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证券:仍将考验5000点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12: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西南证券 张刚

  大盘周内呈现止跌趋缓迹象,周初探至5000点整数关口附近时,出现回升,曾创出8月20日以来单日最大升幅,一度收至5400点之上,但受到境外股市重挫的拖累,得而复失。周五在接近5300点的位置报收,与前一周的收盘点位较为接近。全周成交较为低迷,周五更创出7月18日以来的单日成交最低水平,显示投资者的入市意愿降至冰点。

  新股发行方面,下周11月21日中国中铁将发行46.75亿股,当日同时还有路翔股份、利嘉股份发行。尽管本周内资金面处于充裕状态,但以市场成交量看,尚无资金回流迹象,或有把握下周申购机会的意向,下周资金大规模流向一级市场的概率增大。另外,21日的申购资金于26日解冻,当日还有两只新股发行,近期难有资金回流。

  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10月份PPI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2%,增幅仅次于今年1月份的3.3%,连续第三个月回升,并且高出了市场3%的预期。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上涨6.5%,这是在8月份创出11年新高之后CPI数据再次反弹至前期高点。相关经济数据显示通胀的压力增大,市场因此预期将有力度更大的

宏观调控措施,并引发对系统性风险的担忧。

  

商务部政研室发布最新调研报告,提醒各级政府和出口企业,防范因世界经济下行而可能出现的出口急速下降。美国经济增幅持续下滑正引发其对外需求的下降。一个明显的标志是,今年7月份美次贷危机爆发后,中国对美国的出口也出现了大幅回落,恐将影响中国的经济增速。内地股市的出口导向型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将被重新调整,进而影响到整体市场定位。

  本周周K线收出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接近平收,显示跌势减缓而走稳的迹象,周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缩减一成多,为7月底以来单周成交最低水平,显示在止跌回稳过程中,投资者没有积极入市的意愿。5周均线掉头即将在5500点附近下穿10周均线,中期趋势出现转弱迹象。从日K线看,大盘站稳5日均线,但10日均线在5400点附近形成压制,均线系统初步转为空头排列。下周为中国石油将被计入成份类指数和综合指数,受

国际油价影响较大。另外,下周的申购机会将导致二级市场成交维持低迷状态,难以形成向上的动力,后势将维持阴跌走势,有重新考验5000点关口支撑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