场上来看,在基金的发行与申购均受到严格限制之后,新增基金开户数大幅回落,后续流动性明显不足,直接导致了市场的调整,并且近期基金重仓股成为重灾区。

  虽然历史上美国股市在经历了大盘蓝筹股的炒作之后,经历了两年的熊市,但A 股市场目前还不会重复这一过程,原因在于:一是美国经济在1973 年遭遇了“石油危机”后大幅放缓,目前

中国经济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二是管理层调控的目的只是压制基金的盲目扩张与非理性投资,不应理解为打压股指。三是目前沪深300 成分股估值水平已落入合理区间。对后市的判断:一、短期来看,目前政策面与资金面明显不容乐观,A 股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动力。二、人民币加速升值仍将是后市主要的投资主题,只有相应收益的权重股的企稳才能带来大盘的企稳。三、后市更多的投资机会来自二、三线超跌的绩优股,一方面在于其具备估值优势,另一方面在于近期管理层对基金的调控及其重仓股的受挫可能带来市场风格的轮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